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1/144 RG Strike Freedom Gundam #03

RG好球自由的製作進度持續進行中!這次已經把它整個素組完成啦!


0001
上次有提到肩甲內部明明有類似可動機構,但卻完全搞不清楚可動方式的問題,經網友提醒,才發現說明書第14頁的一小格裡面其實是有說明的,可以像照片中這樣展開。這似乎是RG的原創設計。


0002
「順便」也發現了小腿肚上的噴射器可動機構。(天音:啊你自己在組裝的時候都沒有發現這邊有可動設計的嗎?=.=)

上回就已經將本體素組完了,這次當然是要把剩下的武裝和背包解決掉啦。


0003
腰側磁軌砲當然可以折疊收納及展開。


0004
裝到腰側,整體看起來完整多啦。


0005
光束軍刀X2。


0006
刀柄同樣可以連結成實用性存疑的雙頭刃模式。


0007
刀柄一般是收納在磁軌砲的基部。


0008
光束步槍X2。可以在收納/展開二種型態中切換。


0009
也可以前後連結成狙擊長槍模式!為了配合這個連結機構,二把光束步槍看似相同,其實在部分機構上有細微的差異。


0010
收納後可以裝備在腰側。


0011
此時原本在腰側的磁軌砲就會轉到後方成為後裙甲。


0012
光束護盾。跟RG命運的光束護盾相同,是在全透明零件的內側貼上貼紙來呈現出色彩變化。同樣的,視覺效果意外的還不錯耶。


0013
跟命運不同的是,好球自由就只有光束護盾,沒有再另外配備實體護盾了。反正在設定上煌大神根本不可能被打中,那又何須護盾這種東西呢?(笑)


0014
說人人到,1/144比例的線稿狀態XD煌大神。

接著就是最後的機動兵裝翼背包啦。


0015
超級龍騎兵x8。


0016
裝備到機動兵裝翼的骨架上。

記得我曾說過,我做鋼普拉時相對的最不喜歡做手、腳,因為相同的東西都得做二份…但是這邊何止二份,幾乎相同的東西我得做八次啊啊啊!><


0017
背包本體組完,機動兵裝翼裝上,整個背包機構終於完工啦!


0018
背包本體分色得很徹底,金、紅、灰、藍一共四層不同顏色!


0019
展開半邊的機動兵裝翼。


0020
這也算是RG的原創機構吧?可以再進一步的展開表面的裝甲,露出內側閃亮亮的電鍍金色骨架。

不過這種電鍍零件在質地上感覺原本就比較脆弱,這邊又剛好用在細長型的骨架上,在拉開裝甲的時候感覺好危險啊…真的得小心再小心,要是一個不注意扯到斷掉就悲劇了^^a。


0021
超級龍騎兵當然可以獨立取下,這時剩下的骨架就像被拔光了毛一樣(喂XD)


0022
0023
把背包裝上本體,這才是大家印象中肥肥的好球自由啦!…該說是不意外嗎?因為背包整體實在太重,裝上之後要獨立站穩其實有相當的困難性(勉強還是可以啦),而且腰部的關節也撐不太住,上半身會一直往後傾…^^a


0024
0025
機動兵裝翼展開,根本一副魔王機的感覺啊!?


======
素組的工程終於完成了,接下來就只剩標誌貼紙及消光透明漆啦。這次同樣不打算貼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而是另外買了水貼回來。


0026
買的是副廠水貼,還把尚未出原廠水貼的RG能天使用水貼也一起買回來啦。

是說收到這二張副廠水貼的時候,第一個印象是:淦,你這標誌圖案印得也太淺了吧,顏色根本淡到不行,完全沒發揮水貼色彩鮮艷的優點啊!(怒 不過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其實是水貼正面還放了張保護用的薄宣紙,從包裝袋外面看起來顏色才會這麼淡啦,我錯怪他們了^^a。


======
下次休假就開始貼水貼的工程吧!包括再之後的消光透明漆,希望能在最近一、二輪的休假內,把RG好球自由解決掉!:)

2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不知是不是電鍍的關係,變形的機構十分緊,甚至有一點不能合上,露出一條縫,我有同學就這樣悲劇了。T^T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嗯,我的也是這樣,而且之後還得再噴上一層消光透明漆耶… >_<

只能自己小心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