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GENKI藍牙音訊傳輸裝置 專業玩家組

大家都知道,NS本身並不支援藍牙音訊的傳輸,無法直接配對藍牙耳機使用。但NS事實上是有支援USB音訊裝置的,因此只要有個Type-C介面的藍牙音訊傳輸裝置,就可以在掌機/桌上模式直接配對藍牙耳機來使用了。

市面上當然原本就不乏這樣的產品,但當我在募資網站上看到號稱「專為NS而生」的GENKI那跟NS本體相似的可愛外型,以及具有藍牙5.0、aptX LL技術,還能同時配對二組藍牙耳機等強悍的規格時,還是被它強烈的吸引到,最後就給它訂下去啦!😆

就在昨天,我的GENKI終於送到家啦!😁



GENKI!我買的是含有其它配件的專業玩家組,而且是限定的瑪利歐紅配色版!😆



很有創意的採用了跟NS遊戲類似的包裝盒。



開盒~



左側是GENKI的使用說明。其實就是長按配對、短按連線而已,就這麼簡單。



右側就是GENKI本體,以及配件的USB轉接器、迷你麥克風和隨身支架了。右上還有四個可以放NS卡匣的空間耶。

不過這個包裝盒的品質似乎不怎麼好,官方還曾發過如果裡面的卡榫有破損不用擔心,不會影嚮產品的外觀及功能之類的公告。



裡頭還放了二張GENKI的貼紙,這是在仿效APPLE和Google的產品裡都會送個LOGO貼紙讓使用者好好信仰一下嗎?😆



包裝盒長寬都跟NS遊戲盒子相同,但厚度還是厚上了一截。



GENKI瑪利歐紅!

跟一般USB藍牙音訊傳輸器比起來,比較特別的是GENKI本身也有個Type-C輸入孔,在使用的同時還是可以接充電器為NS主機充電。



Type-C轉USB的轉接頭。這可以讓GENKI也能接在非Type-C的裝置上面。只不過…



迷你麥克風。直接插在NS的耳機插孔就可以使用了。但事情當然沒有那麼單純…



金屬製、十足具有份量的隨身支架。



展開~



當然也可以調整到高一點的角度。



後面那支腳中間有可以扳開的部位,但我完全搞不懂那到底是幹麼用的…不管什麼角度它都碰不到地面也碰不到前面擺著的主機呀…



擺上主機,感覺十分穩固!當然除了NS外也可以拿來擺手機擺平板啦,算是個很方便的隨身萬用立架。



背面看起來是這樣。



回到GENKI這邊,插到主機上啦!



可以看到跟主機是完全密合的,好處是看來很有一體感,而缺點則是如果主機有裝保護殼的話GENKI就會裝不上去…



跟藍牙耳機連線後會亮起綠色燈號。GENKI可以同時跟二組藍牙耳機配對連線,左右二邊的按鍵及燈號各自對應一組。……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看到二組燈號同時亮起來吧,因為我根本不會有跟別人一起玩NS,需要同時使用二組藍牙耳機的機會啊…😭



迷你麥克風。雖說插上後就可以使用,但事實上只有極少數遊戲有直接支援語音通話就是。



有點尷尬的是,原本預定要配合使用的新藍牙耳機(同樣是募資預購)要延期到一月底才拿得到,現在只能先用我使用多年的MW600(信仰用的Sony Ericsson LOGO還掉了😆 )來稍微測試看看。

在理所當然並不支援GENKI很強調的atpX LL的情況下,老實講…我感覺不出來有明顯的延遲問題耶,還打了幾場太鼓也打得挺順的。大概是我太鼓最多只會玩到松級,還感受不到那種毫秒之差的世界吧😅。

總之一般遊戲應用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只要使用USB轉接器把GENKI接在底座上,就能在TV模式下連接藍牙耳機了。只是這樣轉接之後看起來實在有點…原本的一體感整個蕩然無存了呀…😅



雖然標榜為NS而生,但其實GENKI也可以使用在PS4或電腦上面,它實際上就是個標準的USB藍牙音訊發射器。


最後唯一想要小抱怨的是,GENKI一直強調那個隨身架留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插著GENKI的情況下再插上充電線,但實際試了一下…除非充電線的Type-C接頭是做成L型的(有這種東西嗎?),否則像原廠充電器那種一般的Type-C接頭根本沒有空間可以插上去嘛!

雖然我個人會需要像那樣用桌上模式邊玩邊充電的可能性近乎是零就是了。😅

1 則留言:

小斌 提到...

我是這個月買的。產品有附L型的USB Type-C線,所以用桌上模式邊玩邊充電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