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PS4 No.09D Final Fantasy Ⅶ

隨著FF7重製版的實機影片釋出,方塊社很會抓時機的在同一天在PS4的PS STORE上架了FullHD版本的FF7……方塊人版!本來對它不是很有興趣,但方塊社還開了連續技:限時特價+追加PS4主題!

…於是我就中招了!XD  就當是買主題送方塊人吧。



在主機介面下的遊戲頁面。





附屬的PS4主題。BGM聽來好懷念啊。



遊戲標題畫面!



沒有電子說明書,只有在進入遊戲時這樣一張簡單的操作說明。嗯?那個L3鍵可以讓遊戲演出以3倍速進行就算了,R3鍵根本是官方金手指吧喂!?應該是考慮到會買這方塊人版的玩家,基本上都只是想懷舊而已,不會想要花太多時間去從頭練等慢慢攻略的關係吧。



第一次進入遊戲時…咦?英文版!這讓我回想起來,當年我FF7玩的其實是PC英文版,由於是英文版的關係,對於劇情其實是一知半解,這也是人人說是神作的FF7,在我心中其實沒有留下太大印象的理由之一。



要到主機設定把系統語言改成日文,進遊戲就會是日文版啦。



艾莉絲…QQ 現在看來粗糙無比的角色建模,在當年也算是頂尖水準的CG影片了呢。



這背景音樂加上遊戲標題跳出來的瞬間,即使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仍然會覺得整體氣氛營造得非常令人震撼啊!



來了!傳說中的豬蹄手方塊人!XD 原始版本由於畫面解析度不高,看起來還沒那麼突兀,但現在整個畫面來到1080P FullHD,違和感高到反而有種莫名的喜感啊XD。



遊戲主選單畫面。雖說是1080P,但畫面比例似乎是固定在4:3了,至少我找不到能夠拉寬成16:9畫面的選項…



實不相瞞,我一直到看了前幾天的reFF7影片,才第一次發現原來一開始一起行動的「雪崩」成員裡頭的這位潔西原來是女孩子…Σ(゚Д゚;)



以現今的眼光看來,雖然角色建模簡陋,但隨著各種動作及鏡頭角度的運用,FF7的戰鬥畫面還是挺有迫力的!

=======
對我而言,這個方塊人版本的FF7畢竟還是懷舊成份居多,我想大概不會真的花時間去玩吧。也許某天心血來潮會靠著官方金手指在二、三天內一口氣衝到破關也不一樣?想到的時候再說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瞞您說,這點您正是被騙了。

太七基本上就是那樣,就好比當年在PS1上的電車向前走2,換到DC上也叫電車向前走~但新增3000番台。

但遊戲有因主機從32位元,換到128位元,對遊戲本身會改變嗎?沒有,一處個相同耶…可能只多一些新增要素,或是電車罷了。

PS1也有太4~6的合輯,最初是在超任上發售。但PS上只多了,開頭動畫、破關動畫,遊戲本身以模擬超任方式進行,內容通通一樣。

更可想像,當年玩太七國際版,現在會變好??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你可能想多啦!^^a

就如同文中有提到的一樣,
包括小弟在內,會去買這東東的玩家多半單純就只是為了懷舊、為了回味罷了,
會誤以為這真是什麼超進化加強版而去買的笨…呃,老實玩家應該是非常稀少才是。

這其中根本不存在什麼騙不騙的問題,單純就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