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突如其來的敗家─Playstation4!

竟然又敗家了,而且這次敗好大!

一開始其實只是因為家人到大陸去玩,這幾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的關係,於是產生了想要趁機(?)敗個什麼平常帶進家門時,多少還是會被家裡長輩「關注」一下的敗家物的想法。但我一時還真不知道要敗什麼東東才好,考慮過很多東西,但後來都覺得似乎也不是那麼想要或是需要而作罷。然後!突然之間!不小心就讓我想到…何不趁機把我遲早都一定會敗的PS4給敗回家!?

惡魔般的敗家念頭產生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並沒有。其實我後來一度決定還是先不考慮敗PS4了,主因當然還是在於目前並沒什麼我真的很想要玩的PS4遊戲。不過隔天早上一覺起床,突然之間敗家之心又油然而生,跑到網拍找了間可以信任的實體店家賣家,試著詢問了一下相關的事宜,結果店家神速就回答我,讓我奇檬子(心情)一爽快之下就決定給它衝下去了!

好吧,不得不承認我有時候真的會秀逗秀逗的,只憑一時衝動就敗了實在不算便宜的東西回家。記得以前買PS3主機那次也是這樣,突然之間產生想要買的念頭,突然之間就神速真的買下去了XD。

總之,昨天下午下完匯完款之後,賣家也很神速的馬上幫我寄出,於是在今天早上將近中午的時候就收到了!


0001
我的PS4 NBA2K14同捆…啊咧?等等,我明明是買單機而已啊,怎麼會寄同梱機過來…???@@a


0002
不過拿掉那個被當貨運時輸送箱用的外盒之後,裡面就是我的PS4主機啦。我在想,店家應該是把原本的NBA2K14同捆機裡的遊戲和主機分別拿出來賣吧?對我而言其實完全沒差,我要買的(還有付的錢!)本來就只有單獨一台主機而已。從這也可以知道,目前那些有的沒的PS4同捆機,其實也就只是一般主機的箱子,外面再加一層外箱而已^^a。


0003
箱子上面有列出裡頭應有的內容物。


0004
開箱!我另外買的小週邊及第一片PS4遊戲─真三國無雙七猛將傳店家都已經放在裡面了。


0005
左邊是PS4主機,右側則是DS4手把、說明書及一些附屬的線材。


0006
內容物一覽。


0007
PS4本尊現身!其實還蠻小台的,尤其是跟我現在在用的胖PS3比起來的話XD。


0008
PS4的外觀並不是單純的長方型,從側面看其實是像這樣的平行四邊型。也算是自PS2以來的傳統?主機外型上被分成了上下二層。


0009
俯瞰。


0010
主機平放時從前方看過去的話,只有左上那部分是亮面質感,其它部分都是霧面的。


0011
吸入式光碟機和二個USB插孔就隱藏在上下二層中間的夾縫之中。夾著的那一小條區塊也配置了二顆感應式按鍵,上面是電源鍵,下面是光碟退片鍵。


0012
背面的輸出入端子,下排是電源線插座,上排由左至右是光纖輸出、HDMI、LAN及AUX連接埠。其中AUX連接埠目前唯一的功用是連接需另購的PS Camera週邊。另外就是這回影像輸出的方式只剩下HDMI而已,要接色差或是AV端子(現在還有人會想用嗎XD)的話,必須另外想辦法去轉換訊號了。


0013
Made in China,似乎是郭董在大陸的富士康公司生產的。


0014
同樣已經成為PS系主機傳統的直立放置。不過側面沒有做任何止滑墊一類的設計,在不使用需另購的直立架週邊的情況下,這樣擺感覺其實蠻危險的^^a。


0015
跟我的胖PS3擺在一起,我看到了時代的眼淚…


0016
外型有著大幅變化的DS4手把。


0017
十字鍵、△□○╳鍵、PS鍵和類比搖桿的位置都和以前沒有太大的不同,但中間多了一個大大的觸控板,這個觸控板本身壓下去也是一個按鍵,似乎是用來取代原本的START鍵,而右上的OPTIONS則似乎近似於原本的SELECT鍵的功能。至於左上的SHARE鍵,就是專門用來對應PS3非常強調的線上分享功能啦。

另外PS鍵的上方還設置了一組喇叭,下方還有連接耳麥用的插孔。只要遊戲本身有應用到,遊戲中的部分音效或語言可能會從手把上的喇叭來輸出(這其實Wii的手把就有做過了)。而如果接上耳麥的話,似乎可以設定成遊戲的聲音都由這邊來輸出,夜深人靜想戴著耳機玩遊戲時相當方便,直接把耳機插在手把上就行了。


0018
我沒什麼在玩槍戰射擊類遊戲所以比較沒感覺,但據說R2、L2這二顆板機鍵也是大幅改良過的地方,按起來比較像真的在扣板機的手感。在USB插接孔(這次是用Micro USB,跟DS3手把的線材不能通用)上方那塊三角型的區域可以發出各種顏色的光,以代表不同狀況或者是分辦它是第幾支連接上主機的手把。同時它也具有類似以前PS MOVE的手把前端那顆超有喜感的光球的功用,能做為PS Camera應用的定位基準點。


0019
DS4手把的前面只有十字鍵和△□○╳鍵週圍一小圈圓型是亮面質感,其餘部分都是一般霧面。而後面則是另一種格子狀的霧面質感,摸起來的觸感很棒,也有止滑的功用,加上DS4在把握部分本來就設計得比較長,整支手把握起來的手感還蠻舒服的。


0020
Micro USB線、HDMI線、電源線。沒有反應,就是一般線材。


0021
隨主機附的耳麥組。由於主要是遊戲時語音對話用的,所以只有單聲道。


0021-1
分別為正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版的三本快速參考指南,以及一本內含了前述三種文字的安全手冊。


0022
這個手把果凍套是店家額外贈送的東西,其實顏色還不錯看,但是表面摸起來質感實在太差了些。事實上我只是套上去看看而已,拍完照就馬上拿掉了,畢竟套上之後手把握起來的手感跟原本實在差太多啦^^a。


0023
DS4手把各方面的改進還算是頗受好評,但是類比手把卻經常傳出被搓到表面那層橡膠整片脫落的悲劇。為求心安,買了一包共四個類比套回來用。


0024
左類比裝上了類比套,右類比是還沒裝的模樣。之後二邊都有裝上,感覺上不太會影響手感,就算是裝個心安也好。有拜有保祐!


0025
DS4手把與DS3手把。


0026
開機囉!中間那一條光帶會隨著不同的狀況發出不同顏光的光芒,藍色似乎是指開機中?DS4手把第一次使用時一定要用USB線連接到主機上完成登錄,之後就可以無線使用了。


0029
開機完成後主機的光帶就會變成白色的。另外DS4手把背面的發光區域,由於它是第一支連接上主機的手把,所以是發出藍光,只是相機怎麼拍都像是白光…實際看起來確實是藍色的。


0033
而若是進入待機狀態,則會是橘色的光。另外據說還有紅色的光,那表示主機內部已經過熱,需要關機休息了@@。


0027
完成一些基本設定後,終於看到PS4的系統畫面啦!


0028
PS4的系統界面跟PS3的XMB界面概念上似乎有點差距,大致分成上下二層,上層是一些比較系統面的部分,下層則是包括網頁瀏覽器或是遊戲等應用面的部分。


0030
把PSN帳號也設定好後,連原本的獎盃資料都一併過來啦。主機上的使用者名字可以另外取,不需要跟PSN帳號相同,不過一個使用者只能綁定在一個PSN帳號就是了。由於有登錄FB帳號上去,PS4直接抓我FB上的頭像過來當使用者照片了。


0032
PS4的PSS介面跟改版後的PS3 PSS界面幾乎是相同的,不過反應比PS3快非常多,幾乎是一點就開。不過現在PS4的PSS內容好少呀…不像PS3或PSV的起碼還有一大堆經典PS老遊戲可以充場面XD。


0031
值得一提的是PS4的網頁瀏覽器終於進步到真正具有實用性的水準了!PS3的瀏覽器說真的實在不太好用,我幾乎沒有在用,頂多是臨時有需要才會克難用一下,但這次PS4的瀏覽器顯然好用很多,除了用手把操作不太習慣之外,其實已經像是在用電腦的瀏覽器了。雖說它還是不支援FLASH就是了。

把PS4的系統大致摸了一下,感覺…好像少了很多PS3時代就有的東西?竟然沒有照片、影片和音樂播放器!@@雖然放DVD或BD影片光碟進去還是可以播放,但沒有辦法像PS3那樣播放影片檔案,甚至連其實很好用的DLNA功能也消失了… 不知道是官方策略上就是要排除這些東西,還是以後才會隨著更新慢慢加回來?總覺得PS3又多了一個還不能退休的理由了。

另外也試了一下用PSV連線控制PS4,只能說效果出奇的好啊,甚至連直接玩PS4遊戲都行!音樂節奏遊戲之類需要特別精準操作的遊戲我還不敢說,但至少像真三國無雙七這種動作遊戲玩起來絕對沒問題,我就實際用這個方式玩過了蜀傳第一關!當然這是區網的情況,如果是從外部連線回來,是否還能這樣順暢我就有點懷疑了^^a。


=====
事實上在開完箱拍完照,開機大致玩玩PS4的系統之後,我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書房電視下面擺放影音器材的櫃子及亂七八糟的線路整個重新配置、整理了一番。


0034
難得一見的全器材全部開機!只是裝完要看看有沒有哪個東西沒裝好而已啦。


0035
PS4很低調的擺得比較裡面,很低調的剛好是不太顯眼的黑色,很低調的還「剛好」有線材稍微擋著主機前面PS4的字樣…這樣應該不會被家人發現了吧…(喂~XD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看完PS4的開箱,真的覺得很厲害啊!(謎:心得就這樣?!
阿…差不多啦,^_^
題外話:哪個白色的Ps3遙桿好乾淨啊,還有房間也好整齊啊,看起來不像用了很久的樣子… : o
嗯…言而總之給你一個讚!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間和室才剛裝潢完沒幾個月,「現在」看起來還很整齊,以後就不一定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