2016年5月26日

奧丁領域 白金獎盃達成!

自從奧丁領域入手之後就一直在斷斷續續的玩著,前幾天終於破關後,又再花了一、二天的時間把剩下的獎盃都拿到,終於拿到了我的第十一個白金獎盃!



閃亮的白金獎盃!

簡而言之,奧丁領域要拿白金並不困難,甚至可以說是很容易。基本上只要照著劇情一路玩下去,大概就能拿到六、七成的獎盃了,而且也沒有限制使用的難度,高興的話也可以用SWEET難度一路無雙到底XD。剩下看來比較壓力扣米的全角色武器技能全取得,其實在遊戲中就直接提示了取得的位置,要集全其實也並不困難。



一般結局畫面。說明一下,遊戲的最終章節「終焉」是由五場BOSS戰構成,玩家可以自由排定五名主角的出戰順序。BUT~!只有以正確順序下去打,才能夠到達結局。話雖如此,其實遊戲中幾乎是直接把正確的順序提示出來了啦。

不過這結局果然還是挺慘烈的就是…世界滅亡只剩某對男女活下來,得靠他們努力增產報國生出全世界的人民了(咦 然後某人因為配對的對象已經掛了,只好也跟著領便當…QQ



看過結局之後,就要來回收剩下的獎盃啦。我想整個遊戲最麻煩的獎盃,就屬這個「嚐遍山珍海味」獎盃了吧。取得的條件是吃過外燴餐廳裡的所有料理,光是要取得所有料理的菜單就夠困難了(有些是特定料理吃三次以上才能取得),還得自行張羅到所需的食材,真的是很麻煩啊!幸好遊戲中有商人直接在賣所有的食材啦,要光靠自己到處打食材的話還真不知道要打到何年何月…

話說我是把所有人身上的食材都集中到關德琳身上,統一給她吃,於是我的關德琳一路從49級吃到71級…吃到都快變關肥琳了…(大誤



在結局畫面多等一下,還會看到另一個結局畫面。

而在一般結局之外,還有一個所謂的「祝福結局」,必須要看過「終焉」裡所有的共通劇情及角色個別結局(通通是BAD ENDING啦!><),才能夠看到。由於要看過所有劇情等於五隻BOSS都得反覆打好幾遍,於是原本一直都是用NORMAL難度在玩的我,乾脆調成SWEET難度來節省打BOSS的時間了…

在祝福結局裡可以看到某二個「人」經過千百年的努力,終於達成目標實現了心願。接下來就換你們倆增產報國啦!(喂




順便一提,在遊戲破關之後(一般結局就行了),文本資料集裡會追加一本設定集,竟然是當年PS2原版的特典設定集電子版啊!編排跟PS4版送的特典設定集並不相同,也算是補完了現今已經難以取得這本PS2版設定集的缺憾吧!

=====
又解決了一片遊戲。正在考慮要直接開始玩無夜國度,還是等著玩6/9就要上市的星海遊俠5中文版呢?聽說後者很爛,爛到讓我很好奇到底有多爛而很想玩看看的程度…=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