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NS No.86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中文典藏版

不必多說的NS最後本家大作(很可能是),當年叫好叫座讓NS得以站穩腳步的首發大作─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正統續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文典藏版拿到手啦!!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買典藏版的,只是某天看到很多人在討論說典藏版被砍單砍得很嚴重,變得奇貨可居,而這時我又正巧在博○來看到有王國之淚典藏版和薩爾達傳說Game & Watch的同捆賣場還可以下訂,想說薩爾達傳說Game & Watch我其實也有點興趣,於是腦衝之下就給它訂下去啦😅!!

本來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事後又被砍單或者無限延期出貨,還事先做好了萬一砍單馬上改訂一般版、萬一延期出貨就先買數位版來玩的心理準備😅。幸好後來還是順利準時出貨啦😊!


出乎意料的超大一箱啊😶!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中文典藏版。


背面。加農和…薩爾達(?)…🤔??


內箱分成二箱,遊戲本體和大多數的典藏版內容物都在上層。


下層這盒則是專門用來擺放鋼鐵材質海報。


開盒,除了說明紙外,還有用一塊紙版蓋住海報。


海報本體又有用一層薄宣紙包住,保護得相當徹底。


繪有王國之淚主印象圖的鋼鐵海報。其實有點像是那種瓶蓋勳章的質感,只是做成大幅的海報樣式。整體質感倒是相當不錯!


附有一片磁鐵,其中一面是雙面膠,貼在牆上後就可以吸住鋼鐵海報來展示了。


上層那盒在遊戲本體底下放了特製鐵盒。


另一面。雙面都是採用遊戲中遺跡牆上繪畫的圖樣。


內部是像這樣。


這個長條型的盒子裡頭裝的是別針徽章組合。


一組共有四個。不過目前我還搞不懂上面的圖樣代表什麼就是了😅。


內側。徽章本身的金色很有質感,可是那個別針夾具的部分好像閃亮過頭了😅。


頗為厚重的美術畫集。封面的標題Logo是中文的耶,難道…!?


可惜內頁還是日文😅。這是造型十分狂野的王國之淚版林克。


短髮薩爾達。

只有先草草翻閱了一下,感覺編排得有點…雜亂?真的就是一股腦把一堆設定稿都塞進去的感覺😅。另外,就我看來似乎沒有那種會很直接劇透的內容(還是只是我看不出來而已!?🤔),擔心被捏到的人應該…可以放心觀看…吧?(好沒自信啊😅)


終於來到遊戲本體啦。


包裝盒背面。


開盒~


封面紙內側同樣是壁畫的圖樣。


遊戲卡匣。雖然是CHT編號,但如同絕大多數任天堂本家遊戲,實際上是單一共通版本,金幣也可以直接在日區領取。


束口袋、鑰匙包和證件夾三個實體特典都有拿到,可惜那個硬幣是巴哈商城獨家的特典啊。


離題的薩爾達傳說Game & Watch和加贈的桌曆。那桌曆還是2022年的😅。


本體。包裝盒還可以當作立架使用耶。


曠野之息 & 王國之淚。曠野之息是當年跟主機一起買回來的純日版,也是我的第一片NS遊戲😊。


王國之淚特仕機 & 王國之淚典藏版。


當然要用王國之淚特仕機來玩啦😆!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一開始就有更新檔,檔案不大,很快就能下載完。

遊戲標題畫面。


一開場就如同初公開時的PV,林克與薩爾達正在探索地底遺跡。


這時候的林克可是手持大師之劍、身穿英傑服,心心和精力都全滿的究極狀態啊!…順便一提,林克走在薩爾達前面時,我一直覺得火把照在林克後腦杓上的光影效果看起來好像頭頂禿了一塊…(喂😆


二人在地底遭遇了某人,最後林克重傷、薩爾達掉入深淵失蹤,連大師之劍都腐朽到只剩一小截。


一覺醒來,林克發現自己的女朋友…呃,右手已經變成機械鎧…呃,奇特的異型狀態了。


而且是只剩一條內褲。咦?我為什麼會加個又字呢?為什麼呢!?🤔


欸不是,林克你也真的太勇了吧!?前面跳水池就算了,這種超高空叫你跳你就真的跳下去的喔😯!?然後不跳遊戲還進行不下去😅。


還好不是掉到地面,而是掉到另一個空島上的水池裡。這個初始空島,大概就跟曠野之息的初始臺地一樣,算是新手教學區吧。

======
不多說了,要來繼續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