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PSV No.09 IA/VT -COLORFUL-

新遊戲入手!

這片PSV的IA/VT的發售真的是一波三折啊。它最早預定發售日其實是去年的年中,之後變成發售日未定,再之後終於確定發售日是今年六月底。沒想到就要發售之前,又臨時再度更改發售日到現在的7/30才發售。

雖然我常常在說「都忘了有訂過這遊戲」之類的話,但坦白講,這應該是我頭一次一度真的忘了曾經在巴哈商城訂過它的遊戲吧。事實上,我是一直到六月多接到巴哈商城的延期通知時,才終於想起有訂過這片的事實^^a。

無論如何,遊戲已經順利拿到啦。




IA/VT -COLORFUL- ,以虛擬歌手IA(イア)所演唱的歌曲為主題的音樂節奏遊戲。這封面畫風很合我的口味啊:)。



背面。坦白講,我對IA其實並不熟悉,不過基於她的高人氣,以及這是我還挺有興趣的音樂節奏遊戲,於是就決定買回來玩囉。



開盒~



設計超簡潔的卡匣封面。



這…我沒看錯吧!竟然有一本厚厚的實體說明書啊啊啊!?



說明書中IA的介紹頁。是說我到現在才知道IA原來是讀作「イア(伊雅)」耶^^a。



永久封入特典的下載碼,等於是買遊戲就一定會拿到的特典,只是要自行下載而已。貓耳女僕服裝三色套組…(≧∀≦)



另外還附了一張早期預購特典的下載碼,內容是一套服裝的三色套組,以及五首追加曲目!這張下載紙本身也是PSV卡匣盒的替換用封面紙,高興的話可以用它來取代原本的封面。

可是瑞凡(瑞凡表示你煩不煩啊,有事沒事都要喊我),這些下載碼只能在日本PSN使用,但我的PSV綁定的是台灣PSN帳號啊…又不能像PS3/PS4的遊戲那樣,用日帳下載回來給台帳用…Orz




下載卡的背面是一大張美麗的插圖。

順便一提,這張下載卡是直接放在巴哈商城的輸送箱裡面,就跟訂單明細表丟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保護…還好沒去折到啊。



IA/VT在主機界面下的LiveArea畫面。



雖然有紙本說明書了,但卡匣中依然有附上電子版說明書。



內容其實就跟紙本說明書完全相同啦。



進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OP動畫頗長,呃,其實根本是把一整首歌的MV當OP來用了吧。



遊戲標題畫面!



第一次進遊戲會先來個教學曲,這首教學曲本身也算是一首可玩的曲目。



遊戲主選單畫面。



遊戲收錄的曲目真的很多,據說是超過60首,不曉得有沒有連後續的DLC曲目都算進去?

遊戲裡的曲目演出方式分成了即時運算動畫(也只有這個模式可以更換服裝模組)、曲目的原創MV,以及遊戲原創版本的MV三種。似乎跟未來計劃系列一樣,收錄的都是未刪減過的完整版曲目,對於節奏遊戲而言這其實也未必是好事,有些曲目太長了玩到後面會很難集中注意力…^^a



照著曲目解鎖的順序玩下去的話,第一套可以取得的服裝模組。只要達成解鎖條件就可以直接取得,不需要再花遊戲中的錢來買。

=======
目前只有小玩了一下,一開始果然還是不太習慣它的遊戲系統啊…^^a 雖然基本上跟名伶計劃系列很類似,就是當各色指標飄到定點的同時按下對應的按鍵就行了,但由於IA/VT的判定框本身是一個圓形,下意識的就會覺得指標要飄到圓形的中心才要按圈,但事實上判定的點是在圓形的邊上面才對,一開始真的常常會按錯時機…不過這單純只是習慣的問題而已,玩個幾首曲目就好多了。



這其實不太容易用文字說明,直接看官方的遊戲介紹影片應該會比較容易理解吧。

玩到目前為止,除了系統上還不太熟悉之外,另一個玩得不太習慣的原因果然還是在於我對IA的歌曲實在太過陌生,不太能掌握節奏的關係吧。不過這都只是習慣的問題而已,繼續玩下去就對啦!總之先用EASY難度把全曲目都開出來再說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台灣有賣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有啊。
不過是日版水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