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NS No.52 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之鍊金術士三部曲~ DX 中文特典版

又是比人家晚了幾天,終於拿到了我的不可思議系列DX中文特典版。不過老實說,這次的中文特典版整體讓我感到蠻失望的,所以先說了,下面無可奈何的會有許多抱怨和吐嘈。(汗

先前二套鍊金術士DX系列我都是直接買日版特典版,而這回不可思議系列DX一公開就確定會有中文特典版,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直接就訂了中文特典版下去。

沒想到第一次買中文代理版就中箭…這回不像以往那樣三款遊戲給三個遊戲包裝盒和三片卡匣,而是把三款遊戲的內容合併在一片卡匣裡,當然也只有一個遊戲包裝盒,封面還很沒有設計感。

可是人家日版就還是保持給三片遊戲的規格啊…人家的封面顯然好看多了…

順便一提,我也沒有拿到中文實體版額外追加的A4蘇菲布海報特典,有試著詢問網拍賣家,但目前仍被對方放置不理中。這也是讓我感到更加鬱卒的原因之一。(=.=)


這是官方要對買中文版的玩家開嘲諷嗎?限定版的外盒跟以往一樣是直接拿日版的來用,只有外層膠膜上有貼中文產品說明貼紙。


背面。


側邊。


最諷刺的是由於外盒是直接拿日版的來用,所以上面還是印著裡頭會有三片遊戲的說明…(′Д`)


一開盒感覺又被嘲諷到了,明明有放三片遊戲的空間,中文版卻只放了一片遊戲,感覺好空虛…


外盒內側側邊一如往常印有各作品的主角。


特典版的特典內容放在下半部。


這五張卡片大概只有撲克牌大小,不過印刷精美還有閃卡效果,感覺很有質感。這搞不好是整個中文特典版裡我最滿意的部分。


不可思議系列的特別編曲CD。

收錄了十二首重新編曲過的歷代BGM曲目。


開盒~


音樂CD光碟片。中文版遊戲包裝盒要是至少拿這張圖來當封面就好了…


收錄曲目說明及三名作曲者的留言。


B3布海報。呃,老實講一拿起來時真的是一陣錯愕,這包布海報也太輕太薄了一些吧!?我一瞬間還以為是不是那個中文版追加特典的蘇菲布海報被放在這裡面了…


雖然圖真的很香,但這布海報不但比以往系列作的布海報來得小(B2>B3),更重要的是布質實在薄到不可思議啊…真不愧是不可思議系列嗎!?(咦

同樣是特典版,亞蘭德系列DX有迷你水晶紙鎮、黃昏系列DX有精心編排撰寫的黃昏世界傳承本,而這回不可思議系列DX就只有這張薄到不行的布海報…(汗


引發熱議的三合一中文版封面。這樣三代封面圖擠一起實在有點混啊,好歹你也用張整合過的圖片好唄…


比如說官方美術集這張封面不是就很香嗎…


背面。


開盒~


遊戲卡匣。這還真是NS上的鍊金術士系列首次有CHT版卡匣耶,以往都是直接給日版。弔詭的是這片卡匣裡的三款遊戲無論在日帳還是港帳都無法領取金幣…???


遊戲購入特典的數位藝廊下載碼,必須到香港eSHOP才能領取。


下載回來後是以可執行程式的形式來呈現。收錄的設定圖稿內容其實還蠻詳細的,所有圖片都能各別放大觀看,算是不錯的特典。不過內容不給截圖就是了。

順便一提,雖然是可執行的程式,但執行後並不會被列入玩家的遊玩記錄中。這還真是我頭一次在NS上遇到這種型式的程式耶,連Youtube都會被列入遊玩記錄了。


而實體版購入特典則是三部曲各別的OST下載碼。一如往常必須到官方特設網頁輸入序號下載(注意序號英文要用大寫),下載到的ZIP檔解壓縮後就是有多片CD、數十首曲目的完整OST MP3音樂檔了。


亞蘭德系列DX、黃昏系列DX,不可思議系列DX。嗯,光看這特典版外盒,感覺十分完美!


…可是看到遊戲本體感覺就虛掉了…像二位前輩一樣一次三片擺出來不是很有氣勢嗎…孤單一片擺在那邊感覺好寒酸啊。

目前擁有的NS上的鍊金術士系列已經來到十片囉。本來應該會是十二片的…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跟以往不同的是,這回卡匣裡頭直接就內建中文了,不像之前都得進行首日更新之後才會追加中文語系。


蘇菲鍊金工房DX標題畫面。


菲莉絲鍊金工房DX標題畫面。


莉迪&蘇瑞鍊金工房DX標題畫面。

說到莉迪&蘇瑞鍊金工房,它是不可思議系列中唯一本來就有出過NS版的作品。不過當初畫面之慘烈啊…經過數度更新之後畫面才總算比較能看一些。而這回的DX版據說畫面又比原版更新後的畫面再稍稍好了一些。

======

其實這一連串的鍊金術士DX系列,我主要是以收藏為目的來購買,講白點我幾乎不可能花時間實際去遊玩它們。玩新遊戲的時間都不夠了好嗎!

但也正因為主要目的是收藏,所以這回中文特典版各方面的問題,也就格外令我失望。我還真有點衝動想要再買一套日版回來收藏…不過我倒也沒有真的狂熱到這地步啦,想想而已囉。

下次再有這種以收藏為目的的遊戲,還是都買日版好了…(遠目

======

追記:後來拿到我的A4蘇菲布海報了!本來對網拍店家沒有馬上回應我的詢問有點不高興,不過後來店家有再主動連繫我,後來還問了地址要直接宅配給我!這應對態度讓我對於店家的印象從不爽一下子變成好感了。所以說開店賣東西的遇到異常狀況或客訴,應對態度真的很重要的啊~


真的就只是一張小小的A4尺寸布海報。不過圖好香啊~


就想說不過一張A4布海報而已,包裹怎麼會那麼重?原來是店家不知為何又再額外送了一個頗大的瑪利歐造型磁鐵掛勾。我看大概有87%的重量是在這個磁鐵掛勾上面吧。店家揪甘心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