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i-rocks G02 迷你藍牙手把

敗了個新玩具,不過這玩意兒對我而言有相當高的實用性啊。

現在的手機遊戲愈來愈華麗,除了如水果忍者、憤怒鳥那類觸控操作特化型的遊戲之外,也開始出現了一些聲光效果不輪掌機甚至直逼家機的傳統類型遊戲。

但對我這樣從小拿手把玩遊戲玩到大的人而言,始終還是沒辦法在手機上好好玩這一類的遊戲,原因就在於這些遊戲提供的虛擬搖桿的手感跟實體手把差太多,操作時虛擬按鍵(還有自己的手!)既礙眼又容易誤觸,實在是非常的難用啊!

而在平板方面也是。雖然我的T100是Windows系統,照理講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執行許許多多的傳統PC GAME,或者是跑模擬器玩一些舊主機的經典老GAME。但在平常沒有接鍵盤底座的情況下,操作始終是個很大的問題。也有試著找一些虛擬鍵盤程式回來使用,但效果始終還是差強人意。

雖然原本就知道市面上有藍牙手把應該可以解決操作上的問題,或者PS3、PS4的手把應該也有辦法當一般藍牙手把來連接使用,但我一直都沒有仔細去研究過,只覺得出門還要帶支體積不算小的遊戲手把實在是很蠢的事。

直到某天看到有同事帶了個迷你藍牙手把去玩手機版的格鬥天王,它小巧的外型讓我產生了興趣,到網購及網拍等找了一下,這才發現類似的小型藍牙手把產品早就多到滿天飛了!於是花了點時間挑了個外型及功能看似符合我需求的產品──也就是這回敗的i-rocks G02,給它標了下去啦!



i-rocks G02!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就不大,所以包裝也是相當的小巧。G02有白色及黑色二種顏色,我選的是低調的黑色款。



背面。下方有列出一些功能特色及規格來。



開箱~除了G02本體之外,還附了一條USB充電線、吊帶、說明書及保證書。



說明書對G02各按鍵及燈號的介紹。



G02現身!…老實講塑膠感頗重,看起來像個廉價的玩具…不過按鍵及類比搖桿按壓時的手感倒是很不錯,已經不會輸PSV或3DS等掌機了。正面有十字方向鍵、ABXY鍵、雙類比搖桿、開始、選擇鍵、藍牙配對鍵、相機快拍鍵及狀態指示燈。

中間上方的相機快拍鍵是連接手機時專用,試了一下可以正確的遙控按下M8內建相機的快門。只是如果是以無線快拍按鍵產品而言,G02似乎顯得太大了一些…^^a



頂部有L1.L2及R1.R2鍵。



底部有電源開關、micro USB充電孔、手把/模擬鍵盤、滑鼠 雙模式切換鍵,左下角還有個吊飾孔。規格上是寫充滿電可以連續使用20小時,算是相當省電耐用。



跟PS4手把比起來,算是相當的小巧。



跟M8比起來更顯出G02的迷你──它甚至比M8的5.2吋螢幕還要小上一圈!

G02的體積雖小,但實際握持起來的手感還算可以啦,以輕巧易攜帶的目的而言,已經算很不錯了。如果可以接受掌機的操作手感的話,那G02用起來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藍牙連接到T100上面,系統會直接辨視出鍵盤、滑鼠、遊戲控制器三種週邊類型。



切換在手把模式時,系統就認定它是個藍牙手把,使用起來跟一般的遊戲手把沒有任何不同。比較奇怪的是這邊列出了16個按鈕,但實際上G02可以用的只有10個按鈕…

而若是切換到模擬鍵盤/滑鼠模式,則是以右類比搖桿來控制滑鼠游標、L1/L2、R1/R2分別為滑鼠的左、右鍵;左類比搖桿及十字鍵對應鍵盤的上下左右鍵;ABXY及開始、選擇則直接對應鍵盤的ABXY及SK鍵。比較可惜的是這些對應按鍵是固定的無法修改,如果是無法修改本身按鍵對應的遊戲,就沒辦法用這個模式來操作了。



用G02玩超任模擬器的瑪琍歐合集!^o^



手機方面也是很順利的就配對連接上了,系統會視G02為實體鍵盤輸入裝置。



用G02玩Implosion聚爆!其實聚爆的虛擬搖桿已經是我用過最好用最順手的了(雷亞科技果然神!),但始終還是不如實體手把啊!

======
有了方便攜帶的G02後,終於有辦法好好地玩一些手機上的遊戲作品啦。如果用來跑模擬器的話,更是可以說有無數的遊戲能夠玩個過癮。看來以後上班不會無聊了!(天音:給我認真上班啊喂!Σ(゚Д゚;)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最近也剛好想買這支,想請問一下,這隻您用到現在,會不會覺得太小手感不好呢?
或是太小而導致玩的時候容易肩膀、手臂痠痛之類的?玩到現在您最久連續用多久呢?
另外因為我想玩雙打,這支可以一次買兩支,然後兩隻同時和同一個裝置配對來玩雙打嗎?

還有會不會延遲的問題,例如我按下跳的時候,馬利兄弟會延遲的半秒才跳起來?

謝謝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畢竟我目前都是在上班工作空檔偶爾玩玩打發時間(喂XD),倒是還沒有機會真正長時間(二、三個小時以上那種)連續使用過,最長的一次大概是玩了約一個小時,重溫破關了一次FC的初代瑪琍歐那次吧XD。

我只能說對我偏小的手來講它的手感還算OK,也還不至於會感覺到身體有因此而不適的情況。當然舒適度要跟家機的手把比是一定沒得比啦,主要還是以攜帶方便為主囉。

我是沒感覺到有延遲的問題啦,,畢竟連初代瑪莉歐都能破關了XD,即使有也是極輕微難以察覺的程度吧? 至於能不能同時連二隻這個小弟就真的不清楚了@@,也許可以詢問官方(http://i-rocks.com.tw/)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