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軒轅劍外傳 雲之遙 精裝攻略版

…坦白講,會敗這套遊戲其實有些意外XD。當初雲之遙的情報一出來,當我發現劇情還是在三國時代打轉,主角又是漢之雲的白衣尊者時,其實我對它的期待就已經冷掉了一大半。

不過在巴哈的預購網頁出來的時候,因為之前的系列作我都有敗精裝版,基於收集的心理,還是給它預購下去了。那時候其實是想說反正離發售還很久,想取消隨時都能取消掉,先預購佔個名額先~

……然後我就完全忘了有這回事了,直到前幾天巴哈的新聞報導了精裝版的內容實體圖片,才突然想起來我當初有預購。不過這時候已經不能取消訂單了…囧

雖然就算還能取消訂單,考慮過後我也應該不會取消就是啦XD。

總之,在今天中午左右收到了巴哈寄來的超商取貨通知,趁著下午有空,冒著寒風騎著機車,去把我的雲之遙精裝攻略版給贖回來囉。^^a


0001
精裝版的外盒設計還蠻有質感的。……因為拍照時外面的膠模還沒拆,強大的反光能力(?)下讓擺在旁邊的加油站面紙盒也入鏡了…囧


0002
這張名信片(?)似乎是巴哈商城額外加贈的贈品,所以沒有放在精裝版的盒子裡面。


0003
這條用來固定住外盒,而且視覺上很有加分效果的藍帶子,我在打開時很順手的把它從接口處直接拆開了…後來才發現這樣一搞好像就沒辦法恢復原狀了耶囧,應該是整條往上或下方移動取下才對吧Orz。晚點再用熱融膠黏回去…囧


0004
啊啊!被打開了!(系色望調)分成左右二部分,分別是男女主角的宣傳圖稿。精裝版的內容物就分別被放在二邊的內盒裡。


0005
這次的主角是墨魚…不,暮雲。由於劇情的時間點在漢之雲之前,這是他成為白衣尊者之前的模樣。


0006
女主角蘭茵。這人設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從漢之雲時代時她並不在白衣尊者身邊這點來推斷,恐怕她最後也是會…>_<


0007
先來看墨魚…不,暮雲這邊的內容。


0008
軒轅劍拆信刀。表面的刻紋相當精緻,而且整把都是金屬鑄造,拿起來還挺沉的。不過這大小,與其說是拆信刀,還不如…


0009
讓我家薄荷小惠惠拿來玩吧!XD


0009-1
連Saber Lily也湊上一腳!……話說看起來居然沒什麼違和感耶XD。


0010
本來還在想這本是不是說明書,打開才發現它是一本裡面全白的空白筆記本…


0011
應該算是這次精裝版裡最有價值的東西:雲之遙遊戲原聲CD!


0012
背面。除了一般的遊戲配樂外,也收錄了遊戲中五首有人聲的歌曲。


0013
這次不像以往精裝版裡的原聲CD,只是一片簡單的光碟片,而是從外盒到歌詞本等都精心設計過,跟一般的音樂CD商品沒有兩樣的好物。


0014
…坦白講,我真的完全不認識思涵是誰…? = =? 看來我真的已經跟台灣的綜藝節目、流行音樂之類的脫節太久太久了…


0015
最後是一個布製的書套。不過…整個精裝版裡沒有任何一本書的尺寸是適合它的耶XD。


0016
接著是蘭茵這邊的內容物。


0017
遊戲的註冊卡,序號及密碼就印在背面。不過這回雲之遙防烤的機制機車到極點,後面再提吧。話說註冊卡這圖樣擺明要告訴玩家「這次也有DOMO工作室唷~」就對了啦XD。


0018
一看到這一盒,還以為是遊戲光碟。不過仔細一看才曉得,這盒其實是一堆以主角同伴群為主題的畫卡。……怎麼覺得有點似曾相識的既視感?= =a


0019
0020
一共有12張,似乎還沒有把全部的同伴都放進去?


0021
發現蘿莉一枚!>///< 由於之前幾乎沒在注意雲之遙的情報,所以像這樣偶然的發現也算是種驚喜吧。


0022
這片才是遊戲光碟。就這樣擺在一個連張底紙都沒有的光碟盒子裡。……似曾相識的既視感怎麼又出來了…= =a,回頭翻翻以前漢之雲的入手文,才發現原來當年(?)漢之雲也是這樣子搞的… = =#


0023
遊戲說明書。封面其實還挺有質感的,不過內容只是很單純的把安裝、操作方式之類的,中規中矩的說明一遍而已,沒有什麼意外的驚喜。何時才能再現當年天之痕那種等級的說明書呢?(嘆


0024
說明書末擺些遊戲的廣告我還能理解,可是擺個溫泉旅館的廣告是什麼情況!? = =a


0025
最後是一組含信封的卡片。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真的拿來寄吧?^^a


0026
這就是精裝版的所有內容物。連精緻的外盒在內,其實還算是挺有料的啦。


0027
我當初預約的是精裝攻略版,跟一般的精裝版差別就只在於多了這本兼具攻略及畫冊內容的攻略本。這本攻略似乎也有在市面上零售的樣子。其實我蠻討厭像攻略本封面這種過於擬真化又太過美型的人物圖…怎麼不用其它插畫那種畫風就好了呢?= =?

因為不想被捏到劇情,所以攻略的部分完全沒看,只看了後面佔全書約1/5厚(目測)的畫冊部分。


0028
女主角蘭茵。這外型設定我真的蠻喜歡的>///<。


0029
前面不小心發現的蘿莉同伴玉澧。其實以實際年齡來講她絕對不蘿了就是XD。另外我必須聲明…我絕對不是蘿莉控!只不過剛好我喜歡的ACG角色裡,有很多恰巧都是蘿莉罷了!(挺 (天音:這就叫做蘿莉控沒錯呀 = =)


0030
這…這張好呀!(掩鼻中 >///<


0031
很可愛的Q版人物圖。可惜就只有這四人的。


0032
除了前面那類宣傳用圖稿之外,也有主角群的設定搞及未採用造型。


0033
還有片頭動畫的分鏡表耶。話說片頭動畫明明有辦法做出很有水墨感的3D角色,怎麼遊戲裡頭的過場動畫,又變回一般的生硬3D畫風了…囧


0034
還有部分樂曲的樂譜耶。


======

前面有稍微提到,這次雲之遙的防烤機制真的機車至極。居然在進入遊戲時需要登入帳號密碼,遊戲時也得全程連在網路上才行!而且今天遊戲才剛上市而已,伺服器就已經停機維修了一次…(官方是說要更換更好的網路啦)囧

好吧,反正我家網路是24小時連著的,要登入就登入吧!

問題來了:雲之遙要登入的帳號密碼,是大宇JoyPark的帳號。但是…N年沒有用過這帳號,早就已經忘了當年的密碼是設成啥米東東啦!囧 其實我平常會用的密碼就那幾種組合而已,原本想說多試幾次應該就試得出來了。沒想到才錯誤三次,帳號就被鎖定要打客服過去才能解開了…囧

後來想說乾脆註冊一個新帳號算了,卻又因為身份證字號已經在原本的帳號上使用過,連想申請都沒辦法!原本一度覺得很不爽想乾脆用禁招(?)身份證字號產生器算了= =,不過總還是覺得不太好。最後是用我媽的身份資料去重新申請一個新帳號的XD。


swd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是看到了雲之遙的標題畫面。

真的,不過是要好好玩個單機遊戲,為什麼要搞到比玩網路遊戲還要複雜呀…瞧瞧巴哈軒轅劍版的討論串,今天有跟我類似問題的玩家,絕對不在少數。

身為單機遊戲的支持與愛好者,心裡當真是五味雜陳。像這樣需要連線登入伺服器才能玩,誰能保證大宇的伺服器能夠撐多久呢?會不會幾年過去想要再重新回味時,已經沒有伺服器可以登入,明明有原版遊戲卻就是不能玩了呢。囧rz

3 則留言:

璘夜 提到...

好精緻喔~
話說我也很喜歡蒐集遊戲...

看你的開箱文,讓我也有想買下去的衝動...

匿名 提到...

我可以買你的精裝板含軒轅教劍嗎
0986134530
lantice@yahoo.com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會買精裝版基本上就是為了收藏,
我並沒有出售的打算喔,
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