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PSV No.06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中文特典版

隔了好一陣子的新遊戲入手!這回敗的是「軌跡」系列目前最新作「閃之軌跡」的PSV中文版。



像這種同時有出PS3/PSV雙版本,而且二者的畫面水準並沒有顯著差異的遊戲,就會很煩惱要買那個平台的版本。PS3版可以享受大螢幕的影音爽度,而PSV版可以隨時隨地開機就玩,二者其實都有它的優點呀!

幾經考慮之後,還是選擇了方便隨時隨地,甚至可以躺在床上玩(好孩子請勿模仿!)的PSV版了。雖然算是馬後砲啦,不過也幸好當初是決定訂PSV版,因為不久之前我的胖PS3的光碟讀取頭終於壽終正寢了,而且暫時也沒有餘力去修理或者乾脆買台新的薄機算了,要是當初訂的是PS3版,那現在就會落得遊戲到手卻沒有(功能正常的)主機可以玩的窘況啦^^a。

總之,今天到7-11去把我的閃軌中文特典版給領了回來啦。


0001
閃之軌跡中文特典版!說起來自空之軌跡以來,軌跡系列每一作我都是買中文特典版呢。


0002
背面。說明文字也全部中文化了。


0003
不得不說外面那層膠膜封得也太緊了吧,加上盒子本身又軟,結果背面根本被擠到都有點內凹變型了…


0004
開盒後的內容物,右邊是遊戲本體,左邊則是特典的廣播劇CD。特典比遊戲本身還大盒耶XD。


0005
遊戲本體外盒封面。


0006
背面。其實跟特典版外盒背面的圖文設計幾乎是完全相同的。


0007
開盒~簡簡單單只有遊戲卡匣及薄薄一小本說明書。


0008
遊戲卡匣。這是我第四片PSV實體遊戲卡匣。


0009
說明書封面。


0010
說是說明書,其實內容幾乎都是在介紹主要角色啊、地理環境啊、專有名詞等等。


0011
關於遊戲操作的說明就只有這二頁,根本算是簡易操作卡了。當然,真正詳細的說明書還是得看電子版啦。


0012
廣播劇CD外盒封面。


0013
背面。


0014
開盒~


0015
廣播劇CD片。


0016
面對一般而言只能有聽沒有懂的廣播劇,這次廠商很佛心地附上了全中文化的台詞腳本!這或許可以算是這類廣播劇特典的創舉了吧!?


0017
內容是類似這樣,除了所有角色的台詞之外,連一些音效或簡單的場景描述通通有寫出來。
廣播劇的故事似乎已經是遊戲中後期甚至將近破關前發生的插曲,所以在遊戲玩到之前就先不聽(看?)囉。


0018
特典內容之一的咪西吊飾!還挺大一隻的耶。


0019
本來還想說這咪西直挺挺的站姿好像有點怪,從包裝的塑膠袋裡拿出來才發現,牠的四肢都有可動軸,可以在一定程度內轉動方向。


0020
有點呆的臉…不知道該說是各部位間的比例抓得不夠好還是怎樣,總覺得這咪西整體看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a。


0021
背面。順便一提,MADE IN CHINA!


0022
另一個特典內容,全彩美術設定集。雖然不是很大本也沒多厚,不過印刷和紙材的質感倒是還不錯。


0023
內容當然是一些角色或場景等的設定稿啦。


0024
也有收錄一些宣傳圖稿之類的圖。


0025
這好像是後來才額外再加送的特典─塑膠文件夾x3個。穿什麼萬惡的安全褲啊喂!(怒)(咦)


0026
鐵血宰相特別從小培養出來的特殊部隊─鐵血的孩子們其中二人。右邊那傢伙就是系列作中多次登場,大家已經很熟悉的雷克多學長了。


0027
畢竟閃軌描寫的是帝國方面的故事,某自稱音樂家的皇子當然也會登場啦。附帶可愛妹妹一隻。


2014-06-24-203146
LiveArea畫面。


2014-06-24-203320
電子說明書。


2014-06-24-203334
進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2014-06-24-203456
片頭動畫連歌詞都中文化了!


2014-06-24-203507
遊戲標題畫面。


2014-06-24-203958
一開場全員的等級就不低,而且似乎正在發生很重大的事件,看來應該是事先上演一下中後期的劇情,之後再倒述回一開始的故事吧,我猜。類似的梗在零軌時就玩過一次啦XD。


======
期待已久的閃軌中文版拿到了,但我並沒有打算要實際開始攻略,因為我的碧軌(PC版)還沒破關啊!雖然知道二者之間的劇情各自獨立,並沒有非常直接的關連,但畢竟是系列作品,可能的話我還是希望能循序漸進,先把前代作品至少玩到破關之後,再來攻略新一代的作品。以目前我碧軌的龜速攻略速度來看,閃軌可能得等上好一陣子才有可能會開始玩了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