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1/60 PG Unicorn Gundam #03

進度繼續前進。總覺得自己做模型的速度真的很龜啊,明明只是素組上墨線噴消光透明漆而已,組裝進度卻還是龜到不行。不過往另一方面想,這麼精緻又高貴(價格的意味=w=)的模型套件,要是二、三天就做完了,那也是挺可惜的。組裝過程本身正是鋼普拉最大的樂趣呀!

這回完成的是腰部區塊,本來想說腰部區塊構造相對單純,應該還有餘力再多做個什麼武裝才對,沒想到…


0001
這麼想的我真是太天真了!整個腰部區塊的零件有夠多的啦!光這些就夠我搞上大半夜了。><


0002
處理好湯口、上完墨線之後,就要串燒好準備噴透明漆啦!夾到竹籤差點不夠用…


0003
腰部區塊所需的全零件。神奇的是這樣排好之後感覺好像又沒很多!?


0004
這張箔面貼紙的黏貼面是紅色的,貼在對應的感應框架零件內側,從外側看起來就變得更紅了。


0005
雖然照片裡幾乎看不出來(汗),但右邊就是貼上貼紙後從外側看起來的樣子。


0006
腰部區塊的各部位分別組裝完成,加上LED套件的b部分,組裝起來就是完整的腰部區塊啦。


0007
腰部區塊本體及前方中央裙甲。


0008
毀滅模式!


0009
前裙甲。


0010
更進一步的解放模式!其實就是把前裙甲下方的裝甲再展開,露出更多的感應框架。


0011
側裙甲。


0012
後裙甲。推進器噴嘴的內側是白的,雖然很符合獨角獸鋼彈的印象,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a。


0013
解放模式。


0014
LED套件的電路板是像這樣用類似夾具功能的零件夾在各裙甲內側。


0016
0017
腰部區塊組裝完成!


0018
0019
毀滅模式。


0020
0021
解放模式。


0015
裙底風光(無誤w) LED套件預留的電線好像太長了一些…等雙腿也做完裝上之後,再來考慮怎樣把電線理得整齊一些吧^^a。


0022
胯部的可動機構,把底下的小零件往前推,連接雙腿的基柱就可以往前滑動,讓雙腿可以擺出更大幅度的動作來。

…本來應該是這樣,但此時悲劇發生了…那個鎖定用的小零件我似乎一開始就沒裝好,造成它根本不能往前推動,於是基柱也就沒辦法滑動了…由於它是被夾組在最內側,要重裝等於得把腰部區塊整個拆開,這不但非常困難,而且也很可能會發生不可預期的意外(用力過猛凹斷零件之類的啦),我目前是打算放棄了,就當沒有這個機構吧…QQ


0023
0024
跟胸部區塊連接起來,點個燈來轉換一下心情!


0025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現在的孩子已經不懂這句了吧!?=w=)


0026
0027
毀滅模式。


0028
紅光四射啊!至於只有腰部區塊是毀滅模式這種小事(ry

======
下次就要來挑戰全身最複雜的雙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