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1/144 RG Strike Freedom Gundam #04 END

RG好球自由完工了!…其實好幾天以前就應該已經解決掉了才對,沒想到在噴完最後的消光透明漆、重新把分解串燒的零件組裝回去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000
腰部D4零件用來裝腰部磁軌砲的可動轉軸部分居然斷掉了!?由於斷面面積太小,又是需要有一定承受力的轉軸部分,因此即使用膠水黏回去也沒用,稍微一壓掉就又斷掉了…

以我的技術和擁有的資源而言實在無力回天,於是我試著到沒屋頂拍賣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在賣殺肉零件,結果意外的還挺多人在賣的耶,跟RG攻擊自由並不算是冷門套件也有點關係吧。

不過仔細一看各賣場的問與答會發現,怎麼一狗票人都在問有沒有這個D4零件!?……看來跟我一樣把轉軸弄斷的人不在少數啊,這根本算是設計不良了吧!?

因為太多人要買D4零件,賣家都得拆新盒才能弄到一個,所以這麼小小一個零件,價位可不便宜呀。不過再怎樣也比自己買盒新品回來只取D4來用,剩下的零件少了D4又組不成另一架好球自由這種尷尬的狀況好多了吧?^^a

把新買回來的D4零件湯口處理完,上好墨線,噴上消光透明漆,再組裝到本體上之後…


0001
我的RG好球自由終於完工啦!


0002
當然要先來個轉圈圈囉。


0003
從側面看就很明顯,因為背包實在太重的關係,整個身體得前傾到一個誇張的程度才能夠達到平衡不往後倒^^a。


0004
收納狀態的機動兵裝翼。


0005
背面。


0006
繼續轉~


0007
就要轉回正面啦!


0008
上半身近照。


0009
駕駛艙蓋理所當然的可以開啟,不過這駕駛艙出入口真的很小耶。


0010
肩甲具有能夠展開的可動機構。不過這部分真的有夠難打開的啦,特別是上面的紅色零件,也難怪當初組裝完之後我根本沒發現這邊有可動機構。


0011
0012
高能光束步槍x2。


0013
0014
二把光束步槍可以前後結合成為具有長射程的長程光束步槍。因為有這個合體機構的關係,左右二把光束步槍細部構造上其實是有些許差異的。


0015
光束軍刀x2。


0016
0017
二把光束軍刀也可以結合成為帥氣有餘實用性存疑^^a的雙頭劍模式。


0018
好球自由並未配備實體護盾,而是在手腕背部裝設有光束護盾產生器。


0019
全彈發射~!


0020
搭配RG原創的機動兵裝翼裝甲再展開機構,露出內部的鍍金零件骨架,視覺效果真的相當驚人!


0021
0022
說真的,在戰場上如果看到這玩意迎面而來,光是心理層面上就先被它鎮攝住了吧@@。


0023
腰側的電磁砲。


======
實不相暪,這並不是我第一架好球自由模型套件…


0024
0025
這已經是第三架了!並不是我對好球自由特別有怨念(以前也提過,個人比較喜歡初代自由的外型設計),單純就是各時期因緣巧合下陸續購入製作而已。

左邊那架並不是PG版好球自由,而是很早期就推出的1/60好球自由發光版,基本上幾乎就是把當時的1/100套件放大成1/60,並加入內置的燈光線路機構而已。

右後那架則是MG版好球自由,仔細回想起來,它好像正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水貼紙的模型套件呢。


0026
三種比例的超級龍騎兵尺寸差真多…不過最迷你的RG版結構上反而最精細就是了。


======
RG好球自由也解決掉了,接下來當然是開始做RG能天使囉! 希望能在PG獨角獸上市之前就把RG能天使也解決掉。不過事實上在這中間還有另一盒之前預定好的套件會先拿到手…(謎)


======
0027
最後,RG好球自由就暫時以這個姿態擺在和室書房的玻璃櫃裡頭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雙手手臂的骨架能賣我嗎 因為外面的都好貴QAQ可以的話運費我出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沒有多的零件喔~
只到網拍買了一個被我搞壞的D4零件而已。

匿名 提到...

我也斷同樣的地方耶
用三秒膠不知道能不能救回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想應該是沒辦法,
那裡剛好是需要承受壓力的轉軸部分,
除非是整個黏死讓腰砲再也不轉動,
不然一定一轉馬上又斷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