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PSV No.10 奇蹟女孩歌舞祭典

久違的新PSV遊戲!雖然進展緩慢,但我手上擁有的PSV遊戲數量,終於也來到二位數了呢。而這第十片遊戲,正是收錄了大量動畫作品歌曲的「奇蹟女孩歌舞祭典」!

事實上,由於遊戲收錄的部分作品我原本就相當熟悉,比如說點兔、點兔還有點兔,所以打從初公開時就對它頗有興趣,不過老實講後來就有點忘了它的存在…一直到前幾天突然發現發售日將近,這才急急忙忙地到網拍去標了一片,到前二天也順利拿到手囉。



奇蹟女孩歌舞祭典!



背面。



遊戲中所收錄的11部作品。我個人比較熟悉的大概就是輕鬆百合、黃金拼圖和點兔三部吧,其它作品有的是大致知道但不熟悉,也有的是根本沒聽過…^^a 不過藉著這種機會來稍微認識一下原本沒有接觸過的作品也是種樂趣呀。:)

每部作品都各收錄了二首曲目(主要是OP或ED,少數是劇中插曲),所以總曲目是22首,其實有點少呢。不過除了簡短的TV Size之外,全曲目都另外收錄了Full Size版本!勉強也可以算是有44首曲目啦。



開盒~



遊戲卡匣。



簡易操作說明。



很簡單的介紹了最基本的遊戲操作方式。



雖然我是在遊戲發售前幾天才訂的,但還是拿到了預約特典─A3尺寸透明塑膠海報!老實講我覺得這樣讓全部47名登場角色排排站的構圖實在沒什麼創意,不過要讓那麼多人擠在同一個畫面裡,大概也只能這樣編排了吧^^a。



我的PSV還真的快要變成音樂節奏遊戲專用機了,目前手上就已經有四片,明年至少還會再加一片名伶計劃X…話說回來,我這台PSV名伶計劃同捆機的按鍵也真是耐操,歷經了那麼多片音樂節奏遊戲的摧殘,至今依舊是頭好壯壯!…果然PS系主機最好最耐用的都是初代機啊。



遊戲在主機介面下的 Live Aera畫面。雖然有連到PSS的連結,但由於這片在台帳沒有上架,所以連進去的內容是空的…



電子說明書。看到這畫面裡節奏遊戲的圖示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沒錯,這片直接延用了名伶系列的節奏遊戲玩法,對我而言簡直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這也是我當初會對它感興趣的主要原因之一。



遊戲標題畫面!



遊戲主選單畫面。



算是遊戲主要模式的巡演模式,會在前後穿插由Go!Go!575的角色演出的劇情(?)對話。設定上她們是這場巡迴演唱會的幕後工作人員,但隨著劇情(?)發展,她們也會上場表演,也要到那時候才能玩到她們的曲目。



巡演模式是以複數天構成一場巡演,每天都有二至三首曲目,這幾首曲目分數的總和大於指定分數後,才能進入下一天;每一天都過關之後,才能結束掉這場巡演。遊戲中依序會有六場巡演,通通過關就算是破關啦。

每天要演唱的曲目及難度一開始是固定的,到中期才會開放其中一到二首可以自行選曲(但難度依然固定)。



由於主題就是Live演唱會,所以所有曲目的PV都是在舞台上演出。乍看之下似乎會有點單調,但事實上整個演出內容製作得相當豐富,很大程度也有重現出原作的氣氛來,台下觀眾還會像真正的演唱會那樣跟著部分歌詞唱或著節奏吆喝(覺得吵也可以關掉啦XD),,氣氛營造得很棒呀。アッカリ~ン~ (笑)

預定演出的曲目結束之後,如果成績有到達一定程度,觀眾還會喊安可,這時會從先前演出過的曲目之中,隨機挑選一首來再度演出它的Full版本,這也是初期最快能夠玩到Full版本曲目的方法。



每首曲目都有設定相同的九個挑戰目標,隨著目標達成連線成功,就會解鎖這首曲目的EX難度、Full版本、特殊規則難度等項目。這些挑戰目標並不困難,基本上都是多玩幾回就一定能夠賓果全部解開的。



在後台頁面可以使用遊戲中的貨幣奇蹟幣來購買樂曲、服裝及人偶展示用的展示盒,也可以用奇蹟幣及白金券來轉蛋隨機取得角色人偶。奇蹟幣和白金券在遊戲進行過程中就能賺取了。

遊戲中有十二首曲目會在巡演模式進行中直接取得,剩下的十首必須花費奇蹟幣購買後才能使用。而在服裝方面,每個人基本上就是預設服裝及用奇蹟幣購買的服裝二套而已。好像有點少?可是遊戲裡的角色足足有47人,等於全部就有94套服裝了耶。另外有些角色還有DLC服裝可以購買(看剪影應該都是泳裝),但是台帳沒得下載…Orz



我第一個取得的人偶是…蒼藍鋼鐵戰艦的伊歐娜!



可以自由觀賞已取得的角色模型,能夠放大、縮小、左右轉動,可惜不能上下轉動…(你想看哪裡!?)



還可以將複數個人偶放在同一個展示盒裡面來觀賞。編排得宜的話可以創造出類似情境模型的感覺來。

======
遊戲拿到手之後只有稍微玩了一下…怎麼可能!當然是一口氣把主要的巡演模式玩到完了呀!XD


巡演模式破關之後,所有巡演的場次解禁可以自由編排所有曲目來演出了!

這樣一輪玩過來,感覺這遊戲的難度有點…微妙?或許是動漫主題曲大多節奏輕快的關係吧,在還不熟的情況下,即使是EASY難度照樣可能玩到手忙腳亂,但神奇的是明明玩得很爛、按錯或沒按到的一大堆,過關後的評價卻依然很高,事實上我還沒有看過Excellent以下的評價耶!?

巡演模式也是,雖然每天的場次都有設定要求一定的總分才能過關,但這樣一輪玩下來,我幾乎每天的總分都是所需分數的三到五倍以上!可以說要過不了關還比較困難一點呀^^a。

前面幾款節奏遊戲都有拿到白金獎盃,這片當然也會想要試著挑戰一下囉。這片的獎盃看起來也不算難拿,事實上我光是巡演模式玩過一輪就拿到了半數以上的獎盃…剩下的除了幾個只要花時間就能拿到的收集型獎盃外,唯一有點困難性(而且也很花時間!)的大概是全曲目全難度過關吧。只是要過關的話,我應該還算辦得到才對…?得要實際挑戰看看才知道了。

繼續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