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PS3莫名其妙掛點了…囧

0000

沒想到隔了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一寫就是這種讓人囧到的事情…囧

真的是完全掛得一整個莫名其妙。雖然有一陣子沒有玩了沒錯,但就在前幾天我在整理手上的遊戲時,還有特地開機看看放在主機裡的遊戲是什麼過,那時明明還好好的。今天下午心血來潮想說開機來更新一下韌體,一開電源卻連開機畫面都沒能看到,直接就掛給我看了!囧

症狀是開啟總電源之後,快速響三聲,電源指示燈始終保持在閃爍狀態。Google了一下,這種情況有二個可能:一個是硬碟資料錯亂損毀,另一個是主機板故障。

試著照網路上的自我處理方法,把PS3的硬碟拆下來,接到電腦上(SATA通用介面萬歲!)將之重新格式化再裝回PS3,結果狀況還是相同。如果是硬碟問題的話,格式化之後只要再用隨身碟將系統安裝回去就能解決了才對。

所以我的PS3問題應該是出在主機板上,非得送修不可了。

問題來了…我的PS3是舊型的60G,SONY對這個機型的處理態度還挺”出名”的,會以”沒有備料無法維修”這個理由,提出”貼6100換一台40G的新主機”這種虧人虧很大的替代方案。

花超過全新主機一半價格以上的6100,還只能換得到一台閹割掉向下相容PS2遊戲的40G主機?真的怎麼想都覺得難以接受。

算了,反正最近也實在沒什麼想玩的PS3遊戲,就姑且先這樣放置不管吧。等到真的有非玩不可的遊戲上市時,再來考慮是不是要貼錢換新機好了…囧

享年約一年半,用來玩PS2遊戲比玩PS3遊戲還多的PS3主機…囧

0001

1 則留言:

hasam99 提到...

學生時代自己也沒什麼錢的就買了一台二手PS,買的時候是很便宜沒錯,但就是有故障問題,大概也是沒人要花大錢換一顆光碟頭吧,所以這台PS就被自己給買了…唉!誰叫錢少呢。但並不是故障就是…
東西一旦故障,幾乎就是完了,更何況是「勢利」的SONY,因為SONY是一家把「新東西」看成寶,所以價格比他牌貴上許多,甚至有「物以稀為貴」的理念;若是慘遭「淘汰」的舊款,那很有可能變成「垃圾」沒人要了。
這種,不是100分,就是0分的觀念,在SONY很常見。因此,有一點問題的時候,還能用,就要快點脫手,不要再拖了…壞掉,沒人修,誰也不要啊!
請進來看這篇,你會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