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Cerio UW-200N-Mini USB無線網卡

由於原本在用的無線AP留在家裡使用,所以在宿舍這邊雖然有網路可以使用,卻沒辦法讓我的NDSi連上Wi-fi。於是我把腦筋動到用USB無線網卡模擬AP的方式上啦。



其實我原本就有一支USB無線網卡了,可惜它的應用程式無法在Win7底下正常使用軟體AP的功能,而且由於有點年份了,官網也已經很久不曾更新過驅動或程式了。沒辦法,只得敗個新的啦。

由於我的目的只是要讓NDSi、PSP等無線設備在需要時可以連接上網,所以要求只有二項:1.便宜 2.可以在Win7底下正常使用軟體AP功能。經過一番搜索比較,最後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啊不對,是UW-200N-Mini!!!


0001
包裝上特別貼了張貼紙註明,軟體AP功能完全支援Vista及Win7。


0002
背面。還特地畫了NDS跟PSP出來耶XD。看來各家廠商也很明白,大多數人買這類USB無線網卡,其實都是為了使用軟體AP功能好讓無線設備有網路可用^^a。


0003
無線網卡本體。真的是有夠迷你,沒收好隨便放的話大概很容易搞丟吧XD。


0004
插進USB插槽後,頂端會有藍色的光芒閃爍。雖然這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就是了XD。


0005
PC端驅動程式及應用軟體部分的安裝很簡單,整合好的單一檔案一路裝到底,重新開機後就OK了。設定上也沒什麼困難的地方,只要選為基地台模式(就是軟體AP模式啦),NDSi直接就可以搜尋、連接得上了。


0006
於是我的NDSi,終於可以在宿舍這邊連上Wi-Fi啦!^^ 圖為使用NDS的瀏覽器連上這個blog的模樣。溫蒂小姐好棒呀>///<。

=======
嚴格來講,NDSi並不是我想要在宿舍這邊構建出無線網路環境的主要原因。真正的目的是預定會在下次回台中家時帶過來的PSP及PS3啊啊啊!^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