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PSV No.04D 魔龍寶冠

有好一陣子沒有買新的掌機遊戲了呢,主要是因為還有遊戲玩到一半沒破關,不太想要再買新遊戲山積起來的關係啦。不過就PSV而言還有另一個原因:一直沒有我想玩的新遊戲啊!

這次敗的魔龍寶冠,算是PSV上少數我比較有興趣的遊戲之一。但一方面是在要買PSV版或PS3版之間掙扎,一方面也是一直在等到現在還是發售日未定的中文版,所以就一直拖著沒有買。

但後來也有在想,其實這遊戲對我而言也並不是那麼需要中文版嘛,何必硬要等到中文版呢?想玩就買就是了。於是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每次敗家都嘛是心血來潮),直接用PSV主機到PSN,把魔龍寶冠給它付費下載回來啦!


2013-09-09-133900
魔龍寶冠在主機系統下的起始頁面。


2013-09-10-063836
2013-09-10-063931
既然是下載版,當然是全電子化的說明書囉。其實就算是卡匣版也一樣會有電子版說明書啦,這已經是標準配備了。PSV的電子說明書很棒的一點在於它一頁的內容就是一整個畫面,顯示得清清楚楚,不需要再放大或著上下拉動什麼的。


2013-09-09-123839
遊戲標題畫面。突然注意到底下的版權標示還是2011年耶,也就是說這款遊戲本來應該在二年前就要上市了,只是其間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最終才在現在正式發售。


2013-09-10-093901
片頭動畫。這質量…不簡單!!!


2013-09-10-093842
相對的我們的精靈就…


2013-09-09-124228
最初創造角色時,可以從6個角色(=6種職業)中選取喜歡的來使用。同一個記錄檔可以創複數個角色(最多16個),各角色的劇情進度各自獨立,但打到的裝備則是通用的。不過由於裝備等級限制,新開的角色也沒辦法一開始就裝備其它角色打到的高階裝備上去。


2013-09-09-125053
結果我還是先選了精靈…不,我不是貧乳控,真的…很特別的是,命名的時候雖然只能用英數字,但可以針對個別字元做寬度/高度的放大縮小,甚至是左右傾斜。像我的精靈HiSaMe的「H」就有放大並微微向左傾斜。


2013-09-09-124831
走出一開始的酒場就看到萌路人…路上來來去去就是那三個NPC在走,還能攻擊他們看他們做出不同的反應。聽說打路人打太兇會被衛兵抓起來不知道真的假的,待會兒來試看看(喂)。


2013-09-09-125012
魔法道具店的女老闆…(羞) 魔龍寶冠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精緻到可怕的高解析度2D點陣圖畫面,但這些2D點陣圖可是會動的啊!


2013-09-09-132658
有時候在劇情中也會插入像這樣的美術畫面,那小妖精也是會動的喔!


2013-09-09-130236
雖然玩家在遊戲中只能操作自己的角色,但還是能最多讓三個AI同伴加入,一起攻略迷宮。而讓同伴加入的方式,就是在迷宮中撿死人骨頭回去(沒有誤!),到城鎮的寺院裡付錢讓他們復活!…只要花幾百塊就能讓一個死人骨頭復活成好好的活人,這生命好廉價的感覺!

復活後的同伴可以在酒場選擇加入隊伍(不過每攻略完一次迷宮就得重選一次,有點煩!),而若是在隊伍還有空位的情況下進入迷宮,也有可能在半途隨機出現並加入隊伍。


2013-09-09-131329
很漂亮的世界地圖,或許該說是關卡選擇畫面吧。整個畫面都是多層卷軸構成的高解析度點陣圖,那當選擇關卡時整個畫面旋轉起來的時候,那種華麗的程度真的不是任何3D模組可以比得上的!


2013-09-09-202050
除了主線劇情外,工會也有很多委託任務可以接,每解完一個任務就可以拿到一張跟該任務相關的靜態美術圖。這些圖片似乎是請很多不同的插圖家來畫的,每張都是可以放大到很近觀賞的高解析度圖片!


2013-09-09-131559
遊戲畫面真的是細緻到可怕,走在水裡水面還會有倒影…


2013-09-09-154034
有些猛獸在打倒之後可以騎乘上去,像這隻虎豹(?)一騎上去根本就無敵了!是說精靈騎乘的姿勢好像有點…情色!?(羞)


2013-09-10-055811
質量太高了!這待救女村姑的質量未免也太高了一點啊啊啊!


======
從昨天下午下載後到現在,也算有玩了好一陣子,除了驚嘆畫面的表現外,其實遊戲本身也還不錯玩啦,真的很有以前大型電玩橫卷軸動作遊戲的Fu。

不過就如同很多評論都有提到的一樣,由於PSV的畫面比較小,當畫面上同時出現很多敵人,加上隊伍中的AI同伴一起顯示在畫面上,有時候…不,根本是經常打著打著就突然搞不清楚自己操作的角色到底在哪裡了(汗)。

這二天才釋出的更新檔中,有在畫面下方追加用倒三角符號來標出各別角色的所在位置,情況多少有點改善啦,但我還是常常找不到我的精靈在哪裡就是了^^a。

繼續來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