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名伶計畫F 2nd 白金獎盃&目前小感

終於拿到名伶計劃F 2nd的白金獎盃了!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花時間啊。




2014-04-12-221006
閃亮的白金獎盃!這也是我在PSN上面的第六個白金獎盃,對於玩遊戲幾乎都是不求甚解、玩到破關就算了的我而言,算是相當難得會拿到的東西呢。

有一個獎盃是SKIN收集,偏偏遊戲中有個SKIN的取得方式是EX難度全曲過關,所以一度被認為是要EX難度全曲過關才能拿到那個獎盃。幸好隨著攻略情報的明朗化,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因為遊戲中一共能取得26個SKIN,而SKIN收集的獎盃只要拿到其中的23個就能取得了。

所以這次其實跟前作一樣,跟節奏遊戲有關的獎盃,最困難的也只有HARD難度全曲過關而已。只要過關就行了,其實並不算困難,連肉肉的我都可以達成了,雖然後面的魔王曲是勉強standard低空過關的啦…^^a

最困難的這個獎盃都拿得到,白金根本近在眼前了!?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真正麻煩的是Diva房間相關的獎盃啊!前作卡很久的Loading圖片收集獎盃,這回倒是很早就拿到了,本來以為這樣一來就只剩下Diva房間事件全觀賞獎盃會比較麻煩一點而已,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這回最麻煩的並不是Diva房間事件全觀賞獎盃,而是另一個雜貨收集獎盃!

雜貨收集獎盃之所以會麻煩,是因為必須收集到所有Diva房間裡的道具,偏偏這些道具取得的方式五花八門,有的是要在節奏遊戲中達成一定條件、有的是要角色的好感度到達一定程度,有的甚至是隨著現實時間的日期逐日開放。

這些其實都沒什麼。麻煩的是依據接受角色請求的累計次數來開放的道具。

在Diva房間中跟角色互動(基本上就是摸頭和送禮物)時,她們偶爾會提出一些請求,像是玩小遊戲啦、更換佈景啦、更新房間音樂之類的。她們會不會提出請求基本上是隨機的,機率實在不算高,而且互動有一定的次數限制,用光之後得在遊戲裡經過一定的時間,才會慢慢恢復次數。

問題來了:最後一個根據請求次數來開放的道具,需要累計請求50次…於是到後來一直在拚命摸角色的頭凹她們提出請求,摸到不能摸了就出去玩個幾次節奏遊戲,然後再回來繼續摸頭…光是一再重覆這樣的流程,大概又多拖了三、四天才終於累計到50次,拿到最後的道具、拿到最後的雜貨收集獎盃,同時也拿到了白金獎盃。


2014-04-11-184147
這個最後一個道具開放的訊息視窗跳出來的瞬間,眼淚都差點飆出來了QQ。

老實講,被這超難搞的獎盃這樣玩過之後,我看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再點進Diva房間裡面去了吧…Orz


======
這次新增的的連線擦刮操作,自遊戲發售以來一直都頗有爭議性,甚至曾引起一些論戰。主要是因為連線擦刮的星型符號,並不像一般符號那樣是根據曲目的BPM,以固定的速度飄到固定間隔的位置上,而是以連線畫出特定圖樣為前提,直接依序出現在整個圖樣的線條上面(第一顆除外),所以出現的速度在視覺上會忽快忽慢,還經常會有跟原本按鍵的節奏感差距極大,根本來不及反應的狀況發生。


130919_DIVA_0002
這樣的設計,在第一次玩到的時候幾乎是100%會被婊到(除非是那種緩慢到目壓都來得及的狀況),確實是會帶給玩家一種莫名的挫折感呀^^a。但是話說回來,其實連線擦刮的星號還是有根據曲目中特定樂器的旋律來出現,倒也不是真的亂無章法胡亂出現。只要抓到那個旋律的節奏,真的是幾乎連看都不必看(其實常常也根本來不及看…)就能連續擦刮成功,這種時候的爽快感也是十足啊!

包括連線擦刮這個爭議因素在內,這次遊戲整體的難度很明顯的比前作來得高很多,還不用到HARD難度,光是NORMAL難度有很多曲目就已經開始出現一些需要特別注意及練習過才能解決的段落了。

以往我在玩名伶計劃系列的時候,NORMAL難度通常都只是一開始用來開曲目兼看破關畫面而已,玩過一輪大致上就不太會再去碰了,主要在玩在練的都是HARD難度。但這回就不同了,因為HARD難度有相當的困難性,於是我初期幾乎都只玩NORMAL難度,只有一些特別熟的曲目才會去玩HARD難度。事實上就我而言NORMAL難度就已經有一定的挑戰性了,玩起來已經不至於會因為太簡單而覺得無趣了。

當然玩到後來各曲目都已經愈聽愈熟,連線擦刮操作也已經比較習慣之後,還是開始玩起HARD難度了啦。…什麼?EX難度?…那是什麼我不知道~!(逃避現實中)


======
那麼,照例來貼一些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曲目影片吧。還是要強調一下,這些影片理所當然的都不是我錄製的,單純只是在Youtube上搜到的而已。要是我也能玩得那麼神就好了^^a。


指切り

這首曲目的專用服裝模組好棒啊!整體風格很合我的口味,是一開始全曲目匆匆玩過一輪之後,印象最深刻的曲目,也是初期遊玩次數最多的一首。


二息歩行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新規曲目。由於即使是HARD難度也不至於真的很難,它(以及指切り)已經成為我每次進遊戲都會先玩一次的熱身用曲目了。


メテオ

剛開始還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但在多玩了幾次之後,愈來愈覺得這首曲目真的很好聽呢。配合曲名(流星),中間有一大段全由擦刮的星型符號構成,練熟之後玩起來相當爽快!


こちら、幸福安心委員会です。

前面明明是旋律相當好聽的舒情慢歌,怎知中途突然間就變成電波歌了o_o。不過重覆多聽個幾次之後,愈來愈覺得這首超級好聽,根本神曲!(被電波洗腦了!!)


桜ノ雨

這回所收錄的舊作曲目中最令人開心的一首。這首名曲曾被收錄在PSP的初代作品裡面,但後來的夢幻劇院不知為何獨漏這一首沒有HD化,包括收錄曲目包山包海的大型電玩版都不曾再收錄過,因此這是頭一次能在PSP初代名伶計劃以外的系列作中玩到這首曲目(高手自己編輯出來的不算的話^^a)。


カゲロウデイズ

很特別的曲目,一開始就是Chance Time,根據成功與否PV演出會分岐為二個完全不同的內容,成功時會有劇情演出,失敗時則是一直在舞台上表演(影片中是成功的狀況)。是說這劇情仔細看的話其實有點…絕命終結站風格!?就算時間可以一再重來,還是會因為各種神奇的意外而一掛再掛…@@


二次元ドリームフィーバー

這就是這次的魔王曲啦!機車的譜面、中間突然變超快又突然慢回來的旋律、閃亮刺眼到極點的PV演出…在在都讓這首曲目的難度翻倍提高,魔王曲目當之無愧!(抖


Ievan Polkka

沒想到在魔王曲之外還有一首隱藏魔王曲,而且它不是別的,正是大家所熟悉的萬年教學曲目甩蔥歌!只要過了任意一首曲目的HARD難度,就會開啟EX難度版的教學模式,教大家EX難度的基本攻略方法。只是這EX版的甩蔥歌也未免太難了吧~!一開始還很簡單,中段之後根本只能傻眼了…(′Д`)


======
曲目中能解的要素都已經解完,白金獎盃拿到之後也不必再進Diva房間了(汗),終於可以完全不受拘束自由地玩想玩的曲目啦。現在是在試著盡可能的把各曲目的EASY到HARD難度都P掉,這也算是種自我挑戰吧。至於EX難度嘛…偶爾自已覺得狀況好的時候或許會試著找熟一點的曲目玩看看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