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PS5 No.06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遊戲名稱好長~

這是我的第六片PS5遊戲。CRISIS CORE FF7原本是做為FF7的前傳,發行在PSP主機上的遊戲。在這個大重製時代裡,它也不可免俗的被挖出來HD化重製啦!

不過我並沒有玩過原始版本,所以對我而言這就是一片全新的遊戲就是。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封面圖是大家都很熟悉,命運交纏的那三個男人─札克斯、克勞德及賽菲羅斯。


背面。有愛麗絲耶。


開盒~


封面紙內側是札克斯的印象插圖,這張圖同時也是遊戲標題畫面的背景圖。


遊戲光碟片。像這樣白淨簡潔的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早期特典是三顆可以在戰鬥中使用的特殊魔晶石。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遊戲主頁面。


需要佔用約21GB的儲存空間。


進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遊戲標題畫面。


一開始的劇情動畫畫面很明顯的相對粗糙,不像是現今的遊戲該有的水準,我猜八成是拿當年PSP版的影片素材強化一下就直接拿來用了吧。


不過實機遊戲畫面的建模和貼圖倒是煥然一新了。


我不知道原版的CRISIS CORE FF7的戰鬥是怎樣的系統,不過在這次的重製作品是做成類似FF7 Remake那樣直接操作角色移動、攻擊的類動作遊戲模式。


還有個特殊的DMW輪盤系統,雖然知道可以藉由它得到各種強化效果或使出極限技,但一時之間我還搞不懂它的使用機制…


主選單畫面。

======
目前只有為了截圖而進遊戲玩了一小段。在有玩到的部分裡,一直都是劇情→戰鬥→劇情這樣重覆著,連第一個支線任務都是點進去直接打一場就完成,幾乎沒有什麼自由移動探索的機會。該不會整個遊戲都是這樣構成的吧?這樣很不RPG耶!?

不過目前PS5這邊正在攻略黎軌Ⅱ,要開始玩這片應該是好一段日子之後的事情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