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マジカルミライ 十週年 BD 限定盤 台壓版

已經成了每年慣例的マジカルミライ,不知不覺間也已經連續舉辦了整整十年,因此去年九月間舉辦的活動並沒有掛上2022年,而是冠上了十週年的名稱。

雖然自從2016以來我每年都會買台壓版的BD,不過老實講,近幾年來觀看的熱情已經愈來愈消退了。畢竟我跟V家主要的關連來自於遊戲名伶計劃系列,在名伶計劃系列形同被冷凍的現在,已經沒有以往那種能在Live中看到遊戲中玩得很熟悉的曲目,或者是反過在遊戲新作中看到有收錄Live中喜歡的演唱曲目的那種期待感了😒…

說實話,因為今年台壓版BD很晚才出,我原本還想說如果這次台灣真的沒人代理的話,也正好是個從此退坑的好時機。沒想到前幾天偶然間看到不知何時台壓版已經上市的消息,因為正好又是有點紀念性的十週年,所以還是買下去了。至於明年的話可能就難說了😒…



限定盤包裝盒封面。


封底。


今年的Spcecal Book比以往來得更厚,連帶著連包裝盒也比以往來得更寬一些。


書腰(誤)有列出了限定盤的特典贈品,以及二片BD收錄的內容。


BD盒封面。


背面。本篇BD收錄的是2022.9.4東京場最終日的完整內容,一共演出了二十五首曲目。


開盒~


本篇BD光碟片。


限定盤才有的Bonus Disc BD光碟片。 


Spcecal Book的封面。


封底。


一如往常,Spcecal Book收錄了企劃展的活動照片。


Live活動的現場照片。


這次的主印象插圖等等。


當然也收錄了一些各家繪師的賀圖。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還收錄了歷年マジカルミライ的簡介和印象插圖,這就是這本Spcecal Book以往年的都來得厚的主因。


這一包也是限定盤特典。


裡面是歷年マジカルミライ的ミク造型貼紙。這十年來還真是有著各種不同風格的マジカルミライ版ミク呀。


這二張塑膠海報不算是限定盤的特典,不知算是代理商還是通路加送的。因為是捲起來之後彈性十足的塑膠海報,只好隨手抓了招財貓來壓著才能勉強拍照了😓。


從2016開始,我也已經連續買了七年了呀。雖然未來還會不會繼續買還是未知數,不過倒是有點想要回頭去收2013到2015這三年的BD呢。


本篇BD主選單。收錄了2022.9.4東京場最終日的完整內容。


Bonus Disc主選單。跟去年相同,除了創作者訪談及企劃展的介紹等影片外,還收錄了東京場最終日未演出的曲目,以及二首將攝影機固定在舞台正前方的特殊曲目。


======
雖說已經熱情不再,但我還是把本篇一口氣看到完了。由於是十週年紀念,歷年的主題曲目幾乎都有演出,連帶著可以看到的特殊服裝造型也很多,有一首曲目甚至演出了中途瞬間換裝的戲碼!不過相對的,除了熟悉的舊曲目外,就沒有什麼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新曲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