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NS No.17 洛克人11

沒錯,我又入手了新的遊戲。即使把之前的亞蘭德DX 123算做是一片遊戲好了,這次的岩男11(笑)依舊是近期連續入手的第四片實體遊戲了。所以說為什麼都要把遊戲擠在同一段時期一起發售啦!?😩

老實講其實最近還有幾片有點興趣的遊戲也同時發售了,只是之前就已經訂好的遊戲已經太多,就算硬買下來現實上也玩不完,只好暫時先放棄了。等待將來有緣再來買囉。



NS代理版代理的是日版,所以封面標題也是ROCKMAN11。



完全就是日版直接拿來賣,所有的圖文說明當然都是日文。



開盒~



簡易操作說明直接印在封面紙內側了。



遊戲卡匣。



初回特典是八大關卡的特殊版本BGM下載碼。同樣已領用不遮囉。



代理商另外追加的特典。想說明明只是一片普版遊戲而已,怎麼用了那麼大一個箱子來裝,害我沒辦法偷偷夾帶回家…咳咳,總之就是因為多了這包差不多有A4大小的特典,才會用比較大型的輸送箱來寄送。



其實是八大頭目的書籤組!



是透明塑質材質製的,其實還挺有質感的。




遊戲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主機語言設定為繁體中文/Engilsh(笑)時遊戲名稱會是Mega Men11,要設定成日文才會是岩男11(笑)。



已經有1.0.1更新了,更新內容不明😑。




遊戲標題畫面!預設的標題畫面同樣是依主機語言設定來變換。



不過遊戲設定中可以直接切換遊戲語言,而且選單字幕和語音是可以分開設定的。預設的情況下繁中介面會是英文語音,聽起來好不習慣啊。



可以切換是否要使用特典的特殊BGM。



有一些收藏要素會隨著遊戲的進度開放。另外還可以上傳各種挑戰模式的成績及遊玩過程(!),供其它玩家觀賞,當然也可以順便看一下別人的關卡攻略方式。



有四種難度可以選擇,小試了一下,休閒模式我就玩得有點辛苦了…😅 看來我還是乖乖的先從新人模式玩起吧。😅



這次的八大頭目全都是萊特博士的傑作。



然後一開場又被威利博士全部搶走啦!…咦?為什麼我要加個「又」字呢?為什麼呢!?😆



中文版有個很奇特的問題,明明字幕裡提到的人名都有中文譯名,前面的發言者名字卻又一律用英文。另外感覺有些中文字幕跟日文語音裡角色說的話好像對不太起來…有可能中文字幕是從英文版翻過來的吧?



熟悉的八大頭目選擇畫面。



萊特博士的研究所可以用攻略關卡時撿到的螺絲來購買一些消耗性道具,或者強化洛克人的性能。是說一旁的蘿露好口愛…😊


第一個攻略的就決定是你了,建築人!!這個畫面(還有剛進關卡時)還刻意加上映象管橫條紋濾鏡,也算是向過去的作品致敬吧。

======
一開始用休閒模式攻略建築人的關卡,結果就是一死再死…我真的很不擅長動作遊戲啊。還是循序漸進,先用新人模式來玩玩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