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鍊金術士莉迪&蘇瑞 白金獎盃達成!!

遊戲入手約3個月之後,鍊金術士莉迪&蘇瑞終於拿到白金獎盃啦!除了是我第十五個白金獎盃之外,同時也是我自PS3的黃昏系列以來持續至今的系列第六個白金獎盃!😁



閃亮的白金獎盃!😆




達成白金時的總遊戲時數約87小時。事實上第一次看到普通結局的時候大概只有50幾個小時吧?之後的時間都用在達成其它結局的條件以及蒐集獎盃上面囉。

該說不愧是不可思議系列集大成之作嗎?這次的白金獎盃麻煩度也是三作中最高的。對,其實也算不上是困難,但就是很麻煩呀。主要都是一些蒐集性質的獎盃:全道具發想、全道具製作、全野望達成、全裝備製作、全搭檔必殺技使用、全戰鬥鍊金使用…等等😨。

其中全戰鬥鍊金本來覺得很麻煩,因為戰鬥鍊金足足有四十項(DLC追加的不算),每項都需要持有特定種類素材或裝備特定戰鬥道具,並達成一定條件才能在戰鬥中使用,而且某些項目還只有特定角色可以使用,光想就覺得麻煩啊。

不過實際照著人家整理出來的列表一個一個用過一次,意外的其實沒花多少功夫就解完了耶。唯一一個卡比較久的是需要持有中和劑才能使用的項目,因為中和劑不是素材也不是戰鬥道具,所以採取地裡撿不到、工房裡做出來的又帶不出門,只能靠打怪掉寶了。我是在練等級的時候剛好有頭龍掉了個虹色中和劑,這才把這個項目解掉的。

而在強敵方面,其實獎盃相關的強敵都不算難打(呃,戰鬥難度調EASY的情況下啦),但…還是很麻煩呀。主要是那二隻蘿莉神(無誤😆)各自都需要反覆打很多次,才能讓她們的等級慢慢提升到獎盃條件指定的LV.100,雖然不至於強到靠北打不贏,但要打很多次還是很煩的耶。

但是話說回來,也就是很麻煩而已,單純就困難性而言,這個白金獎盃其實算是拿得很容易的啦😅。



真.結局。這個逆天鍊金術士旅行團是怎樣啦!?😆

======
身為不可思議系列的最終作,本作除了本身的主線劇情之外,同時也可以視為是前二作的後日談,而且這後日談的篇幅可還真不小呀,不但交待了菲莉絲在前作結局後的發展,更把從初代蘇菲就開始糾結的一些問題徹底解決掉了。

雖然看一些系列老玩家對本作各方面的評價都很差,但至少就我自己而言,跟自由過了頭反而常常不知道要幹嘛的前作菲莉絲比起來,劇情以章節分割、每章都有明確目標要達成的本作,真的是比較合我的口味呀。😅

不論如何,對我而言不可思議系列到此已經算是劃下了個圓滿的句點。期待未來鍊金術士新系列作的到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