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奇蹟女孩歌舞祭典 白金小感

又一款遊戲白金了!這是我第九款白金獎盃遊戲囉!




不過我能夠拿白金獎盃的,全都算是難度偏低、壓力扣米要素也不至於太誇張的遊戲。

以這片奇蹟女孩歌舞祭典為例,理論上最困難的一個獎盃,應該是「全樂曲全難度(裡模式除外)過關」(MGF大師)這一項吧,單看條件這甚至比名伶計劃系列還要嚴苛,因為名伶計劃系列只要求全曲HARD難度過關而已,並不包括最難的EX難度。

但事實上,奇蹟女孩歌舞祭典對於過關評價的判定異常的寬鬆,很多時候明明漏按一大堆,連自己都覺得玩得很爛,過關評價依然能夠是Excellent。事實上直到開始挑戰EX難度之前,我還真沒有看過Excellent以下的評價耶XD。

而在剩下最後一首曲目的最後一個難度時,基於好奇心而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故意整首歌一個鍵都不按直到結束,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結果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就算一個鍵都沒按,就算最後分數結算是0分,照樣算是「過關」,照樣可以拿到MGF大師獎盃啊啊啊!

這樣一來可以說這遊戲的白金獎盃其實毫無難度可言了,那些蒐集、累計的獎盃只要花點時間一定能達成,唯一跟節奏遊戲的難度有關的獎盃又能用最混的方式取得,除非是真的弱到連各曲目的HARD、EX難度和Full版都開不出來,否則要拿白金根本是易如反掌!

…沒想到就在覺得白金就在眼前的時候,最後一個獎盃卻硬生生卡在面前,讓我硬是多卡了好些日子才拿到白金。那個獎盃叫做…「遊戲時數超過24小時」(MGF之日)!實際上我達成這以外所有獎盃的時候,遊戲時數也才不過17小時左右,剩下的7小時左右真的是每天三不五時就拿起來玩一下,千辛萬苦才終於累計完成的。

這完全凸顯出了遊戲內容份量不足的問題,畢竟只有22首曲目以節奏遊戲來說真的是太少了一點,挑戰或收集要素也不算多,很快就容易玩膩了。記得玩名伶計劃系列或未來計劃系列時都是不知不覺幾十小時就過去了,以這類節奏遊戲而言這還真是第一次覺得要撐過24小時竟是如此艱鉅的耶^^a。

這樣拿到白金獎盃之後,大概會就此封片了吧。也許等將來出了追加曲目DLC(如果有的話啦…)之後,才會再拿出來玩上一陣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