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PSV No.02 全民高爾夫6中英韓合版(下載版)

PSV第二片遊戲入手!……其實我有思考過付費下載版的遊戲要不要算進我的收藏遊戲編號這個問題。如果要算的話,那隨主機附贈的塊魂Vita、WIPEOUT2048要不要算?後來決定了方針:只要是自己花錢付費下載的就算!

其實以前就說過,PSV截至目前為止我唯二真的想玩的遊戲,就只有名伶計劃f和全高六這二款。雖然全高6在11月就要出PS3版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在PSS線上付費下載了PSV版回來玩。

而同樣是下載版,要買中英韓文合版還是日文版又是個問題。實體版的市價姑且不提,下載版方面是中文版的價格要便宜了一些。但老實講全高6也不是那麼需要中文才能玩的遊戲,而且線上對戰方面還是獨立一區跟日文版不相通,DLC新角色、球場也比不上日文版……照理講還是應該買日文版才對喔?但當時基於多少支持一下中文化軟體,以及考慮到我其實也不是那麼想要玩網路對戰等因素,一時衝動下就敗了中英文合版啦!

……坦白講現在有那麼點後悔就是啦。

順便一提,在我付費下載完不到一週的時間,PSS開始舉辦了九月特價活動,全高六中英韓文合版從原本的11xx一下氣降價到只要5xx…Orz


2012-09-06-212905
全高6的LiveAera畫面。包括啟動遊戲、更新和說明書等等,一些相關的遊戲資訊都集中在一起。


2012-09-06-212931
電子書版遊戲操作說明書。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遊戲標題畫面!雖然玩得實在不算深入(技術又差!),但我勉強也算是玩過了好幾代的忠實玩家。現在終於看到了中文化的遊戲標題畫面,有種莫名的感動呢。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遊戲主選單。其實跟以往差不多,就是單人模式、區網連線模式和線上模式等等。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_1 (1)
商店部分有很多要素可以用巡洞得到的點數來購買。不得不說點數真的有夠難賺…就算巡洞成績拿第一名,一場也不過就是4、5千點左右,商店裡的東西幾乎都是萬元起跳的…真的是賺錢速度遠遠不如開出新商品的速度,結果就是商場裡一堆新商品卻沒錢可買…Orz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7)
線上模式大廰的角色可以自訂外型,而自訂外型用到的零件,在商店裡是以轉蛋機的方式來隨機取得。轉蛋的價格倒還算是蠻便宜的就是。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8)
不過預設的角色臉型實在是有點…並不是說Q版化而已,這少女臉孔肥到下巴都出來了是什麼情況= =a。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9)
操作角色部分雖然沒辦法像大廳角色那樣自訂造型,但還是可以改變各部分的配色,以及換上第二服裝來創造出自已喜歡的風格。……當然除了預設的服裝和少數幾種配色外,其它的得要花點數在商店買。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1)
實際巡洞時的遊戲畫面。這只是其中一種揮桿操作方式,還有另外四種揮桿方式可以選擇。其中三種又是得花點數買Orz。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10)
本作的看板娘Yuna,同時也是最開始就能使用的初級角色。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1)
蘿莉角色擔當的Naru。感覺萌度有點不足…


img_player03
看看人家前作的蘇菲小妹妹多可愛啊~(遠目
(天音:你這個死蘿莉控!= =)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_1 (3)
反倒是也能當操作角色使用的櫃台小姐可愛多了XD。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6)
如果在挑戰賽輸太多場沒能拿到優勝的話,遊戲會開啟簡單模式讓玩家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因為是以「讓對手成績變差」的方式來讓玩家容易取得優勝,因此不會影嚮到玩家自己的正式成績記錄。開簡單模式並不會有任何負面影嚮,只有拿到的星星旁邊會多一個恥辱(?)的EASY符號而已。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14)
一開始段位提升得很頻繁,幾乎是每打一場就升一次。不過到後來隨著球場難度提高對手變強,段位的提升就卡住上不去了…^^a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 (15)
一開始還找不到AR應用在哪邊,後來才發現是在角色簡介的部分可以讓角色模組出現在鏡頭之中。有趣的是這並不需要特定的AR卡,只要是長方型像書本雜誌之類的東西,都可以用來當作是AR應用的標註基準點。


全民高爾夫 螢幕截圖_1
專屬於中英韓合版的每日亞洲大會。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大賽,而這一個禮拜內除週一外每天都有不同球場、規則的比賽。整個禮拜的賽程都結束後,週一就會統計出這一個禮拜所有參與玩家的總成績來排出名次。

或許因為遊戲發售有好一段日子了,加上只限於中英韓合版的玩家,目前看到每天參與的人數大概頂多二百多人吧,其實有點冷清…^^a


======
其實全高6也已經下載玩了一個多禮拜,只是因為種種原因而一直懶得沒有寫入手文。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這次遊戲的難度稍微提高了一些。記得以前第一個球場的果嶺簡直像平地一樣好推桿,這次一開始就已經有不小的起伏得算好偏移量了。還有能正中球心的區域也是小得可憐,玩到現在命中率依然不算高。

……我不會承認是我自己的技術退步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