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ASUS出品的行動電源─ZenPower

趕流行買了顆ASUS所推出的第一款行動電源產品─ZenPower!

其實這並不是我自己要使用的,而是我媽在反應說她的紅米機在出門旅遊什麼的時候電力老是不夠用,問我行動電源會不會很貴什麼的,剛好這時候ZenPower新上市,就決定買一顆回來孝敬母親兼支持國貨啦。


0001
銀色的ZenPower,以及粉紅色的官方保護套。


0002
ZenPower的外盒簡單顯示出產品外型以及三大特色:名片型(尺寸)、高容量(9600mAh),以及快充(1.5A以上)功能。中間那張標籤貼的位置真的是超礙眼又破壞美感…=w=


0003
內容物簡簡單單就是ZenPower本體、說明書及一條短短的扁線充電線。


0004
ZenPower本體一開始有包著一層薄塑膠紙在上面。


0005
說明書。其實功能那麼單純的行動電源,實際使用上也不太需要看說明書啦^^a。


0006
ZenPower採用金屬外殼,表面有做細緻的噴砂處理,看起來的質感相當不錯,摸起來的手感也很滑順。


0007
左方的標準USB插孔是電力輸出孔,而MicroUSB插孔則是反過來要用ZenPower本身充電時的充電孔。中間是電量指示燈,右方則是電源鍵。

是說這電源鍵唯一的功能大概就是平常按下去可以由燈號來判斷裡面還有多少電力(5秒後自動熄滅),為其它設備充電時只要線一接上馬上就開始充了,根本不需要接電源鍵。


0008
另一側用大大的字體標示出 ZenPower的電池蕊容量總合為9600mAh,左側則有細部的規格條列。


0009
中間的四顆燈號分別代表著25%的電力,剛開盒時ZenPower裡已經充了50%的電力了。

打從ZenPower初公開以來,這外型設計就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因為它長得實在是太像對岸推出的小米行動電源了,從外殼形狀、指示燈、電源鍵到標示9600容量的大型字體,無一不像小米行動電源的啦!XD

不過我是覺得這是無所謂的事情啦。外觀看得順眼、功能上符合使用需求、價格上也沒有太貴,加上我對國內大廠的產品始終還是多了那麼一點點信心…這些就足以構成我選擇購買ZenPower而非小米行動電源的理由啦。


0010
官方推出的專用保護套。


0011
單純就是個矽膠保護軟套。(天音:不然咧?=.=)

因為是要給媽媽用的,所以選了粉紅色的保護套。這粉紅色算是比較沉穩、偏桃紅色的色澤,不會粉紅得很刺眼。


0012
套到一半…老實講不是很好套進去,弄了老半天才搞定。可能是我沒有戴套子經驗的關係吧。(喂喂喂XD)


0013
合體完成!整個ZenPower外觀上的印象完全改變啦。


0014
側邊的外緣也有保護到。畢竟是官方推出的專用週邊,裝上後密合度非常高,簡直就像保護套原本就是ZenPower的一部分一樣。

嚴格說來,為ZenPower加裝保護套,要保護的不是ZenPower本身,而是通常會跟它擺在一起的手機或平板!試想當你手機跟ZenPower一起丟在包包裡頭的時候,有個保護套緩衝,總是比讓手機螢幕跟ZenPower的金屬外殼直接碰撞來得安心多了吧。


0015
實際接上為我的M8充電看看。由於有快充輸出,充電的速度跟接變壓器充電幾乎是相同的。另外也可以看到ZenPower的體積真的很小,不愧是號稱名片型行動電源啊。


======
拿到手稍作試用之後,ZenPower就交給我媽去使用了。雖然機會並不多,但我如果偶爾有出門去玩的時候,這對我也是很有實用性的東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