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PS4 No.03 KNACK

這二天入手的PS4遊戲並不只有光明之子,我還另外敗了一片KNACK實體版!…其實應該說本來要敗的就是KNACK,光明之子完全是臨時才決定買下去的。

其實我原本對PS4首發遊戲之一的KNACK並不是那麼有興趣,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不對,是在前幾天看到這段PS4的1.7韌體更新介紹影片:



裡面是用KNACK來示範影片編輯及NICONICO直播等新功能,看著看著突然覺得KNACK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玩的樣子!?遊戲玩法看起來還挺爽快的,而且畫面其實很不錯,可以讓人直接感受得到這是新世代主機遊戲的感覺。相對的之前的真三七猛將傳,當然細部材質貼圖和小兵數量都比PS3版有大幅強化,但總還是少了點次世代遊戲的Fu呀。

順便一提,這次PS4的1.7韌體更新,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終於有了抓圖圖檔及錄影影片檔的直接瀏覽功能,以及可以將這些圖檔或影片檔複製到USB裝置上面了!本來PS4雖然內建很方便的抓圖及錄影功能,但偏偏就是沒辦法把檔案直接複製出來,只能貼到推特或FB上面。現在總算可以直接整批COPY到隨身碟裡面啦。

原本是打算買下載版就好,但後來發現這遊戲居然要39GB硬碟空間…光是下載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吧。更重要的是,下載版的價格是NT.1340元,但我後來找了一下網拍才發現,KNACK的實體版其實算是跌得很兇,幾乎都是NT.1000元以下,而我買的這家更是含運費也只要一張小朋友還能再找二、三個便當錢…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當然要買實體版啦。


0001
於是隔了二天後,實體版的KNACK就到了我手上啦XD。


0002
背面。KNACK的畫面偏向美式風格,有點像是玩具總動員那一類的美式CG動畫電影,但這畫面可是即時運算出來的呀!


0003
開盒~……總覺得盒子裡面看起來好空虛…


0004
遊戲BD光碟片。因為遊戲容量將近40GB,這應該是雙層的BD光碟。


0005
另外一邊就只放了一張注意事項,然後就…沒了?連簡易操作卡都沒有!?不過很快的我就發現簡易操作卡在哪了:


0006
竟然直接印在封面紙的內側啊喂!XD


20140502132502
KNACK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畫面。電子版說明書是藏在這邊啦。


20140502132533
不過這電子版說明書其實是直接開瀏覽器連到特定網頁去觀看,換言之假如沒有網路的話會連說明書都看不了Orz。


KNACK™_20140502132642
遊戲標題畫面。


KNACK™_20140502132705
主選單。KNACK不要裝可愛啦!(指


KNACK™_20140502133038
一開始的教學關卡,由於劇情上是博士在展示KNACK的能力,旁邊的窗戶裡還有觀眾在看,還會拍手叫好XD。


KNACK™_20140502135214
雖然玩家操作的角色是KNACK,但遊戲中其實有很多角色在演出劇情,感覺真的很像在看美式CG動畫電影耶。

======
目前姑且只玩到第二章一開始的森林。原本以為這遊戲是那種可以輕鬆操作爽爽打的爽快型動作遊戲,但實際玩過之後才發現,這遊戲其實還挺硬派的耶O_O。操作本身並不困難,但是KNACK基本上只要被敵人摸到個二、三下就掛了(普通難度)…必須要看穿敵人的行動模式並想出對應的方法,才能夠順利打倒對手。當然也不是說真的有多難啦,但起碼不是可以爽爽無腦往前衝的遊戲就是了。^^a

這片應該可以讓動作遊戲白痴的我玩上好一陣子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