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NS No.74 異度神劍3

無須多言,近期我個人最最期待的NS遊戲,異度神劍3拿到手啦!!

說起來這回的異度神劍3(以下稱XB3)整個預訂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呢。XB3原本是預定九月份才要上市,但某天卻突然公開了新的宣傳影片,並把發售日提前到七月二十九日了!…遊戲延期沒什麼,提早上市就很少見了😓。

一般推論很可能是因為原定暑假檔期就要上市的漆彈大作戰…呃,斯普拉遁3製作上發生什麼小問題而不得不延期,才會把早已經開發得差不多的XB3抓來提前發售補檔期。

在不影響完成度的前提下,遊戲提早發售對玩家們而言當然是件開心的事情。但這樣突然的提早發售,卻造成了一個很麻煩的問題:XB3遊戲本身是做好了,但珍藏版的特典內容(八成)來不及製作,所以要到秋季(差不多就是遊戲原本預定上市的九月)才會送到玩家手上。

或許是這樣遊戲和特典得分二次出貨,會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擾吧?雖然網拍上一堆店家都開出了代理珍藏版的賣場,但代理商卻一直沒有確定會不會代理珍藏版。直到過了一段時間後,我下訂的店家終於還是通知說,代理商確定不會代理珍藏版了,必須要取消我的訂單。

沒辦法,既然代理商都不代理了,我又不想特地去找轉運商買日版,只好放棄珍藏版,改到博客來趁著會員日訂了一般版下去了。

然後匆匆又過了好一陣子,當初取消訂單的店家突然私訊通知說代理商可能又打算代理珍藏版…果然過沒幾天新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文字幕版及中文官網都明確提到會代理珍藏版啦!所以又退掉博客來的訂單,再次跟當初的店家預訂了下去。

於是在今天終於順利拿到我的XB3珍藏版啦!……目前只有遊戲的部分就是。就跟前面說的一樣,珍藏版特典內容要到秋季才能拿到。


異度神劍3!!!由於這系列的代理珍藏版一向都是直接拿日版來賣😓,所以遊戲本體封面也是給日版。如果是買代理一般版的就會是中文封面了。(※後面的平凡少女萊莎與遊戲無關😆)


背面。右下角原本該是印貨號條碼的地方改印組合用內箱,證明這確實是珍藏版的遊戲本體。(※後面的平凡少女萊莎與遊戲無關😆)


另外包裝膠膜上也有貼珍藏版的說明。


開盒~最近的本家遊戲好像都會附上那張宣傳紙…


封面紙內側印的是遊戲中休息點休息的場面。嗯,主角群六個人兩兩配對的CP組合十分明確!😆


遊戲卡匣當然也是可以直接在日區領金幣的JPN版本啦。(※XB3的好連無關的平凡少女萊莎都知道!😆)


首批特典的木質明信片。呃,其實就是塊印有圖樣的薄木板,是蠻漂亮的沒錯,但我搞不懂為什麼要叫它明信片…🤔


另外一個首批特典是小小一塊擦拭布。


NS上面的XB系列三作。封面設計風格真的是一脈傳承下來的呢。


順便一提,到時候要用這張領取券才能領取珍藏版特典內容物。這是店家傳給我作為證明的照片。這張領取券原本是放在遊戲盒子裡頭,但為了避免到時候我還得把領取券跟發票再寄回去給店家的麻煩,店家直接把領取券取出跟發票一起保留,到時候他們就可以直接跟代理商換取特典內容,然後再寄到我手上。


遊戲在主機系統選單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遠方可以看到機神劍與背上被開了個大洞的巨神獸,這二個分別代表一、二代的重要象徵為什麼會出現在三代的世界裡,讓人感到十分的好奇!


在標題畫面按-鍵可以看到一些公告訊息,也包括遊戲更新的具體內容。最初的1.10更新主要是對應領取DLC擴充票內容物的功能。


XB3有支援5.1聲道環繞音效耶!


遊戲有三段難度可以選擇(之後也能隨時更改),玩遊戲的水準一向普普通通的我,當然就選普通啦。遇到打不贏的時候再切到簡單就好…(小聲)


一開始的劇情是在主角群幼年時的回憶及長大後的戰場之間不斷切換。


開場沒多久就直接在戰場上開打啦!感覺跟一代的開場很像呢。當然這個時間點只有開放一小部分的戰鬥系統啦。


這小胖子跟主角群三人組在幼年時看起來是挺要好的同伴,但眾人長大後卻不見他的蹤影,看來八成會…我們懷念他!🙏


在最初的宣傳影片中便引發話題,外貌神似小梅的科維斯女王。


主選單畫面。呃,左後那位你誰呀喂!😆 這畫面裡的角色會隨時劇情進展而變化,現時段隊伍裡就是這幾個人啦。


二代的教學系統相當為人所詬病,而這次就有確實的改進。已經看過的圖文教學隨時都可以再重新觀看,針對戰鬥系統的部分甚至還有練習模式可以實際操作學習。


遊戲支援amiibo,每天最多可以刷三隻,會隨機取得一些遊戲中的素材道具。另外如果刷的是修爾克的amiibo,則是能將主角諾亞的武器改變成一代蒙納多的外觀。


一如往常,初期地圖就會出現等級超高的敵人走在路上等著虐菜(玩家)😱。


路上遇到士兵的遺體時,諾亞可以吹笛為他/她送行,會看到原本飄出的紅色粒子轉藍綠色。為死者送行可以提高玩家在死者所屬殖民地的友好度。


地圖上遍佈的素材道具會依種類像這樣顯示出來,從上頭走過去就能直接撿取,相當快速方便。


諾亞等人所屬的九號殖民地。殖民地既是士兵們日常生活的基地,同時也是具有戰鬥能力的巨大兵器。

二代在掌機模式時的畫面糊得非常有感,連眼殘的我都能一眼看出它跟TV模式的畫面之間那巨大的落差。但這回似乎也有針對這部分進行改善,掌機模式和TV模式的畫面用肉眼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了!👍

======
接下來應該有好一陣子都會沉迷在XB3裡頭吧😊 啊,可是我聖火無雙風花雪月還剩下紅線沒有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