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XBOX新體驗 New Xbox Experience

0000

…其實就是XBOX360在今天開放下載更新的全新系統操作介面啦!

事實上這個新介面早在N個月前就已經陸續釋出相關的消息,到了前陣子甚至還有原本只提供給特定玩家測試用的版本流出,很多玩家都早已經安裝過了。

不過我是不太想當白老鼠啦,所以還是乖乖等到今天正式版本釋出之後,才在第一時間更新上去囉。

 

======

0001

晚上六點過後,一登入Xbox LIVE便會要求更新系統。其實先前一度謠傳是下午三點開始,後來又改說是四點,最後才確定是六點開始。這個下午不曉得有多少玩家這就樣痴痴等待──明明是正常上班上課時間,怎麼那麼多人可以這麼閒呀~XD (天音:你自己也是閒人之一吧 = =)

 

0002

開始更新~速度還挺快的,大概不到一分鐘吧,更新完後會自動重新開機。

 

0003

……為什麼重開機完還要繼續下載、更新啊… = = 大概是同一時間太多人在更新吧,很多人似乎就是在這邊卡很久。不過我更新的速度倒是挺流暢的,差不多五分鐘左右就解決了。

 

更新之後經過重新開機,馬上來了一段看起來超炫但是沒啥意義又浪費下載時間的動畫之後,選好帳號,馬上就是新介面最大的特色之一,虛擬人偶的建立啦!

0004

升仙啦~不是啦,那道光只是代表目前選中的預設虛擬人偶而已。

XBOX360的虛擬人偶感覺上比Wii的Mii更寫實化一些,但是又沒有PS3的PS Home人物那麼真實,算是介於二者之間的風格。這樣的風格我還挺喜歡的。^^a

 

0005

一如往常,可能的情況下我都喜歡建立女性的造型…(爆)

 

0006

造型設定的方式跟Wii很像,都是直接從預設的各部位零件中,選出喜歡的零件來組合出造型來。

雖然不像PS Home那樣可以自行做各種細微的調整,但坦白講我覺得直接選零件的方式真的容易上手多了,對一般玩家而言反而比較容易做出想要的造型來。

 

0007

這個功能挺有趣的,可以幫製作出來的虛擬人偶拍照,拍下來的照片可以直接當作玩家圖示來使用。總算可以不必用預設的那些怪里怪氣的玩家圖示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可以開放使用外部圖片檔來當玩家圖示就是啦。

 

0008

全新的系統操作介面!呃…雖然也可以說是從M$自家的多媒體中心改良過來的沒錯啦,但是這種階層式的操作,還是讓我不由得聯想到PSP/PS3的XMB介面…^^a

 

0009 

除了虛擬人偶及全新操作介面之外,這次更新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可以將遊戲光碟整片安裝到硬碟中,以增加讀取速度及降低光碟機讀取的噪音。不過當然還是得放著原版遊戲光碟在裡面作檢查用才能玩啦。

無聊試著把CLANNAD安裝進去,光這一片就要佔7.XGB的硬碟空間…看來我的20GB硬碟真的很吃緊呀…

不過安裝之後倒是沒有覺得遊戲讀取速度有明顯變快──應該說CLANNAD本來就沒什麼讀取速度問題吧…^^a 仔細想想,我手上的XBox360遊戲好像都是原本讀取就很快的耶XD。

 

0010

遊戲中按下大X鍵出現的介面也大幅翻新,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在這邊直接執行。

 

======

這下子三大家用主機都有虛擬角色的設計了。看來讓玩家可以自訂一個代表自己的虛擬人物,已經是目前的一大趨勢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許從沒打算往Xbox360的路上前進,自己還是比較喜歡PS3…但實際一點的還是考慮到買遊戲的方便性與否。
要常常跑到燦坤、順發,幾乎不可能,大同3c、全國電子,卻也沒賣這玩意。
所以,縱使自己真的買了Xbox360、PS3的「主機」,但買遊戲上在實體通路還是成問題,所以…唉!算了,不去想吧。就還是看別人的圖片與分析吧,這樣還真能「省」下不少錢。
說不定Xbox720、PS4時,就能有比較充裕的金額來買了,自己對於下一代新主機,是很期待的哦!!因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所以我買東西習慣用網拍…XD

雖然說網拍詐騙愈來愈多,但其實也有很多賣家都是一些知名的實體店家,評價也高,跟這類賣家買就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