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1/144 RG 正義鋼彈 #3

這回把RG正義剩下的上半身外裝甲也做完囉,加上背後的命運00載具和其它武裝一開始就已經做好,RG正義鋼彈等於已經素組完成啦!

0001
軀體的外裝甲。


0002
背面。二邊的噴嘴稍微有一點可動性,中間可以看到用來連接命運00的機構。


0003
駕駛艙蓋是像這樣把整個胸部中央區塊往前拉。不過座以在很深的內部,艙門開口又小,其實並不容易看到。


0004
肩甲。肩甲尖端的突出處可以取下成為光束迴旋鏢, 或者是小型的光束刀來使用。


0005
頭部。眼部攝影機是直接貼套件的貼紙,而額頭及頭上那根…角上的感應器,由於套件附的是無色透明零件,又沒有附補色用的貼紙,所以我是用筆塗的方式自行塗上透明藍漆。


0006
後腦勺。這樣一看才知道,正義的頭其實有點龐克頭的感覺耶XD。

0007
肩甲也裝上去,只剩下雙手啦!


0008
雙手。說明書雖然有特別註明說雙手雙腳的關節在動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以避免零件破損,但實際動作起來,我倒是沒發現有特別像是可能會有問題的地方耶,手、腳的動作都很順暢呀。


0009
於是,本體素組完成啦!套件當然也有附上1/144比例的阿濕男阿斯蘭.薩拉。


0010
RG正義的本體給人比較精瘦的感覺,印象上有點類似RG攻擊鋼彈。


0011
屬附的替換手掌、光束零件,以及一些接連零件。


0012
背上命運00載具,突然就變得很肥的感覺!XD


0013
說真的這外掛載具實在太重,別說腳撐不太住了,連腰部的可動關節都受不了,會一直被重量往後拉,要做到自行站立有點難度,到頭來會變成靠載具機翼的最前端去撐在地上的方式來站著…^^a


0014
至於把載具立起來做射擊型態,甚至是連機翼都展開的情況,由於重心移到更上面,要站起來已經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了!


0015
…所以套件也很認命的直接就附上了這個支撐用的支架零件^^a。


0016
不過說真的,或許是裝甲色彩配置加上細部造型、刻線的關係吧,總覺得這樣素組起來,外觀看起來就已經很繁雜精密了。如果再把能大幅提升視覺資訊量的標誌貼紙都貼完的話…

接下來就是貼貼紙,還有最後的消光透明漆啦!

4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rg strike freedom的超級龍騎兵系統發射狀態超漂亮,不過好像很脆弱
hg strike 好像會在HG ALL GUNDAM PROJECT重製
有看gundam build fighters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對擺明就是要賣模型,
機體也都用舊機兼用卡的BF心理上其實有點反感,
加上人設又不是我的菜,
大概不會看了吧@@

說起來我連AGE都還沒看過呢^_^;

HepTom 提到...

Build Strike那些都是用HG all gundam project的規格開新模(好像)
對了,我打算在PB訂strike freedom的特效件和MG ASTRAY RED FRAME,可是又怕Bandai出Flight Unit,請問我應該訂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真的覺得喜歡,經濟上又允許的話就敗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