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無比例 Figure-riseLABO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1

呼呼…其實之前一拿到我的Labo明日香時,就很想要馬上開始製作。無奈那陣子沒什麼空閒時間,只好小隔了幾天等到比較有空之後再來開工製作囉。

畢竟是固定姿勢的角色模型,跟RG一類鋼普拉比起來的話,零件數量並不算多,組裝本身也相對簡單得多。如果是單純剪零件下來直接組裝的純素組的話,應該不用一個下午就組完了吧。

當然,如果有要仔細削除湯口、去除分模線甚至塗裝什麼的,就會比較花時間了。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只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就製作完成,以我而言算是相當有效率了。


準備開工!


Labo明日香最重要的特色就是這些呈現出緊貼在肌膚上的橘色緊身服零件了。其實那層橘色層有辦法撬開去除掉,露出底下的肌膚…萬代辛苦研發才弄出這橘色層,結果一堆玩家卻想盡辦法要把它脫掉XD。


從側面就看得出來,橘色層各處的厚度都不太一樣,厚的地方看起來顏色就深、薄的地方看起來顏色就淺,藉此營造出陰影效果來。


用多色同時射出成型技術弄出來的臉部及瞳孔。其實那些眉毛啊、瞳孔等大可以用移印之類的技術印上去就好,但萬代偏偏就是要炫技特地用射出成型技術來解決。


雖然很不明顯,但我有在臉頰上了一點點粉彩,讓明日香的臉看起來稍微有血色一點。


佔了滿滿一整個框架,構造非常繁複的頭髮零件。


稍微試著組起來看看…這次的頭髮部分分件得相當完美,完全不會有突兀的接合線,或者是顯眼的湯口、分模線等。


但重點的亮面質感紅色零件反倒是遜掉了…分模線就不提了,巨大的湯口就這樣大剌剌的位在側邊,連一點要隱藏或至少讓它們看起來比較不顯眼一些的意思都沒有=.=。


雙手的大姆指應該是全身唯一有必要做無縫處理的部位。然後我一如往常的無縫做得有點失敗…(汗


老實講本來打算無視分模線的…但後來發現湯口也在側邊,曲線構造又不太好用刀筆削除,最後乾脆用3M海綿直接連同分模線通通打磨一遍算了!

接著就是重點了…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要把紅色零件部分重新塗裝了。起因是看到PB線上商店的特殊鍍膜版本…


感覺還不錯看。可是特殊版比一般版套件貴了不少,還會晚很久才拿得到,所以我就開始在想…反正特殊版也就是把紅色零件通通加上金屬質感鍍膜而已,自己噴漆塗裝應該也可以弄出類似的金屬質感效果吧?

於是,整個套件製作上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就這樣開始囉。金屬質感塗裝的基本就是亮面黑→銀色→透明色漆,得分成好幾層來塗裝。


第一層亮面黑色漆。事後發現噴得有點太淡了,很多地方都還會微微露出底下的紅色成型色…


聽說紅色透明漆要打金色底發色會比較漂亮,所以第二層我沒有噴銀色而是噴了金色。只是我噴的金色漆顏色好像有點淡啊…遠遠看起來還是像銀色耶。


部份體積比較大一點的零件有刻意保留一些黑底做為陰影效果。


最後就是最賞心悅目的透明紅啦!…其實這透明紅本身就噴了二層。一開始噴完之後檢查了一下,覺得有幾個零件不夠紅,所以再補強了一下噴了第二層。

沒想到這一補強下去,我原本覺得OK的其它零件跟這些補強過的零件一比起來簡直只是粉紅色…沒辦法,最後只好把所有零件都噴了第二層。


呃…有點失焦…不過還是看得出來陰影效果吧。


其實我連這些補色用的貼紙都噴了一層亮光透明漆上去XD。


終於把所有零件都處理好了!我把Labo明日香的零件分成了幾組來處理表面光澤度問題。


首先是最麻煩的金屬紅零件,在黑底→金底→透明紅之後,又再噴了一層亮光透明漆。


再來是以頭髮為主,單純噴上消光透明漆弄成消光質感的零件。


而以橘色緊身衣零件及透明零件為主的部分零件則是噴上亮光透明漆。


最後這幾個零件算是內部骨架,組裝之後完全不會外露,所以就不需要做什麼處理了。

終於要開始組裝啦!


光是把橘色緊身衣零件裝到骨架上,整個身體的曲線就出來了呢。


把小零件通通裝上,身體部分完成!

…其實這邊差點悲劇了,具體來說就是在組裝過程中,有一顆綠色零件不小心噴飛,然後我花了快半個小時在雜亂不堪的房間裡到處找那顆小小的零件…

老實講我本來打算放棄了,但就在這時候,居然很偶然的就在一個依當時噴飛的方向來看根本不可能的地方瞄到了那顆零件!?真的是老天有保祐了…@@


加上修長的雙腿及展示地台。金屬質感的紅色看起來感覺很不錯呢。


原本一直搞不太懂為什麼手臂會需要用貼紙補色?實際要組裝的時候才發現,因為成型的關係會有一小塊透明橘色露出來。


在內側貼上膚色補色貼紙、擋住透明的部分,就不會有一小塊部位是透明的突兀感了。


雙手完工!


頭部!那瞳孔的清澈透明感恐怕很難用塗裝或印刷的方式表現出來呢。然後不得不說這頭髮的層次感真的做得很棒!


把頭、手組裝上去,Labo明日香完工!這造型真的有夠香的啊!

細部的展示就留待下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