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無比例 MODEROID Arhan #1

之前作完RG威力型脈衝鋼彈之後,又間隔了一段時間,終於決定要開始製作屬於Good Smile公司旗下的MODEROID系列、來自動畫電影「樂園追放」的機甲武裝──Arhan,讓安吉拉小姐有個伴啦!


造型十分前衛,只由三片零件構成的頭部。

一開始打算邊素組就邊把湯口、分模線等都處理掉,所以光是這三片零件(特別是側面有明顯分模線的深灰零件)就搞了好久好久😅…後來決定先不管了!之後就真的只有把零件剪下來,湯口只處理到不會妨礙組裝或可動的最低限度,就這樣直接組裝起來了!打磨還有刻刻線什麼的等之後再說吧。


決定總之先組裝起來再說之後,進度就變得非常快了。一下子身體部份就組裝好啦。看,很簡單吧!


其實還蠻複雜的手臂和肩甲。由於造型奇特,實在很難說可動性算好還是不好耶😅。


手掌零件不但沒有分件分色一片白,底下還有超大的偷料坑洞😓。


不過其實前面看到的是變型用的手臂和手掌,套件還另外附有重視外型比例用的替換前臂、手掌零件,這邊起碼手掌是有分色的。


腿部。由於造型奇特,實在很(ry


頭部四肢組裝起來,外型奇特卻又有種莫名魅力的Arhan就素組完成啦。


背後推進器展開的狀態同樣是使用替換零件的方式來達成。


裝上推進器零件,有種爆甲的帥氣感耶。


大型刀刃非常直接的就只由二片零件構成。


機關槍也是非常粗曠的就由左右二片零件組成😓。



正中央會有條顯眼的接縫就算了,還有這種左右對不起來的細部結構🤔?不過這個要整個作無縫實在工程浩大(主要是無縫之後的打磨),我是打算無視啦😅。


裝上武裝,其實還挺帥氣的耶😊!

趁著現在只是素組,當然要來玩一下最重要的變形囉。


變形過程其實還挺繁瑣的。尤其是手臂和肩甲的部份,搞了好久才搞懂。然後這如果有要塗裝的話,變形個一次大概能刮漆的地方通通會刮到了吧😅。

變型後真的就是顆圓球,擺在桌上甚至還會滾動😂。不過頭部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縮得很裡面,看說明書圖應該是可以縮到跟其它部位齊平的。之後拆開時再研究一下吧。

總之是先素組起來了。這架我是打算要全面塗裝啦,不過還得把它先解體,將先前跳過的湯口和分模線等處理完之後再說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