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NS No.84 萊莎的鍊金工房 3 ~終結之鍊金術士與秘密鑰匙~ 中文典藏版

期待已久的萊莎3終於拿到手啦!…其實本來就比發售日晚了二天才拿到,接下來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時間精力開箱,一直到今天才總算有餘力來開箱拍拍照。

自黃昏系列以來,鍊金術士系列我幾乎每作都是買中文特典版。BUT!這回則是首次直接衝了更貴的典藏版!!主要是因為典藏版多的東西還蠻吸引我的啦。我不會承認目標就是那個泳裝A1掛軸的。

順便一提,其實我一開始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預訂了PS5版,畢竟再怎麼講PS5版畫面肯定比較好不說,連讀取速度也是秒放NS版。但…後來仔細想想,我前二作都是買NS版,這次又是秘密系列的最終作(至少官方目前是這樣聲稱的XD),還是同樣收NS版,看起來會比較整齊統一一些。我基本上是個蠻偏好收藏規格能夠統一的人啊。最後還是跟網賣店家協議好,改成訂NS版了。

不過下一個鍊金新系列開始我應該就會轉換到PS5上面了吧。除非在那之前任天堂就出了新主機,而且鍊金新作也會同步出新主機版本之類的XD。

總之就來開個箱吧。


萊莎的鍊金工房 3 ~終結之鍊金術士與秘密鑰匙~ 中文典藏版。第一次買典藏版,其實包裝盒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大致上就是比特典版再大上一圈,以收納典藏版的特典而已。


側邊有列出典藏版的內容物一覽。


一開箱看到的就是典藏版獨有的特典內容物。


底下則是擺放著特典版的包裝盒。


典藏版特典之一:原創鑰匙包。


還蠻有質感的人造皮革材質。


內容。這是可以實際拿來使用的鑰匙包,只是有多少人會真的拿來用呢😏?


典藏版特典之二:壓克力鑰匙圈x3。


是以歷代的封面圖繪來設計的鑰匙圈,紀念感十足啊。


典藏版特典之三:珍藏繪卡組合。


一疊共有十二張,圖面正是萊莎和她愉快的伙伴們。不過這些繪卡印刷雖精美,卻只是厚紙版材質而已。都那麼貴的典藏版了,做成塑膠卡片也不過份吧🤔?


典藏版最重要的特典(大概也是成本佔最高的特典😆)當然就是這張A1尺寸布海報掛軸啦!


不必多說,隔著螢幕都聞得到擋不住的香氣了😍!


接著就是熟悉的特典版囉。封面是坐在港口邊的萊莎。


背面。


開盒~


歷代都有的壓克力鑰匙吊飾。


服裝特典「庫肯海濱的海洋風」的下載序號。老樣子已領不遮了。


美術畫冊封面。封面封底都很厚,看起來十分精美。可惜最重要的內頁卻好少好薄😓。這樣才能另外賣美術設定集啊,笨蛋😏。


內容當然就是一些主視覺圖及角色設定稿啦。題外話,萊莎這次拿的杖比較接近一代的設計,比二代那把有點浮誇過頭😓的杖好看多了。


外型及氣質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新角色菲德麗卡😊。


塑膠文件夾x2。常有人說這種文件夾是最無用的特典,但我倒是覺得,只要圖面設計得夠精緻漂亮,其實也可以當塑膠海報貼在牆上來觀賞呢。


這次的B2布海報,採用的是跟特典版封面相同的新繪插圖。跟典藏版的泳裝布掛軸比起來香氣好像就略遜了一籌😓。


終於來到遊戲本體啦。封面圖正是當初引發話題,一但認知到就再也回不去的「觀察巨大萊莎」主視覺圖😆。道理我都懂,可是萊莎真的好大一隻啊。仔細一看遠處的科洛蒂婭也很大隻!


包裝盒背面。


空虛開盒😌。


遊戲卡匣。以往都是給JPN日版卡匣,這次終於也換成給CHT編號卡匣了。金幣只能在港區領取,DLC也必須到香港eSHOP購買。


早期購入特典「夏日穿搭」的下載碼。跟前二作一樣,其實就是各角色勇敢脫了!…外套的服裝。不過明明只是脫掉外套,大小姐看起來也太香了吧😍!?


最後還有個並沒有放在典藏版盒子裡,中文實體版專屬的首批特典,「歡迎來到萊莎工房」鑽彩簽繪板。


「秘密」系列三作的特典版外盒。


尺寸完全統一,看起來就是舒服😊。


歷代的美術畫冊也是規格統一。內頁也都一樣又少又薄。


一到三代的遊戲本體包裝盒及對應的壓克力鑰匙圈。或許可以說我就是為了排出這個場面、拍下這張照片,才會選擇買NS版的😓!?


一到三代的遊戲卡匣。只有三代是CHT編號,有點不順眼啊(喂。


一到三代的吊飾。只有三代的是用珠鍊來懸掛。有點不順(ry


目前手上擁有的NS版鍊金術士系列遊戲。大概只缺一片奈爾克吧(硬要說的話還有一片非DX版的莉迪&蘇瑞啦),奈爾克我是買PS4版的,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它近乎手遊的玩法其實比較適合在NS上遊玩。

然而最大的遺憾當然是被塞在一片而且封面還很草率不可思議DX系列中文版了😑。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把系列作整理成一個資料夾,看起來也是挺壯觀的。


遊戲標題畫面。一如往常,應該會隨著遊戲進度而有不同的變化。


能夠以萊莎自述的影片的方式來大略回顧一下前二作的劇情。這樣一回顧就會發現二代的劇情還真是幾句話就能講完了😓。


一開場萊莎就陷入了危機!身為毀天滅地級鍊金術士的平凡女孩😆萊莎居然會因為這種小怪而苦戰!?後面會說明原因啦。


此時帥氣救場的正是學校放暑假回到島上的塔奧及博斯。是說等了三代這次博斯終於成為隊伍同伴之一了。真是太好了呢,博斯😆。


依然是採用系列共通的半即時制戰鬥系統。


開場沒多久就可以使用一代的秘密小屋了。真是令人懷念啊~


一如往常,電視模式(上圖)及掌機模式(下圖)的畫面水準差異極小,只差在掌機模式在物件邊緣會稍微糊一些而已。(點開看大圖比較看得出來)


選單畫面。背景同樣會隨著同伴的加入而改變。


特典版特典服裝「庫肯海濱的海洋風」。


季票購入特典─蘇菲2的少女普拉芙妲拉米潔兒的服裝。呃,拉米潔兒那套就算了,萊莎穿普拉芙妲的衣服真的有種莫名的違和感,簡直像是老大不小的人妻硬要塞進女兒穿的蘿莉服裡裝可愛一樣😓。


季票第一彈的泳裝「歡樂陽光」。嗯…雖然說萊莎的特色就是她的肉大腿沒錯,但總覺得到了三代好像已經有點成長過頭了…下半身已經比肩膀還寬,我覺得已經不能用肉而是得用肥來形容了😓…


早期購入特典「夏日穿搭」。只是脫掉外套而已,沒事沒事😊!


一代二代蘇菲2的存檔連動特典。說真的,我個人還是最喜歡萊莎在一代的服裝造型,那件小可愛看起來就軟綿綿,摸起來手感一定很讚(我是說布料😏!),二、三代都穿襯衫看起來就沒有那種柔嫩感了(再次強調,我是說布料質感😏!)。

======
目前姑且只有先玩到可以存檔、換服裝的進度而已。雖然前陣子以來一口氣入手了一堆NS遊戲,不過我還是打算先跳過它們,直接從萊莎3來進行攻略啦。

另外,我的這一波NS遊戲潮也終於告一段落,下一片預訂好的遊戲已經是五月份的王國之淚了。在那之前我究竟能夠消化掉幾片山積的遊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