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NS No.D09 二角取り:鏡花水月

好久沒有買NS的DL專用遊戲了。這次是因為累積的金幣(現在可以直接折抵現金)有一小部份快要過期了,加上這陣子常常聽到有人說信用卡刷不了,想要試一下我的信用卡還能不能刷,所以才跑到eSHOP裡亂晃物色想玩的遊戲。

結果我選擇的是…


二角取り:鏡花水月這款各方面都很精簡的益智遊戲!



遊戲標題畫面。



有繁體中文可選!不過如果選擇繁體中文語系,遊戲標題就會變成…



酥麻連連看…😆 這就是這篇網誌的標題我寧可直接打日文原文的原因!😅



前面也說了,這是款各方面都很精簡的小遊戲,關卡只有東方七宿七大關,



以及南方七宿七大關,共十四大關。(北方跟西方表示哪我們咧?😑) 每一大關就是一張CG圖,所以全遊戲就只有14張CG😅。

※追記:持續玩下去才發現,南方七宿過關之後,會再出現西方七宿及北方七宿,同樣是各七大關,所以全遊戲有28大關、140小關、28張CG才對。



每一大關各有五個小關卡,每個小關卡依過關成績可以拿一到三顆星。



拿到星星可以消除掉關卡CG圖前面遮擋的卡片,15顆星星全拿到才能讓CG完全展現出來。



前面說了這麼久,好像還沒講到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遊戲,看看遊戲關卡的畫面…



沒錯,這就是四川省的玩法啦!😆呃,對某個世代的玩家們而言,講「皮卡丘連連看」或許更能立即理解這遊戲的玩法吧😆。

TV模式是用左類比操作游標,而掌機模式可以用左類比也可以直接以觸控的方式來遊玩。理所當然的,直接觸控的玩法一定比用左類比慢慢移動游標要來得直覺、快速得多。

或許就是為了抵消掉觸控操作的強大優勢,遊戲刻意設計成當採用觸控操作時,時間條減少的速度會快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就算用非常快的速度在消牌,還是很難拿到三顆星過關。但如果是用左類比來操作的話,時間條減少的速度很明顯的就會降低到比較合理甚至相當餘裕的程度了。

結果非得用左類比玩不可啦😅。



除了最基本的麻將牌之外,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牌面,必須照一定的方式才能夠消除掉。



也有這種不是限制時間,而是必須在一定步數內消除掉終點牌的解謎關卡。玩到後面真正傷腦筋的就是這種解謎關卡,一般限時關卡反而還比較不容易卡關。



畢竟是遊樂器上的遊戲,CG圖的尺度大概就是這種程度而已,不過裡面幾位繪師的畫風我都還蠻喜歡的。

=====
老實講,這遊戲各方面的規模說穿了都只是免費手遊的水準,值不值得花500日圓去買真的是見仁見智。不過就我個人來講,這個規則熟悉玩法簡單,畫面看來也頗為簡潔舒服的小遊戲,還是可以讓我玩得挺開心的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