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NS No.72 奇奇怪界 黑斗篷之謎

沒錯,又入手了新的NS遊戲。這次入手的奇奇怪界 黑斗篷之謎說穿了又是用來湊活動訂單金額的😓。不過我倒也不是隨便抓個遊戲就買下去,而是從一些本來就有興趣但沒有第一時間入手的口袋名單遊戲中挑出來買的。

說到奇奇怪界,記得我以前也曾經玩過SFC版,所以這回在暌違多年的新作推出時,我自然也相當有興趣囉。


奇奇怪界 黑斗篷之謎! 雖然是代理版本,但代理商直接把日版拿來賣了,以當年的說法這就叫做偽亞版😅。(※莎莉亞小姐與遊戲無關😆)


雖然畫面還是保持著SFC版的點陣圖風格,但本作並不是移植或重製作品,而是系列正統完全新作。(※莎莉亞小姐與遊戲無關😆)


真.空虛開盒🙄。


既然連包裝盒都是日版直接上了,卡匣當然也是JPN日版卡匣,金幣也可以在日區領取。(※莎莉亞小姐與遊戲真的完全無關,請不必擔心會被她咒殺😆)

這片奇奇怪界 黑斗篷之謎正好是我的第72片NS實體遊戲。第72片有什麼特別的嗎?當然有,這意謂著…


我的第三個24片裝卡匣盒終於也裝滿啦!!😆得邁向第四個卡匣盒了…


為了稍加整理順序而把卡匣全部拿出來,還真的是堆得像小山似的一堆遊戲卡匣。這可全是💰💰堆出來的啊…😱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注意到遊戲標題仍是日文的嗎?


不過進遊戲之後,遊戲文字已經隨著主機設定而直接就是正體中文了。雖然說那個Logo還是日文…😓


可以設定畫面比例及是否要加上掃描線濾鏡。


遊戲中內建了簡單的電子版操作說明書。


劇情模式一開始稍微回顧了一下前作的劇情。嗯,二張圖幾句話解決,真的是一點都不囉嗦😆。


而本作的的劇情開端,則是在前作最後已經安份下來的妖怪們,不知為何突然又開始暴走作亂,於是巫女小夜與伙伴妖貍魔奴化又要出發進行收妖之旅了!

這簡單明瞭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簡單劇情,還真的是非常具有SFC時代動作遊戲的味道!😆


遊戲世界地圖(?)。


奇奇怪界其實是款混合了動作及射擊二方特色的遊戲,除了不斷射出靈符的遠程攻擊外,也能以手中的御幣(巫女手持有二條白色帶子的棒狀物)進行近距離攻擊。

劇情模式中每一關可以使用的角色是固定無法更改的,比如說第一關是操作小夜,第二關則是魔奴化。

雖說遊戲畫面還是2D點陣圖風格,但整個畫面其實做得非常精緻多變化,角色(包括主角群和妖怪)的動作也很可愛多變,整體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


小玩了一下,再度確認了我真的非常不擅長這類動作遊戲。我光是第一關就死了無數次才終於進到第二關…😅 不過可以無限接關,加上收集超過3000個金幣之後會解鎖簡單模式,我應該…至少還是可以玩到破關的,對吧?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