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十月敗家月之新掌機─new3DS!(中)

買了新主機,當然也要買相對應的週邊啊,不然要幹嘛?(咦



一定要的螢幕保護貼。這回買的是在智慧型手機上蔚為風潮的鋼化玻璃貼!…其實以new3DS的閤蓋機制而言,也沒有特別需要用到鋼化玻璃貼啦,只是這雜牌玻璃貼的價格比那些週邊大廠出的保護貼還便宜,加上想說換換口味貼個玻璃貼來玩玩,所以就買下去囉。



上螢幕是鋼化玻璃貼,下螢幕是一般的保護貼。…我怎麼覺得應該反過來才對?不過仔細想想,new3DS的下螢幕是電阻式觸控,如果用硬質的玻璃貼的話會沒辦法觸控的。



上螢幕貼上玻璃貼後,明顯的厚了一些,不過還不至於會影嚮到正常閤蓋。這玻璃貼的透光率非常高,貼上之後簡直就像沒貼一樣的清澈。



GAMETECH的極薄主機保護殼。



PP材質製的保護殼,真的是又薄又輕,感覺有點像厚了一點點的L型資料夾那種質感。




著裝!要不是鏡頭等開孔的地方稍微看得出高低差,不然真的是幾乎看不出來有裝保護殼啊!當然,這樣的保護殼頂多只能防止刮傷,對於撞擊之類的可就沒什麼防護力可言了。




另外買了新世界樹迷宮的週邊套組!…其實我只需要套組裡頭的硬殼包而已,不過這整個套組的價格比很多單獨販售的硬殼包還便宜耶,所以就買了這個套組啦。



內容物。



主要目的的硬殼包,正面是新世界樹迷宮的女主角。…這麼說來新世界樹迷宮系列我都還沒玩過呢。




打開~其實設計非常簡單,單純就是放主機,還有個小地方可以放支觸控筆而已,沒有像坊間的硬殼包還有空間可以放卡匣雜物什麼的。不過也由於功能單純,所以這個硬殼包的厚度也比較薄一些,不會很厚一個。

這個硬殼包其實是設計給3DSLL用的,如果要放初代3DS的話,則需要用附上的那圈黑色泡綿來固定。偏偏new3DS比初代3DS稍微大了一圈,塞不進那個泡綿裡,所以只能拿掉泡綿直接放了。



放進去會像這樣,主機週圍還有很多空間,也就是說主機裝在裡面帶著移動時其實是會在硬殼包裡頭晃動的。不過對我而言倒是沒差,我的主機包主要只是要讓主機在不玩時有個家可以待而已,實際上會用它把主機帶出門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啊。



卡匣盒。



像這樣放置卡匣,二片各六片,一共可以放12片卡匣。這其實跟市面上販售的卡匣盒是相同的東西,只是印上了新世界樹迷宮的LOGO和角色圖而已。



超細纖維擦拭布。這個沒打算實際來使用,拍個照後就收回袋子裡了。




觸控筆。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支筆身做得跟一般簽字筆相似的電阻式觸控筆。不過實際使用起來握感還蠻舒適的,在主機本身的觸控筆偏小支的情況下,需要大量觸控的時候應該會用這支觸控筆來代替吧。



我說老闆,我這支筆的筆頭是不是稍微有點歪歪的啊…?完全不會影嚮實際使用就是了。




這支筆可以放在硬殼包的這個空間裡。

該有的週邊好像都開箱完了?不,接下來開始的才是真正的重點

其實當我決定要買小台的new3DS之後,當然也開始物色起要買哪個殼回來替換。可是東看西看,突然發覺現有的替換外殼種類雖多,其中卻還沒有我真的覺得喜歡的耶。為此還一度想要改變主意,改買目前new系列裡我覺得最好看的new3DSLL金屬藍算了。

但後來又轉念一想:沒有喜歡的殼,不會買自己喜歡的機身貼回來痛不就好了嗎?接著又發現網拍上有賣家在替人製作可以自訂圖片的客製化痛貼,就這樣決定要弄出一台專屬於我獨一無二的痛new3DS了!



客制化機身保護貼!事實上為了尋找喜歡又適合的圖片,花了不少的時間。接著從傳圖檔給賣家到等待對方製作好寄過來,前後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吧。



當初其實有考慮過幾個不同的方向,但最後決定的主題就是這雪未來2013版啦!^o^ 從上蓋、底部到機身內側一應俱全的痛貼,使用的圖片都是從網路上Google到的,再加上我自己的小小加工…

其實主機之所以會買白色機,也正是為了要配合這組痛貼的清涼淡色氛圍呀!



老實講這客製化痛貼的品質出乎我意料的讚啊!原來還以為只是普通霧面貼紙而已,沒想到實際上是有點像是珍珠紙板的表面質感,與其說是紙材不如說像是塑膠膜的高質感材質!



印刷相當的精美,貼紙週邊及該開的孔位也都切割得相當完美。

老實講我剛開始還覺得這自製痛貼有點貴(要將近三張國父),但收到完成品才發覺,這等高質感的材質、精緻的印刷和完美的切割,加上還是可以自選圖片的客製化服務,這錢花得一點都不冤枉啊!^o^



實不相暪,為了收藏兼備用,同樣的痛貼我請賣家製作了二份…



賣家另外加送的吊飾和卡片。賣家怎麼曉得要送我初音相關的贈品呢?好神奇喔~(天音:光看你痛的圖片就知道了吧~!!=.=)




痛貼貼上,獨一無二的雪未來2013版new3DS就誕生了!!上蓋的貼紙除了轉軸部分有切割開,其餘部分是一整張的,所以貼上後上蓋外殼其實會拿不下來…不過都特地貼痛貼上去了,其實也不太會有拆下外殼替換的必要了吧。



底部的貼紙倒是有分割開來,所以底部的外殼還是可以正常取下。



內側。可以看到鏡頭、按鍵等該開的孔位都開得相當完美!




避免刮傷,趕緊把保護殼再裝回去!

事實上連保護殼也是為了要能夠秀出痛貼的圖樣,而特地選擇了極薄且透明的款式。…呃,仔細想想其實挺弔詭的,機身貼最原始的功用是保護主機不被刮傷,但現在卻為了避免機身貼被刮傷而又裝了一層保護殼來保護它…^^a

題外話一下,正當我為了這自己看了也很滿意的自訂圖樣痛機而感到有點自豪的時候,偶然去翻了巴哈3DS板的精華區,突然驚覺原來早已經有人做過雪初音2013主題的痛機了,上蓋還跟我有志一同的選擇了同樣一張圖,也同樣採用了淡藍色的底色。但真正的重點是…人家的排版比我的豐富美觀太多太多了啊啊啊~>_<

事後想想,我當年應該也有看過那篇痛機文沒錯,但我這次在想主題的時候,壓根兒就不曾想起過那台堪稱我理想中的雪未來2013痛機的存在,完全是照自己的喜好和想法去做的,沒想到成果竟然跟人家做的如此的雷同(但我的比較劣化Orz)…真是奇妙啊!^^a

======
主機和週邊都解決了,接下來要來看看new3DS的系統部分跟3DSLL有什麼不同,以及要將舊機的資料轉移到新機上面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