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NS No.D11 減重拳擊

很久沒有購買NS的數位版遊戲了呢。而且還是套裝遊戲的數位版。

因為在3DS時代被任天堂謎般的帳號制度搞過一次主機陣亡,連帶著綁定的帳號上數位版遊戲全失的鳥事,所以我後來幾乎不曾在任系主機上買過套裝遊戲的下載版。不過現在的NA帳號已經可以從網頁端進行主機綁定的解除,算是有了一定的保障,所以決定解除對自己的禁令啦!

考慮到這次購入的減重拳擊是那種需要每天進遊戲,但遊玩時間很短的訓練式遊戲,比較適合不用抽換卡匣的數位版,所以就決定在eSHOP上面直接購入啦!



在系統介面下的圖示。事實上我就是玩過了體驗版,覺得還挺有趣的,才會決定要購買正式版。



只有999MB,算是蠻輕量級的遊戲。…然而價格完全是一般遊戲的級別…😕



遊戲標題畫面!……對,你沒看錯,我是用相機翻拍螢幕。這遊戲非常的小氣,主機內建的截圖功能從頭到尾都鎖起來不給用!!😨…還真是好久沒有這樣用相機翻拍遊戲畫面了呢。



主畫面。主要就是分成每天排定的訓練課程,以及可以自由選擇想要進行的課程的自由模式二大模式。中間站的那位就是我們的健身教練─琳啦!



語音的部分可以在日語及英語二者之間擇一使用。至於顯示的文字則是跟著主機系統介面自動切換。

But!人生最無奈的But來了!我在日本eSHOP購買了日版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遊戲有中文介面,但僅限於歐美版本,以及正式代理的中文實體版,就只有日文版是沒有中文介面的!😭

不過也沒差啦,我不是非中文遊戲不玩的人,這也不是什麼有劇情得看的RPG,有漢字的日文介面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遊戲基本進行的方式是像這樣,照著教練的指示擺出姿勢,照著音樂節奏在圖示到達方框時出拳。一開始只有直拳、勾拳等手部動作,後面似乎還會有閃躲一類的動作出來。

由於完全是體感式玩法,因此只能用左右J-C來玩,不支援Pro控制器。



完成一天的訓練後,會顯示出今天在課程中消耗的卡路里及推定的身體年齡。…至於準不準那就再說了😆。因為是第一天的簡單課程,所以消耗量其實非常的小就是了。



運動這種事就是要持之以恆,每天不間斷的進行才會有效果產生!這讓我想起當年在玩NS的腦鍛時那段時光呢😉。



也有每日消耗卡路里的統計圖表。除了固定的每日課程外,自由模式裡額外玩的也通通會記錄進來。



除了預設的琳教練之外,還有另外五名教練可以選用。……(秒換成金髮碧眼的蘇菲教練😍)



既然是一直站在畫面上的教練,看起來賞心悅目一些當然更好。遊戲中有簡單的紙娃娃系統,可以為教練換上不同的服裝。從剪影看來後面似乎會有挺刺激的服裝…😍

至於服裝的來源當然就是不斷的進行遊戲啦!只要達成一定天數的每日訓練,或者達成一定的目標,遊戲就會做為禮物送給玩家。這也算是增加持續訓練動力的方式之一吧😅。



自由模式。除了單人訓練外,也有雙人訓練、雙人合作及雙人競爭等二人進行遊戲的模式。



由於是隨著節奏動作的韻律拳擊,因此可以自由選取喜歡的樂曲來進行訓練。樂曲都是歐美方面的歌曲,會隨著遊戲的進行一一解鎖。…我唯一聽過的居然是Lady gaga那首…🙈



可以選擇想要進行的動作課程,從很簡單的到動作相當繁複的都有,當然也各自有不同的健身效果。



遊戲宣傳CM😆。

======
老實講,我是把這遊戲當作是「玩起來比較累的音樂節奏遊戲」來玩的,動作並沒有做得很確實(比如說身體根本沒有隨著節奏前後搖擺😆),能否達到遊戲預期的健身效果有待商確。但…至少聊勝於無吧,好歹還是有玩到肌肉微酸滿身汗的。就看能不能長久持續下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