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魔裝機神─邪神路線破關!

…好快呀,才入手不過短短一週多就破了一輪。這應該已經破了近年來我玩遊戲最快破關的記錄了吧,特別是對於這類相對比較花時間的戰略RPG而言。

不過倒也不是說魔裝機神的內容太貧乏所致,而是正好中間有個因為沒回台中家而閒到不行,幾乎整整二天都在玩魔裝機神的週末假日,加上遊戲劇情的節奏感良好,會讓人想要一話接著一話的玩下去,才造就了以我個人而言算是非常快的破關時間。^^a

雖然以前SFC版的魔裝機神絕對在我的遊戲史中佔有相當的地位,但老實講過了那麼久了,我早就已經把當時玩的感覺忘光光啦。因此原則上這回NDS版我是當作一款全新的機戰相關作品來玩的。

老實講,相對於傳統的機戰作品而言,我覺得魔裝機神在各方面都顯得比較小品化一些。無論是機體、角色數量或是戰場的規模,都不及各家機器人大雜燴的傳統機戰。角色、機體較傳統機戰少還算可以理解,畢竟所有的角色、機體都得自行原創出來,而魔裝機神其實也已經創造出了相當數量的原創角色、機體了。

不過關卡的規模就小得有點誇張了。尤其是算是前傳的第一章,幾乎所有關卡我方都只有二、三架機體而已,敵方也幾乎不超過十架。就算是相對比較「盛大」的第二章,敵我雙方加起來也很少超過二十架的。

話說回來,我反而有點覺得這樣的設計其實很適合做在掌機上耶XD。一話不必花上太多時間就能解決,正適合短時間隨時拿出來玩的掌機。

NDS版魔裝機神的畫面全新重製過,而且重製的水準算是相當高,這部分算是很有誠意。跟目前的傳統機戰比起來,其實本作的機體的一般動作還稱不上是流暢。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包括小兵在內絕大部分招式都大量採用Cut-in特寫來營造出氣勢來,整體演出反而算是相當的華麗。

另外,部分主要機體的大招,甚至是直接採用了播放預先繪製影片的方式來演出。因為這些預先繪製的3D CG影片都有相當的水準,看起來真的是華麗無比!仔細想想,或許也只有機體較少的魔裝機神可以這樣玩吧^^a。

因為許多獨特系統的關係,一開始玩的時候會覺得難度頗高。不過在玩到中後期之後,反倒會覺得本作的難度其實…意外的低耶XD。主要是資金算是相當的充足,就算不刻意用全滅練功法,只要善用「幸運」精神指令,中後期要把自己偏好的幾架機體都改到滿也不是難事。而只要把機體完改,武器好用的也改個幾段,基本上就可以單機衝進敵陣裡頭玩無雙啦XD。

不過,最後幾話例外。最後幾話小兵的攻擊力會有很明顯的成長,就算是完改的機體,被小兵個打個背也不是好玩的事情…^^a

這回在玩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去看日本攻略網站的路線圖,而是完全憑直覺來玩的。結果不知不覺就進入了修x正樹BL路線邪神路線了。如果記得沒錯的話,以前SFC版我好像也是玩到邪神路線…@@

因為本作的第二輪繼承特典是「第一輪最後剩下沒花的資金+一百萬」,為了讓第二輪可以輕鬆一些,加上我想改的機體也改得差不多啦,所以最後幾話完全沒再花錢改造,全部都存了下來。結果光是最後幾話那一堆錢多多的BOSS和黃金石巨人,儘可能配合幸運來打,居然就存了整整一百五十萬上下。這遊戲的錢還真好賺!?

總之,我的第二輪一開始就有二百五十萬的資金可以花啦!^^


a
什麼邪神路線!這絕對是修x正樹BL路線吧!你騙不了我的!?


b
擅自達成協議準備瓜分正樹的女人們…不過以正樹在拉.奇雅斯的地位,他確實是可以合法娶二個老婆的…


c
……雖然跟結局沒啥關係,但總覺得這是張非貼出來跟大家共賞一下不可的CG!(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