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PS4 No.02D 光明之子 數位豪華版

PS4的第二片遊戲入手。這片其實算是臨時決定要買的,主要還是遊戲的畫面風格相當吸引我的關係,加上價格上其實並不貴,所以就給它衝下去啦。


screenshot-by-nimbus (50)
台灣PSS上架的是包含了目前所有DLC的數位豪華版,而且只要付費一次就能同時下載PS4及PS3雙版本,相當的划算。而這樣的豪華版,竟然只要NT.430元,若是PS PLUS會員的話,更是能夠以八折價NT.344元購入。不得不承認這俗又大碗的價位也是我會決定買下去的主要原因之一!^o^

當然,光明之子之所以可以賣那麼便宜,是因為它其實算是獨立製作的小品遊戲,內容豐富度上或許難以跟所謂的大作相提並論,據說玩到破關的遊戲時數大約是十小時。不過以這樣的價格加上足以讓許多知名製作公司作品汗顏的優美畫面表現,我想這NT.344元花得絕對算是值得。


20140501182925
光明之子很可惜的並沒有正體中文化(倒是聽說PC版已經被對岸漢化組神速漢化了=.=),於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玩日文版啦。跟PS3上的一些多國語言合版遊戲一樣,主機系統語言設定成中文的話,進遊戲會是英文版,要把系統語言設定成日文,遊戲才會以日文版來顯示。


Child of Light_20140501182513
英文版的遊戲標題畫面。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3449
日文版的遊戲標題畫面。老實講我覺得日文版用的字體比較漂亮^^a。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3534
開場的背景故事是以這種類似彩色玻璃風格的半靜態圖片來描述。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3735
某天突然在謎之國度中獨自醒來的オーロラ公主。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029
遇到了一隻謎之淫…呃,螢火蟲。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130
遊戲中的場景都是像這樣的高解析度手繪水彩畫風,看起來相當的精緻美麗,有種如夢似幻般的美感。圖片裡看不太清楚,畫面深處正有隻巨人在走動,手把還會隨著他的腳步而震動!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322
淫…呃,螢火蟲是相當重要的伙伴,用右類比搖桿可以自由操作他到畫面中的任何一個地方,其實就是滑鼠遊標,可以照明畫面黑暗處、開啟遠處寶箱、發光暫時壓制敵人等,連很多跟光影有關的解謎機關都得靠他才能解開,用途相當的廣泛。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451
拿到寶劍之後,終於可以開始戰鬥啦!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508
光明之子的戰鬥意外的是採用相當傳統的時間軸式回合制,不過戰鬥的節奏明快,加上還可以隨時用右類比操作螢火蟲去壓制敵人的行動,玩起來其實還挺忙的,不至於太過沉悶。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643
升級了!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84652
等級提升後除了基本參數上升之外,還會得到SP點數,消費SP點數可以開啟技能樹上的各類技能。…感覺一整個日式RPG的設計呀XD,真是難以想像這其實是歐美獨立製作小組所製作的遊戲。不過對我而言這樣的設計反而更熟悉更容易上手,加上適度的解謎及美麗的精緻手繪畫面,玩起來感覺相當舒暢而賞心悅目。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_20140501190510
解開這個機關(同樣要利用螢火蟲的光線照射)並進行頭一次BOSS戰之後,可以得到新的飛翔能力,能夠自由地在畫面中飛翔,不必再搬箱子墊腳才能跳上高處啦!

不過話說回來都可以自由飛翔了,接下來場景的解謎機關又該如何設計呢?這個疑問讓我相當的好奇,進而更想要繼續玩下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