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1/100異端藍色機2型L

0000

忍耐了好一陣子沒有敗家,前二天終於還是忍不住小敗了一下,到網拍標了盒新的模型回來。說是「新的模型」,其實這也已經蠻久之前的套件了就是啦。^^a

會敗異端藍2型L的原因,其實還是源起於最近很熱門的PG異端紅色機。由於PG紅色機實在太「高貴」…只好退而求其次,轉向便宜的1/100套件了。

 

0000a

喜歡嗎?爸爸買不起…囧rz

 

不過到韓國http://dalong.net/事先勘查時,愈看愈覺得平平是1/100套件,藍色機2型L實在是比紅色機要帥太多啦,最後還是決定敗藍色機2型L回來了。

其實在網拍尋找的過程中,我「既然買這個了,那就順便…」的老毛病差點又犯了,一度想要連紅色機都一起給它標下去囧,幸好後來及時覺醒,沒有犯下大錯(?),只標了藍色機2型L回來。只能說現實的經濟拮据還是會讓人有所成長的呀!XD

於是,二天之後,1/100異端藍色機2型L就這樣出現在我的房間裡啦!^^

0001

0002

0003

藍橘白的配色,加上可以三段變形的複合戰術武裝,藍色2型L真的有給它帥到的啦!

我在想以笨呆超愛用兼用卡的習性,搞不好過陣子就會出PG版的藍色機了也說不定,到時候要是直接出2型L的話…雖然可以想像一定帥到逆天>o<,但另一方面也可以想像價格一定比PG紅色機要來得更「高貴」…Orz

 

0004

盒子並不算大,不過內容物還真的算是塞得滿滿的!

 

0005

薄薄的一本說明書…果然還是無法跟MG級的說明書相比較呀!^^a

 

0006

說明書的介紹頁面。

 

0007

附上了羅跟劾的1/20大比例人偶。雖然是未塗裝狀態,但因為比例大,要做簡單的上色應該不是很困難才對。就來試著幫人偶做塗裝吧,算是邁向美少女GK的第一步?!(天音:你想太多了…)

 

0008

同時做過壽屋及笨呆的模型之後,就會覺得笨呆模型的成型色真的是漂亮到亂七八糟…不過相對的,需要補色的小地方卻遠比分色精緻到近乎龜毛的壽屋來得多很多就是了。

這次只打算做小補色而已,沒有要重新上色或改色了,製作過程應該可以輕鬆不少吧。

 

0009

除了主武裝的複合式戰術武裝之外,唯一附上的武裝只有這二把小小的破甲者= =。好歹給把標準的光束步槍好唄…

 

0010

套件只有附上二張撕撕樂標誌貼紙。這當然是不夠的!所以我另外又標了一張專用的副廠水貼回來。……不過還沒有寄到就是了Orz。

 

======

雖然蠻想馬上開始做,不過手上還有一架才做到一半,得全機筆塗上色的SD能天使…搞不好會在SD能天使塗到煩的時候,轉而去做打算要輕鬆做的異端藍2型L也說不定吧…@_@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最近也買了一隻1/100的能天使剛彈
想請問有些細細黑黑的部份(剛彈的頭)
的油性筆該去哪裡買?
我有買了支0.5M的雄獅油性筆..
還蠻好用的 不過沒試過頭部

我還在統領買了塗裝備的粗油性筆
不過居然要5XX...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上墨線其實有很多方法啦…

不過如果沒有上色只是單純素組的話,細字的鋼彈墨線筆應該算是比較常見的方式吧。

目前一般被稱為鋼彈墨線筆的有三種,一種是極細字的油性筆,可以直接畫出很細的線;一種是比較粗一點的水性筆,在模型表面上的線條溝槽上畫過之後,用面紙就可以把多餘的部分擦掉了;還有一種是最近才出的,說穿了其實就是極細字的自動鉛筆,不過也是有上墨線的功能。

以上其實模型店或是網拍都可以找得到~

======
5xx的筆…這是在搶錢嗎?XD

上面提的除了自動鉛筆比較貴一點約二百之外,另外二種墨線筆,以及一般上色用的鋼彈麥克筆,一枝頂多都五、六十塊而已吧…^^a

匿名 提到...

0.5果然太粗了..
我這隻灰色的能天使 被我塗的亂七八糟
有些地方還不小心塗出去@.@

500的油性筆有6色啦 我沒說清楚-.-
其中一支筆 比其他比細很多
不過顏色是淡灰色..不知道是用在哪裡的
MADE IN JAPAN 580NT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枝淡灰色的應該就是我說的水性墨線筆吧~直接塗在刻線上,多餘的部份都可以直接用面紙什麼的就能擦得掉,算是很方便又簡單的上墨線方式囉~ :)

像這樣的嗎: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808385542

匿名 提到...

就是這支筆~
可是這麼淡要怎麼看見啊..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墨線也不一定是愈黑愈好看啊。

所謂的墨線本來就是為了製造出巨大機械的零件接縫間,原本應該應該要有的陰影效果。太黑的墨線(=太黑的陰影)看起來反而會有點突兀…

當然也得看各種不同的實際情況而定啦。^^a

匿名 提到...

我的目標是拼出像盒子上的鋼彈...的兄弟
拼的一模一樣也不可能-.-
可能是因為盒子上的鋼彈也是這麼黑吧
才讓我懷疑我的水性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就…買隻黑色的吧XD

GM21是灰色,而GM20就是黑色的水性墨線筆了。

或者是買GM01,那是油性的極細字(好像是0.4mm吧?)墨線筆,可以直接畫線,不太需要擦掉溢出的部分。

比如著名的韓國素組網站(http://dalong.net)就都是用GM01來直接上墨線的。1/100 能天使:http://dalong.net/review/00/0101/0101_p.htm

不過該站的眾多作品,也完美的展現出墨線上太黑或者沒畫好的話看起來會有多奇怪…(他的能天使的頭部應該是最明顯的地方XD)

匿名 提到...

新連載漫畫鋼彈exa 第一話就提到了藍色異端

冰雨的笑顏 提到...

exa的劇情好像是用特殊電腦去模擬不同世界觀的鋼彈機體、角色出來,進行對戰以搜集資料的大雜燴式作品吧?

搞不好同作者畫過的所有鋼彈作品裡的角色都會冒出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