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角田TM-02薄刃斜口鉗

入手了新的「家絲頭」,號稱平民版神之手(*)的角田TM-02薄刃斜口鉗!

(*神之手是指有許多職業模型師愛用的GOD HAND超薄刃斜口鉗,非常貴,價格大概是TM-02的4到5倍…@@)

其實是在等待PG獨角獸鄉鋼彈到來的這段日子裡,看到了一個日本模型網站的站長所獨自編寫的PG獨角獸組裝建議事項,內容除了他在實際組裝PG獨角獸時(他是模型店長,提早拿到了給店家組裝擺飾用的套件了)對各部位該注意處的經驗談之外,還有提到一些可以大幅提高模型套件組裝速度的竅門,其中一項就是要有一把好一點的斜口鉗!

其實這個道理也不難理解,單純就素組而言,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處理零件剪下後的湯口上面。而比較好的薄刃斜口鉗,甚至可以貼平在零件表面直接剪下,而不至於會對零件造成明顯損壞或白化。當然,真要追求完美的話,還是得靠刀筆切削甚至是打磨的方式,才能將剪口完全消除掉,但至少相對平整的剪口,確實是可以讓後續處理的過程輕鬆省時不少。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不久後將拿到的PG獨角獸,我終於還是決定買了把在網路上頗具口碑,價格也還算親民的角田TM-02回來啦。


IMAG0399
角田TM-02薄刃斜口鉗!


IMAG0400
簡單的包裝,包裝的厚紙板還特地註明是用再生材質製作的。


IMAG0401
紙板的內側一邊是印各部位的詳細解說,另一邊是產品型錄。


IMAG0402
神劍出鞘!(?)


IMAG0405
大剌剌地直接印上MADE IN JAPAN,看起來就有爽度啊XD。


IMAG0403
刀刃真的很薄…


IMAG0404
中間很特別的不是用一般彈簧,而是用二塊金屬片來保持彈力。照說明看來,從這邊也能稍微調整按壓時所需的力道。


IMAG0406
左邊就是陪伴我超過十年的老斜口鉗,光看它原本該是亮藍色的握柄橡膠都已經變黑色了就知道它已經被使用了多久!

題外話:老實講我也不記得這把老斜口鉗是哪來的了,只記得是當年要開始製作我的第一盒鋼普拉套件─Wing 鋼彈Ver.Ka之前,在家裡隨便找來用的東西,沒想到意外的順手,而且這麼多年就這樣一路用過來了…^^a


IMAG0407
試著拿新舊二把斜口鉗剪了廢框架的相同部位,左邊是TM-02剪的,右邊是老斜口鉗剪的。可以看到TM-02所剪下的剪口真的是平整光滑太多啦!不過中間還是有白化就是了,話說回來也很少有實際的湯口會這麼粗的啦…^^a

=====
工具已經準備好了,就等著我的PG獨角獸到貨啦!>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