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PS3初音未來-名伶計畫- 夢幻劇院 extend

自從大半年前公佈以來就完全沒有後續消息的夢幻劇院extend,在名伶計劃f上市之後不久,突然公佈了上架日期,而且就近在當時僅僅幾天後的9/13。我原本還猜說為了要炒熱話題,夢幻劇院extend應該會選在名伶計劃f之前一小段時間上架,沒想到最後順序正好相反呢。

事實上在9/13上架當天我就已經進入日本PSS把它下載回來了(日本PSN點數則是一發佈上架日期馬上就去儲好了XD),只是因為這陣子又忙又累,少許的休閒時間又幾乎都沉迷在名伶計劃f裡面(偶爾是沉迷在鍊金術士愛夏裡XD),一直到這二天才真正開始仔細玩。


0001
在主機XMB界面下的圖示。


0002
會佔用5642MB的硬碟空間。我的主機內建40GB硬碟愈來愈不夠用了呀…

由於台灣這邊到日本PSS下載檔案的速度本來就比較慢(相對於台灣PSS),加上檔案也不小,那天是從晚上六點多開始下載,一直到快十二點才下載完…Orz


0003
一如往常,非常夭壽的獎盃條件:Extreme難度全曲Perfect過關!基本上看到這個我完全不會有想要挑戰的欲望,EXTREME難度我連過關都有問題了,何況還要全曲Perfect過關…囧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
遊戲標題畫面。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
其實整個系統完全就是夢幻劇院2nd搬過來照用,只是曲目及模組換成名伶計劃extend所收錄的內容。跟夢幻劇院2nd相同,一開始必須用專用的傳輸程式將PSP裡頭的遊戲存檔傳輸過來,否則會沒有曲目可以玩。

由於名伶計劃extend原本就收錄了1st及2nd的所有服裝模組,因此夢幻劇院extend同樣也收錄了以往所有的服裝模組。還不止如此,這次還特別追加收錄了幾套大型電玩版專屬的服裝模組:


module
我覺得比較好看的大概就巡音大姐那套吧。櫻未來和雪未來2012拉成正常比例之後反而沒有原本SD比例來得可愛。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7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加入了一個全新的Live鑑賞模式,可以在十一首曲目中自由編排演出順序,重現出現場Live的氣氛。這十一首曲目收錄的都是現場演唱的版本,跟原本遊戲中的版本並不相同。

有點可惜的是只有少數幾首曲目可以選擇要不要換上特定的服裝模組,不像遊戲的PV鑑賞那樣可以任意更換模組甚至是角色。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8
這個模式其實就是要重現Miku趴2012的現場氣氛,角色在舞台上的舞蹈動作(應該)就是直接拿Miku趴2012的動作模組來回收再利用的吧。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9
在演唱進行中可以任意切換到從不同角度拍攝的攝影機,也能在一定限度內轉動視角及拉近拉遠鏡頭,感覺真的一整個現場演唱的FU!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6
巡音大姐來自大型電玩版的新服裝模組。夢幻劇院/大型電玩版本的角色模組雖然擁有細緻的高解析度,但材質貼圖看起來就是有點…塑膠感!?單就質感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名伶計劃那種粉嫩的質感…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7
角色模型的風格這種個人喜好問題姑且不論,夢幻劇院extend的場景當然也是整個高解析度化。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水面的表現,「積乱雲グラフィティ」舞台週邊的水面看起來好漂亮啊。……應該說在玩名伶計劃extend時我根本沒發現那其實是水面…^^a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27
「パズル」的噴泉變得非常美麗,地板的地磚是呼應曲名的拼圖風格呢。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8
高解析度的塑像先生。幾秒鐘之後它就要悲劇了XD。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30
(對我而言的)神曲「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我很喜歡這套服裝模組,看起來一整個乖巧鄰家女孩的感覺:)。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9
MEIKO大姐在「番凩」裡的專用服裝模組,這件服裝真的設計得很好看,如同之前所說過的,這應該是名伶計劃extend新收錄的服裝模組中我最喜歡的一套。拜此所賜,MEIKO大姐在我玩名伶計劃extend時的使用次數超越以往的高。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4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ドリーミーシアター extend_13
當然,Loading時的圖片也一併高解析度化囉。


=====
至此PSP上的名伶計劃系列三部作品都已經推出了相對應的夢幻劇院,所有曲目都能在PS3上面玩到高解析度版本了(呃,唯一的例外是當初不知為何沒有收錄到夢幻劇院裡的「櫻ノ雨」)。

因為獎盃條件實在太嚴苛,我想還是放棄金獎盃,放輕鬆愉快玩就好啦。頂多拿拿Easy~Hard的全曲過關獎盃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