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PS4 No.01 真三國無雙七 with 猛將傳

買了主機當然也要有遊戲,所以跟主機同時購入的,就是這片真三七猛將賺啦(以上沒有錯字XD)。

在PS4目前已出的遊戲之中,我唯一算是有興趣會想要玩的,就是這片真三七猛將傳。或許應該說,假如連這片都不存在的話,我大概就完全不會考慮衝PS4主機了吧^^a。也許會有人說,那不如直接買真三七猛將傳同捆機就好了?無奈同捆機到現在已經不太好找了,就我而言買單機+遊戲還比較方便一點。

題外話一下,以往總是跟著新主機發售一起首發的實感賽車系列,到這個世代終於破功了…多少也讓人感受到昔日日本遊戲大廠的日漸沒落呀。


0001
遊戲封面。真三七猛將傳是以加入了呂布勢力的劇情為主打,所以封面當然是大家熟悉的小強呂布啦。


0002
背面。因為PS4之前並沒有出過真三七本傳,所以這次的PS4版猛將傳,就直接只出了有包含本傳內容的「with」版本。


0003
開盒~PS4遊戲包裝盒的尺寸跟PS3的完全相同,不過是採用漂亮的透明藍成型色。


0004
遊戲BD光碟片。


0005
說明書封面。


0006
還蠻厚一本的全中文說明書。


0007
PS4的系統介面下,各別遊戲的畫面是像這樣,會把玩家在這個遊戲所做過的一些行動(執行遊戲啦、拿到獎盃啦、分享過圖片或影片之類的)羅列出來,還能直接看到PSS上面跟這個遊戲有關的項目(主要是指DLC啦),直接點進去就能很順手的買下去了(喂)。

另外右上有寫24GB,本來以為單純只是表示這個遊戲的容量而已,但後來到系統設定的相關選項去看,它是真的裝了24GB的資料在我的PS4硬碟裡頭…等於是整片光碟的內容都COPY過去了嘛。第一次進遊戲時並不需要特地等待安裝完成,而是可以直接進行遊戲,安裝的動作似乎是在遊戲進行當中在背景自動進行的。


0008
遊戲標題畫面!


0009
遊戲主選單畫面,有很多模式可以玩呢。


0010
猛將傳加入的新武將,呂布的女兒(!)呂玲綺。歷史上呂布確實是有女兒,不過「呂玲綺」這個名字似乎是KOEI原創的。


0011
PS4版真三七的畫面解析度、服裝武器等材質貼圖的精緻度及光影效果等特效都進步非常多,但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利用模糊化效果製造出來的景深效果玩得太過頭啦!造成只要是離鏡頭焦點稍遠的物件場景看起來都是糊成一團,這個問題在官方自己公開的PS3/PS4版比較影片裡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老實講我一開始猛一看還以為左邊是PS4畫面,右邊是PS3…(事實上剛好相反),因為PS4的畫面看起來真的好糊啊@@,當然仔細看就能發現,其實PS4版的材質貼圖質感有明顯的好很多就是了。

幸好在後來的更新檔中,遊戲的畫面設定加入了景深效果的強弱設定,個人是建議至少調成「弱」,或者乾脆關掉算了,預設值看起來實在太糊了@@。


0012
真三七猛將傳的獎盃,看起來連銅獎盃都不怎麼好拿啊。算了,隨遇而安拿到幾個算幾個,這就不強求囉。


=====
從昨天到現在其實還沒有很深入去玩,目前是先從蜀傳開始玩起,至少等蜀傳破關了才會開始玩新的將星模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