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太鼓達人DS 七島大冒險 玩後小心得


前陣子將七島大冒險跟太鼓達人橫置架一起入手之後,幾乎是一有空閒時間就會拿起來敲它個幾首歌。不過當初發下的「全程用觸控玩法玩!」的宏願(?),其實很快就破功了──沒辦法,一來我無論如何還是比較習慣按鍵玩法,二來用橫置架的話就非得坐在桌子前面,沒辦法舒服地躺在床上玩啦!>_<

在聲光效果方面,其實七島大冒險跟前作整體來講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音樂還是莫名其妙的小聲、太鼓的火焰特效還是莫名其妙的醜XD,不過敲擊時的紅/藍色漸層倒是有好看一點了啦。

這次配合特定曲目的特別串場角色大幅的增加,像是鬼太郎、小叮噹(就多啦A夢啦,我這個年代的人還是習慣叫小叮噹…)、偶像大師、咬尾蟲…等等。此外,這回在改變音色的同時,下螢幕太鼓的造型也會有所改變。例如換成超搞笑的屁聲,下螢幕的太鼓就會變成一個屁股在那邊XD。這些算是在視覺上比較明顯的加強吧。

新增的冒險模式是本作的一大重點。其實這有點像是前作的挑戰狀加入劇情之後的延伸版。在冒險的途中 ,要達成各關卡所要求的目標,例如一定的分數、一定的良率…等,才能突破關卡,開啟新的道路。而某些關卡也會遇到敵對的咚鏗團(ドコン團,整體感覺很像是某PM的火箭隊…XD),必須以跟三個電腦對手對戰的方式來挑戰。

而在每一張大地圖的最後,還會有一個BOSS需要挑戰。雖然是一對一單挑,但是很機車的是,BOSS會大量使用聲音或視覺上的干擾,來影響玩家的節奏。像是最後一關的魔王就有夠扯,曲目本來就比較難了,大部分的時間還會把畫面擋住一大半,根本看不到接下來的譜面,而且還得小心不能去敲到炸彈!不過難歸難,過關之後反倒是格外的有成就感!

曲目一新對於節奏遊戲來講算是理所當然,這次收錄的曲目也算是大幅的增加。其中個人覺得超好聽的是創聖大天使的主題曲,以及咚鏗團出場時的原創曲目。順便一提,如果想練三連擊的話,建議用松級的百花繚亂來練。不但有大量的三連擊,而且節奏明確,是用來練習的好對象。

老實講,與其說是續作,我會覺得七島大冒險還不如應該歸類成前作的完成版。其實在玩過七島大冒險之後,反而會覺得「這才是一款太鼓應該有的份量」。而這也多少印證了我之前認為的,前作是個實驗性質很重的遊戲這個看法。

總之,如果你還沒玩過前作,那就應該來玩玩這款具有獨特操作方式的NDS版太鼓達人;如果你已經玩過前作,那就更應該來玩玩這款雖無重大改變,但是各方面的質與量上都有明顯改進的NDS太鼓達人完成版! :)

======
順便一提:一如往常,我的水準頂多還是只能玩到松級而已,段位也是卡在名人就上不去了。用自動模式偷看了一下鬼級星數較多的幾首曲目…呃,我只能說…我還是乖乖地玩我的松級就好…囧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習慣叫小叮噹= =
像是靜香就常常叫他宜靜
胖虎叫技安 小夫叫做阿福
唯獨大雄完全沒變 果然還是大雄
懶到連名子都沒變....XD
先說唷 我還是個19歲的大一新生=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話說回來,小叮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正式命名為哆啦A夢的呀…@_@

匿名 提到...

好像是2000年的時候= =
還是我國一的時候= =
反正那時候聊天有人問我有沒有看過哆啦A夢
我還傻傻的說沒有=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決定了,就讓我們叫他…

怒羅江門

吧!XD

匿名 提到...

怒羅江門??
甚麼意思= =a
聽不懂啦=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個是蠻有名的惡搞呢… ^^a

簡單來講,日本的暴走族或是卡車司機之類的,會把一些日文假名直接用一些聽起來比較有殺氣XD的同音日文漢字,寫在車子或衣服上,最出名的應該是「夜露死苦(よるしく,請多指教)吧。

所以「怒羅江門」也是應用了相同的方式創造出來的惡搞名字,其實發音念起來就是「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啦!XD

匿名 提到...

你這麼一說 我彷彿有了印象
只是彷彿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