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3DSLL復活…!?

我的薄荷白3DSLL已經陣亡將近三個月了。詳細的原因不堪回憶就不提了,簡而言之就是我自己手賤把主機拆解開來,又因為一連串的意外搞到最後主機完全無法正常開機…Orz


screenshot-by-nimbus (2)
諷刺的是,就在悲劇發生之前,我才剛在推特上Po未來計劃2遊戲時數超過一百小時的推文,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之後就…QQ

主機壞了,當然會想要送修。不過我的主機壞的狀況有點奇特,明顯看到到的損傷是R鍵排線斷裂,以及連接到上螢幕的排線看似有點損傷,這樣照理講除了R鍵失效之外,頂多是畫面顯示有問題之類的,但實際上卻是開機之後電源燈之會亮個幾秒後又自動關機的嚴重狀況。雖然有試著送到專門維修3C產品及遊樂器的店家去修,但他們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還建議我買台新的算了=.=。

買台新的3DSLL回來當然無所謂,問題在於原本主機上的使用者資料啊…從初代3DS首發機(俗稱大使機XD)以來所有的歷史資料和統計數據,以及所有付費的下載版遊戲購買記錄,通通都還留著原本的主機上面,根本沒有機會轉移出來啊!

之後因為短期內實在也擠不出再買一台新機回來的預算,就這樣一直放置著。直到這個月終於又開始有收入了,最優先事項就是買台新的3DSLL回來!


0001
實際上我是打算買台新主機回來,自行試著把看似沒有損傷的舊機主機板移植到新主機上面,說不定就有機會讓舊主機板及它上面的資料就地復活!所以前二天先把舊主機的主機板拆下來待命,順便也把一些應該還能用的零組件也都一起拆下來,於是我有了一塊滿載著歷年資料的主機板、一台只剩上下螢幕沒拆的空殼主機,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備品XD。

之後就是新主機啦!在網拍上找到一家最便宜的價格不到5張小朋友,而且是以前也曾交易過,可以信任的實體賣家,就給它神速標下去啦!


0002
二天後,全新的3DSLL就出現在我面前啦!這回買的還是薄荷白,主要還是因為目前所有3DSLL的配色中,我看得最順眼的果然就是只有薄荷白。


0003
由於舊主機入手沒多久就貼上了未來計劃2週邊組的機身貼紙,這薄荷白3DSLL裸機i的模樣就我看來反而很新鮮呢^^a。


0004
姑且開機大致測試了一下,確定新機沒問題之後…馬上開始拆機啦!(喂!


0005
打開電池背蓋之後,還得再轉開包括隱藏在圓型軟墊下的二顆在內的七顆螺絲,才能真正將背殼打開看到內部。不得不說這些螺絲真的是又小顆又鎖得超緊超難轉開,實際上它們也正是造成舊主機悲劇的原因之一…QQ


0006
掀開背殼之後,除了一堆連接的排線之外,還得再轉開十顆小螺絲才能把主機板取下。這些螺絲長度比較短,相對的好轉得多。


0007
新主機的主機板順利取下,接著用舊主機的主機板代替,照原樣組裝回去。如此移花接木之後,舊主機板…正確來講是它上面的使用者資料,是否能夠就這樣在新主機上面就地復活呢!?裝上電池,按下電源鍵,命運的時刻就要來臨了…!!

…結果是令人失望的。跟原本的狀況一樣,按下電源鍵後電源燈只會亮個幾秒,馬上就斷電關機了。Orz

不信邪再把新主機自己的主機板換回去,馬上又能正常開機進系統,於是只能確定是舊主機的主機板本身真的有問題了。只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實在看不出來舊主機板哪邊有可能造成這個問題的損傷,畢竟在那天悲劇發生之前主機都還很正常,是在我拆機之後才掛掉的,照理講一定是我拆機時去傷到主機板的某個部分才會不能開機的才對呀,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實在沒轍了,也只能果斷放棄,把新機的主機板再裝回去啦。雖然過去的資料付之一炬,但起碼我還有台新機可以玩。就從現在開始創造新的回憶吧!


0008
把原本貼在舊主機上的未來計劃2機身裝飾貼紙小心翼翼地撕下來,重新貼到新主機上面,我的3DSLL未來計劃2專用機(在外表上)就此復活啦!


0009
在系統更新及一堆有的沒的設定之後,第一個進去玩的,當然是已經近三個月沒能玩到的未來計劃2啦!天啊,我真的好懷念這畫面啊~>o<

======
雖然最終還是沒能救回我的使用者資料,但既然都已經如此了,也不該在這上面糾結太久,就當作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吧!…沒想到任天堂的腦殘策略讓我這新的一步從一開始就囧到了。

問題就在於那功用根本謎一般的NNID。本來通用帳號這種東西,應該是要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機器上用同一個帳號登入,使用共通的使用者資料才對,但這NNID居然只能綁定在一台3DS主機上面!

因此像我這樣舊主機掛掉來不及轉移使用者資料的狀況,就沒辦法登入已經綁定在舊主機上的NNID,非得申請一個新的不可。eSHOP的購買記錄也就罷了,最誇張的是連任天堂俱樂部的帳號都被綁死在舊的NNID上面,所以我現在雖然已經eSHOP裡登入了新申請的NNID,卻因為俱樂部的帳號已經被綁死在舊NNID上面,而沒辦法登錄進eSHOP裡面。

這到底是怎樣腦殘的設計啊…像最原本那樣eSHOP購買記錄單純就是跟著主機跑,俱樂部帳號也只是單純附掛在eSHOP裡面以進行點數回饋的連動,反而簡單易懂得多。後來才搞出來的NNID根本就是來亂的吧!(/‵Д′)/~ ╧╧

其實也沒差了啦,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絕對不會在eSHOP裡面花錢買任何一片下載版的套裝遊戲了,俱樂部能不能跟eSHOP連動拿購買軟體的點數回饋已經無所謂啦。(嘆

======
不愉快的事就別多想了,還是來盡情享受已經睽違近三個月的未來計劃2吧!:)

順便一提,我現在新的FC號碼是2552-2866-8024,有興趣的朋友請再把它加進去吧~(✪ω✪)

4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一早起來就看到這個惡耗,
真的很替你感到難過啊,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還以為能成功的說...
只能套一句你打在網誌裡的內文,
就不要在糾結過去了,
從今天開始創造新的回憶吧O__Q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過能早點確定資料沒救了某方面來講也算是好事,
才能沒有顧慮的往下一步邁進^^a

匿名 提到...

1.【時間太多】
太常玩,或是玩得太盡興,於是忘了關機休息,加上時間越久,問題自然出現。

2.【得罪人】
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卻忘記上廟宇消災,因此跟在身邊很久,問題自然出現。

3.【太有錢】
最近有小賺一筆不義之財,當然也會出現一件讓人傷心的事。

日本人很相信這一套的,說不定你就是…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個人覺得比較可能是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