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新模型X2

儘管MG獨角獸的水貼地獄仍在進行中,但我還是繼續購入的新的模型套件,山積危機再現?!

這次一次敗了二盒進來,分別是HGUC版的Nu鋼彈,以及壽屋的高機動野百舌。

======

HGUC Nu鋼彈:

因為手上已經有MG版的Nu鋼彈了,這次再敗下HGUC版的Nu鋼,主要是想要來玩玩改色。原本很單純的只是想把黑色的部分改成藍色,但後來看到某雜誌的某範例作品之後,另一個想法開始萌生…(謎)


外盒封面。


說明書。


很特殊的新設計,整個頭盔就是一個單一零件,完全避免了以往常有的頭部接縫問題。


本來是打算把骨架部分(雖然不多…)上成燒鐵色,但拿到手之後才發現,套件本來就做成有點金屬質感的成型色了。又可以省下一些工夫啦。


水貼貼上癮了XD,另外標了張副廠的水貼回來貼。左下方那六張Fin Funnel的標誌我覺得還不錯看。

======

高機動野百舌:

身為第二次機戰α的擬真系主角機,野百舌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機體。但因為之前的套件算是壽屋較早期的作品,整體的水準其實不甚理想,所以我也一直遲遲沒有入手。但前陣子壽屋又推出了這款去除了附加裝甲的高機動型野百舌,而且還非常有誠意地全機重新設定、開模,所以這回我就趁機一起敗下來啦!


外盒封面。


說明書。


壽屋套件的特色:詳細到近乎龜毛的分色,以及相應而生多到不行的小零件!

話說回來,雖然壽屋在射出成型套件的快速進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零件的成型色始終還是有點糟。看這些零件的成型色,跟上面說明書封面那亮麗的塗裝後顏色差多少呀…

所以有點想要全機重新上色的衝動…


眼部攝影機已經上色完成了。


附上了一條軟管。這應該是用在野百舌踝關節的管線上的吧。

======

野百舌就先不管了(喂),這幾天都一直在思考Nu鋼彈要怎麼改色的問題。其實像這樣子自行思考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呢。話說回來,還是得先解決MG獨角獸的水貼地獄,才能往下一個套件來邁進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模型= =
我小學後就沒再玩了OTZ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現在鋼彈模型的精密度跟複雜度,已經不是以往的模型可以相比的囉… :)

匿名 提到...

........
應該說我老了嗎??
恩~之前有去模型店發現模型都變得好難唷!!
回想之前完的模型都是兩頭身的= =
我的天呀!我真的老了=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兩頭身的BB戰士現在還是有在出呀,最近的三國傳系列可熱門了呢。

不過現在的BB戰士也是比以前進步太多了,雖然不可諱言的主要還是針對低年齡市場啦,但是也是有一堆神人可以把它們塗裝到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一點都不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