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十月敗家月之新掌機─new3DS!(上)

呼呼…每年到了十月份,總是會以「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為藉口,來進行敗家之實,今年當然也不會例外,打從九月中左右就已經陸續在考慮要買什麼東西啦。

而最後決定要敗的是早就想要的new3DS主機!

原本一直在螢幕大爽度高的new3DSLL及輕巧又能換殼的new3DS之間搖擺不定,但某天偶然拿出已經塵封很久的初代3DS出來充電順便開機看看,突然覺得其實螢幕小一點反而會讓畫面看起來比較精緻的感覺耶,而且對手小的我來講,小一點的機身握持起來也會比較舒適一點。

所以就決定是new3DS啦!



new3DS!包裝盒跟往常一樣,相當的小巧簡潔。



我買的是白色機,而且並沒有同時購買new3DS最大特徵的替換主機殼,這一切都是有目的的…(謎



內容物一覽。跟3DSLL一樣,包裝內並沒有附上充電變壓器,必須另購或者拿舊主機的來使用。不過對我而言根本沒差,我到現在用的還是當年NDSi(!)附的那顆充電變壓器,初代3DS附的還是全新品從來沒用過呢。



實不相暪,這包共六張的AR卡,這已經是我手上擁有的第四包了…這麼說來仔細想想,3DS已經是我買過最多台主機的單一主機平台了耶。順便一提,第二名是PS3的三台。



簡易手冊、詳細說明書及保證書。事到如今其實我也已經沒什麼必要看說明書了啦^^a。



new3DS主機本體及上蓋外殼。上蓋外殼一開始就是分開包裝的,需要自行安裝上去。



趁機看一下上蓋的內側,以往都印在主機底部的主機序號及認證等文字,這次是印在這邊了。



合體!其實上蓋外殼要組裝或拆卸都很簡單,徒手就能輕鬆完成了。



主機正上方。雖說是白色機,但上蓋外殼其實是有點淡灰色,跟純白的主機本體搭配起來,視覺上還是有點變化性的。



底部。底部的外殼需要轉開二顆螺絲才能拆卸下來。



主機上方。除了原本就有的LR鍵之外,又多加了ZL及ZR這二顆按鍵。此外紅外線、充電孔及吊飾孔也都在這邊。



主機下方。原本在上方的卡匣插槽移到了下方,這樣多少可以避免有些人會遇到的玩到一半不小心壓到卡匣讓它彈出的悲劇吧。耳機孔、觸控筆、電源鍵及電源/充電/無線網路指示燈也都在這邊。



主機左側是音量撥桿。



右側則是裸視3D強度撥桿。機身二側變得簡潔且對稱,看起來蠻不錯的。



開蓋啦~



非常有趣的設計,ABXY四顆按鍵是參照以前SFC手把的顏色,經歷過SFC時代的玩家看到想必會會心一笑且無限懷念吧。上方多了一顆右類比鈕─不過不是搖桿,而是類似以前IBM筆電最著名的小紅點,輕推就能控制方向了。開始鍵及選擇鍵也都配置在這邊。



上螢幕上方除了原本就有的內部攝影鏡頭外,還多了一顆感應器。n3DS在裸視3D的改進之處,在於會利用內部鏡頭來偵測玩家頭部的位置,藉此即時微調裸視3D畫面的顯示角度,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主機去動到時造成的影像重影問題。而如果處於內部鏡頭難以辨視的昏暗環境,則會用那顆感應器來輔助判斷。



上螢幕左側的音量撥桿。這次的喇叭開孔改回跟初代3DS相同的十字型,而3DSLL為人詬病的音量太小問題,似乎是有了明顯的改善。



右側的裸視3D強度撥桿。轉軸右側有訊息指示燈。




由於開始及選擇鍵移到右側,下螢幕下方的按鍵單純只留下HOME鍵,外型上有點像是Wii U GamePad的感覺。麥克風孔也在這邊。



專用觸控筆!…坦白講太小支了,差不多跟當年初代NDS的觸控筆一樣小支,拿起來並不是很舒適。筆尾可以當作拆卸上蓋及底部外殼的工具,雖說我徒手就能拆得下來了啦。



打開底部外殼,裡面可以看到1400mAH的專用電池,以及microSD卡的插槽。



new3DS改用體積較小,目前也比較被廣乏使用的microSD卡,隨機附上的是TOSHIBA製的4GB Class 4 microSD卡。MIT的耶^^。

由於microSD卡插槽在底部外殼的內側,要拔取比較麻煩,所以官方也提供了直接用電腦連線管理microSD卡內容的方法,這個留待之後再說明吧。



手上擁有的DS系主機家族!左上是初代NDS(夢幻紫)、右上是NDSi(黑)、中左是初代3DS(湖水藍)、中右是3DSLL(薄荷白),而下方就是咱們的new3DS(白)啦!

嚴格來講我手上的DS系主機並不只這五台,實際上還有一台更古老,我人生第一台靠自己工作賺的錢購買的主機,後來卻因為年輕所犯下的錯誤而陣亡的初代NDS(銀),以及之前被我親手搞到掛掉,試圖用新主機借屍還魂卻慘遭失敗的另一台3DSLL(薄荷白)…



通通打開啦!這樣一看,當年初代NDS的螢幕真的是小得可憐…



初代3DS vs new3DS。new3DS的螢幕比初代3DS大了1.2倍。



3DSLL vs new3DS。當然還是不敵以大螢幕為賣點的3DSLL啦。



歷代觸控筆比一比~結果還是初代3DS的可伸縮金屬筆身最有質感,拉開後的長度也最長最好握。



某站名物疊疊樂!XD

======
這回的敗家當然不會只是單單敗了台新主機那麼簡單,只是文章已經拖得太長,只好拆成三篇(!)來寫啦。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真羨慕您可以買這麼多台阿><
最近打算入手new 3ds,
想請問大大當初大約花多少錢買這台白色的呢?

因市售價格不一,聽說實體店買會比較便宜,
問了某個實體店,得到的答覆卻是沒有定價= ="
我覺得再怎樣也能估個大概吧,跟本扯...

另外問一下...原本聽說new 3ds有附"換裝外殼上下各一片"(應該是不用額外花$加購吧),
那這台有附在裡面嗎?還是說你買的這台白的外殼要另外加錢買?

因為看你的文章好像是說...沒有同時購買new3DS最大特徵的替換主機殼...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奇怪,怎麼有人留言都會被自動判定是垃圾留言,
每次都得手動再去撈回來…@@

1.因為new3DS/LL沒有代理的關係,所以在台灣確實是沒有所謂的定價。
我在網拍上買的時候單主機大約4800左右,實體店面大概會貴一點(因為有店面成本),
我想5000塊上下都還算合理吧。

2.上下殼本來就有附上囉(只是上殼要自己裝上),
我只是沒有再另外買其它替換用的殼,而是直接在原本的殼上面貼痛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