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N3DS TOA破關啦!

因為現在的工作是做二休二,而且休假時也不見得有足夠時間、精力的關係,總覺得現在玩遊戲都玩得有點斷斷續續,不像以前學生時代RPG一玩下去就是每天狂玩,不到一個禮拜就能解決一款。N3DS版的TOA入手以來已經超過一個半月,終於在剛才突破最後迷宮後,順利破關啦。這也是自N年前PS2版TOA玩到一半放棄以來,首次看到TOA的結局。呃,TV動畫版不算的話啦。

這回N3DS版的TOA在畫面上一直都很有爭議性,畢竟它是將原本PS2版的畫面近乎原封不動的搬過來,以目前的眼光來看當然會顯得有些過時。但是話說回來,其實畫面的水準也並沒有真的那麼慘不忍睹,若單純以掌機遊戲的畫面來講,其實已經算是相當有規模的角色、場景建模水準了。

而在3D畫面的表現上,也是看過蠻多「開不開3D根本沒差」之類的負面評價,不過這點我個人倒是不太能理解──在我的眼裡看來,TOA的3D表現明明就很明顯的呀…雖然說不見得有利用到3D畫面做出什麼特別的畫面效果來,但起碼也是中規中矩的呈現出了相當的景深效果來了。事實上我全程都是開著3D畫面來玩的,很多比較有規模的場景,配合3D景深效果之後,看起來其實是相當壯觀的呢。

還有一點常看人在抱怨的,是劇情畫面時角色的對話框不會隨著角色的位置改變景深,而是保持在畫面最前端這個問題。剛看到的時候其實我也覺得看起來有點怪,但玩久了之後不但看得很習慣,也慢慢可以了解會這樣設計的理由。畢竟在劇情場景時除了角色的動作外,更重要的是要看對話框中的文字內容。如果不同角色間的對話框會隨著角色的位置而改變景深,那麼隨著對話的進行,眼睛必須不斷的切換不同的景深才能看清楚文字內容,這樣長期看下來反而會很累吧^^a。

雖說是破關了,但其實也只算是草草破關而已,一堆支線事件都沒有去玩呢。一方面也是因為等著要玩的遊戲還很多,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似乎已經有點失去小時候那種熱誠與傻勁的關係吧?現在玩遊戲大多都是像這樣草草玩過一遍就算了,不像以前還會想盡辦法把遊戲中絕大多數的內容都玩遍了才算是解決。

無論如何,總算是把這N3DS上第一款大型RPG給解決掉啦。接下來就要來玩已經被冷落了一個半月的薩爾傳說─時之笛啦。

4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我要向認真解決一款遊戲的你看齊o__o>
出社會後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玩完一款遊戲了...

最喜歡看這種通關文了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以前那種一玩起遊戲來沒日沒夜(尤其是寒暑假)直衝到底的傻勁呀~

現在明明上個二天班就能連休二天,但還是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樣爽快的爆肝式玩法了…^^a

anonymous 提到...

最近也在玩sms的遊戲~mame上頭的哦!有好多不錯的games…

冰雨的笑顏 提到...

mame啊…也好久沒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