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可能性の獣、PG獨角獸鋼彈!!

無須多言,當初官方公佈消息之後沒多久,就跑到網拍去找賣場直接下訂還付完全款的PG獨角獸鋼彈,已經順利的寄到手上啦!>o<


0001
真的很大一箱,還被老媽質疑是買了什麼東東才會這麼大一箱…


0002
開箱~是說店家有沒有那麼專業啊,還用剩餘的紙箱自製了一些固定兼防震用的支柱塞在裡面,給他們一個讚!(*゜ー゜)b


0003
我的PG獨角獸&LED套件!


0004
很有氣勢的精美外箱封面。金色字體及紅色感應框架等部分的印刷有加亮面層,一反光下去看起來閃閃動人!>o<


0005
相對簡潔但充滿質感的背面。


0006
盒側是獨角獸模式全身圖,下面還特地介紹了引以為傲的頭部完全變身機構。


0007
另一面則是破壞模式全身圖。


0008
因為很大一箱,上方有設計提把在上面。一旁的獨角獸充滿躍動感!


0009
打開外層之後,內層印的就變成破壞模式啦!


0010
開盒…不,開箱!分成二大部分,把內盒塞到滿滿的框架!


0011
說明書封面。說明書真的很大一本,甚至比像HOBBY JAPAN那種雜誌都還要更高一些,頁數也超過60頁,相當的厚實。


0012
背面是獨角獸模式。


0013
翻開第一頁,就是跨頁的獨角獸模式彩圖,以及原作小說原作者福井晴敏對於二次元機體設定在立體套件化時的一些期盼及想法。


0014
破壞模式&獨角獸模式。


0015
PG新設定的第三型態─解放模式(Unchained Mode)。

設定上是當感應系統出現異常,以致NT-D作動的數據提高到無法控制的階段時,系統就會無視駕駛員的意志而強制轉換到解放模式。不過原作中巴納吉到後來已經完全掌握了獨角獸鋼彈,因此從來不曾轉換到解放模式過。

轉換到解放模式時,全身的外裝甲會進一步的擴張,露出更多的感應框架結構。


0016
塗裝配色指定及標誌貼紙指定頁面。這標誌貼紙的數量並不算多嘛。


0017
雖然是另售的套件,但LED套件的組裝方式直接寫在說明書裡面了,只要有紅框的部分就是LED套件相關的組裝說明。


0018
為了事後才去買LED套件的人,還花了整整四頁的篇幅,教大家如何把已經組裝好的PG獨角獸再拆解到可以安裝LED套件的程度XD。


0019
把框架拿出來一一清點,數量和體積真的是非常龐大啊。算了一下,PG獨角獸大大小小一共有47個框架(!),零件數量我沒有勇氣去數…不過據說是800多個。嗯~還比據說零件數破千的PG GP-01少嘛XD。


0020
超大一個展示支架底座。除了LED套件的電池盒外,也設有可以直立放置所有武裝的凹槽。


0021
天線金黃色那一面已經事先塗裝好了金色漆。中間那二塊其實是埋入的磁鐵,可以讓二邊的天線緊密合住,呈現出美麗的獨角來。


0022
利用高度的多重射出成型技術製作出來的手掌零件,剪下來彎彎折折就是一雙全關節可動的手掌了!…講著講著怎麼覺得有點既視感…


0023
仔細一看,2004年…所以這真的就是直接拿當年PG好球的手掌零件來用的哦!?XD 不過即使是以十年後的現代眼光來看,這手掌依然是精巧得令人驚嘆啊。


0024
透明粉紅成型的感應框架。據說是採光反應材質,用紫光照射會有反應,這也是LED套件採用紫光LED的原因。是說這全週天圓型駕駛艙的直徑大概有十元硬幣大吧,組起來一定很大一顆XD。


0025
以外裝甲零件為首,PG獨角獸的零件框架採用了非常大量的隱藏式湯口,就製作上而言確實可以省下大量處理湯口的時間,輕鬆不少。


0026
這光束軍刀的長度和粗細跟筷子差不多了XD。


0027
B框架有謎般的接合處,感覺可以單獨把這一小塊換成別的零件…加上大量的隱藏式湯口設計,我看笨呆想要兼用推出PG報喪女妖,甚至是PG鳳凰的野心根本昭然若顯吧(′Д`)。


0028
套件附的標誌貼紙還是撕撕樂。都PG了耶,乾脆就直接附水貼紙嘛。很萬惡的是官方水貼竟然是附在魂商店專賣的全武裝套件裡面,我也只好明知有招卻還是中招的訂了全武裝套件下去…

因為要等全武裝套件裡的水貼,所以這些撕撕樂貼紙也就先不貼囉。


0029
主要是給各處的感應器用的箔面貼紙。


0030
這張箔面貼紙看起來應該是貼在感應框架零件的內側增加閃亮度用的…吧?

======
除了PG獨角獸本體外,我也同時訂了專用的LED套件。可以全身發光明明是PG獨角獸的最大賣點,笨呆偏偏要把LED套件拆出來另外賣(而且還不便宜!),真是黑暗兵法啊。


0031
LED套件的外盒差不多跟一般的HG一樣大,並不是很大一盒。


0032
背面其實就是先前就已經流出來的宣傳圖片。


0033
開盒~


0034
有一張簡單的說明紙,而實際組裝到PG獨角獸身上的說明則是直接寫在本體的說明書裡了。


0035
開關ON之後,按鍵按一下會亮起眼部攝影機的燈,按第二下則是全身感應框架的燈全部亮起,按第三下則是感應框架燈全熄滅,之後眼部攝影機再緩緩熄滅。

另外在按住按鍵的情況下開關ON,三秒後再放開按鍵,會進入自動模式,會依眼部攝影機亮〉感應框架亮〉感應框架熄〉眼部攝影機緩緩熄的順序自動反覆動作。


0036
內容物…就是電池盒跟一堆線和一堆LED嘛。有用明顯的英文註明袋內是哪個部位用的燈。…是說怎麼沒有c啊?


0037
c其實就是左邊那個背包用的燈啦。而右邊那個是套件附的小工具,尖的那頭是用來壓線的,而薄片狀的那頭則是用來拆解已組裝好的零件。這個小工具還挺實用的,做其它模型套件的時候應該也有機會用得著它XD。


0038
需要使用四顆3號電池。這個電池盒可以整個安裝在PG獨角獸的展示架底座上面。


0039
使用的是輕薄短小亮度又高的SMD封裝LED。


0040
總之先接一接點起來看看吧!這樣看還真的很像是聖誕樹用的燈耶XD。仔細的檢查了一下,所有LED都有正常亮起,線路和燈都確定沒有問題!



自動模式是像這樣亮的。


0041
由於LED套件的燈是紫光燈(類似驗鈔筆的那種燈光),所以試著拿去照了我的MG鋼彈X…果然它身上噴了GAIA螢光透明漆的透明零件部分都會有反應而發光!那效果拍不太出來,但實際上看到的是集能板、導流器等透明零件都有發光呢。


0042
拿去照Figma 初音,則是頭髮的部分會反應發光,可見得它螢光劑下得有多重XD。

雖然呈現出來的效果很誘人,但這些東西就要賣一盒大型MG以上的價位,坦白講真的有點不划算。可是瑞凡,我還是中招了…

======
開完了本體和LED套件的箱,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我還有!!!












0043
這塊板子是!?


0044
其實是店家自行設計製作的預約贈品啦!專門給PG獨角獸用的大型展示地台!(知道的人也許光看這個贈品就知道我是跟哪家店訂的了吧XD)


0045
透明的壓克力板,邊邊還有斜切的收邊設計,看起來真的質感十足!

BUT!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一個技術上的難題!


0046
它剛剛好比我的書櫃的格子寬了一點點,塞不進我預定之後要放PG獨角獸的空間裡面…只要再窄個2到3公分就放得進去了說…Orz

還是用原本套件的展示架吧,反正也得靠它才能點燈發光。而這個展示地台…暫且就收起來吧,以後再想想有沒有可以應用到它的方法^^a。

=====
套件已經到手,接下來就要馬上開始製作了!之前的PG 00 Raiser記得做了快一年才完工(汗),這回要花多久的時間呢?^^a

7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好閃啊><

光看這篇開箱文圖文並茂,
我個人猜測至少花6個小時以上拍照加撰寫,
因為...
我光看就花了20分鐘!!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總計花了差不多四、五個小時吧,
因為邊拍照不由自主就會邊看著說明書和框架,
想著這邊是怎樣的構造、要怎麼組裝…之類的事情,
就跟整理舊書或雜誌時會忍不住翻閱起來而多花時間是差不多的道理XD

匿名 提到...

請問是向哪一家訂的?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莫○里 ^^a

前幾天他們還剛好在辦包含LED套件的一日特賣,
38組被秒殺掉…@@

Unknown 提到...

請問是向哪一家訂的呢? 大型展示地台還買得到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都過那麼久了,直接提店名應該沒有太大的廣告嫌疑了吧?^^a
我是在網拍上一家叫莫古里的店訂的,
那個大型地台印象中他們後來也有拿出來獨立販售,
向他們詢問一下或許還有機會買到~ :)

Unknown 提到...

哈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