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NDSi黑色機開箱&初使用感想

0000

自從N社公佈NDSi以來,我一直就對它相當有興趣,老早就打定主意,只要情況允許,就要敗一台回來替換掉已經有點年紀,電池續航力已經明顯降低的老夢幻紫NDS。

剛上市的那幾天,台灣這邊的水貨雖然幾乎是同步上市,但價格不但偏高,也相當的混亂。以NDSi原定價18900日幣來值接換算的話,大約是新台幣6300元左右。但是當時的水貨價格從7500起跳,最高到8800都有人在賣。高出原價甚多的價格,實在令人難以下手。

但是僅僅過了幾天,或許正是市場競爭機制的關係吧,水貨價格是一路下滑。某天當我偶然看到價格已經降到逼近原售價的6650時,因為已經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忍不住就衝下去啦!>o< 雖然只隔一天最低價又下殺到 6400了就是…Orz

總之,開箱時間到啦!^o^

 

======

0001

0002

或許是要配合主機本體吧,盒子也是做成消光的質感。雖然以前買NDS時已經感受過一次,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想,這盒子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迷你呀。

 

0003

開.箱.囉~ 一打開看到的就是任天堂俱樂部的點數卡及說明書。

 

0004

把那一大袋(!)說明書拿開,終於看到本體啦!還有充電變壓器及一枝備用觸控筆。

 

0005

NDSi的說明書真的分量十足!操作篇主要是內建軟體的使用方式,而基本篇主要是硬體方面的操作使用方法。另外藍色那本是簡易自我故障排除及保證書,最右邊那個則是快速入門教學。

 

0006

專用充電變壓器。

 

0007

終於看到本尊!老實講挺難拍的,因為一身黑又沒有什麼顯眼的字樣或標誌,相機根本就沒辦法直接自動對焦…

 

0008

除了下面的序號是張貼紙之外,其它字樣都是直接印在機殼上的。有點怕用久了字會磨到不見…@_@

 

NDSi的外殼是採用霧面的質感,看起來相當美觀。而且拿起來的觸感也不錯,因為阻力比亮面質感大,比較不會滑動,感覺上拿起來會比較安心一點,不必怕玩到手汗而不小心打滑沒抓好摔下去XD。

 

0010

音量鍵放在左側,而且改成了+-式的按鍵式調整。另外按住SELECT鍵的話,音量鍵也可以兼做為亮度調整鍵。也因此NDSi的亮度可以隨時調整,不必再回到設定畫面,比NDSL方便很多。

 

0011

右側是觸控筆及SD卡插槽。NDSi的觸控筆又加長了一些,拿起來的感覺比NDS的觸控筆順手多了。SD卡插槽的蓋子開啟方式感覺上不是很方便…@_@

 

0012

去除了GBA卡匣插槽,前方就只剩下耳機插孔而已,感覺有點寂寞…

 

0009

啊啊~被打開了!(系色望語氣XD) (小森霧:不要打開嘛…>_<)

 

0013

在轉軸內側的30萬畫素攝影鏡頭及麥克風孔。

 

0014

外側還有另一個30萬畫素攝影鏡頭。或許是要防範有心人士會假裝若無其事地偷偷用外側鏡頭來偷拍對面的人吧?當切換到外部鏡頭時,鏡頭旁邊的LED會亮起來。因此如果坐電車什麼的,看到對面的人手裡拿的NDSi外部鏡頭LED亮起來的話,代表他很可能正在偷看或偷拍你…

 

0015

電源鍵改到左下角。有人說放在那裡會不會玩得一激動不小心去按到,雖然實際在玩的時候也不是那麼容易去按到啦,但或許就是為了防止誤觸?這電源鍵其實挺難按的…^^a

另外,快速按一下只會回到NDSi的系統介面,有點相當於reset的功能吧。要按著久一點才會真正關機。

 

0016

指示燈號改到轉軸的左側,而且將無線通訊的燈號獨立出來,成為無線通訊、充電及電源三個指示燈號。

 

0017

感動的首次開機!一開機還是先設定一些日期時間啦、使用者暱稱啦之類的東東。

 

0020

全新的系統介面,跟Wii的設計有點相似。值得一提的是NDSi支援遊戲卡匣的熱插拔,只要回到這系統介面,就可以隨時更換遊戲卡匣。

 

0021

NDSi最重要的新機能之一的DSi商店,目前還沒開始正式營運,現在唯一可以下載的就只有免費的網路瀏覽器。另外,第一次進入DSi商店之前,系統會要求要更新系統版本。忘了看一開始是幾版了,不過更新完之後的版號是1.1J。可以藉由更新系統版本來改善或是新增功能,也算是NDSi相對於NDS/NDSL的一大優勢吧。

 

0022

試了一下瀏覽器,網頁開啟的速度還算不錯,但是對於中文的支援不足,缺字的部分會用方塊來取代。其實也蠻奇怪的,明明就已經是Unicode編碼了,為什麼不把完整的Unicode字碼都放進去呢?很明顯的只要是日文漢字裡沒有的中文就會顯示不出來…

 

0023

說到網頁瀏覽,當然得開一下自己的BLOG瞧瞧啦!XD

 

0029

新舊機來個合照~雖然有了新機,但舊機可不是就沒有用處了,我打算讓它成為樂引辭典專用機…(真的變電子字典了XD)

 

0030

某知名硬體網站名物─疊疊樂!XD 可以看得出來元祖NDS有多粗壮,光是下半的機身就跟NDSi整台差不多厚了…

 

======

0018

同時也買了NDSi專用的HORI原廠螢幕保護貼。

 

0019

紅色貼紙那張是上螢幕用、另外一張則是下螢幕用。另外還附了一張擦拭布。

這次跟之前二台NDS一樣,還是靠我萬能的雙手(?)自己貼的,因此也同樣貼得實在不怎麼完美XD。這次的失敗之處在於比較邊邊的地方有幾個擠不掉的小氣泡…@_@

算了,我也不是那麼追求完美的人啦,除了那幾個其實也不怎麼顯眼的小氣泡之外,整體來講也算貼得蠻漂亮的啦。

 

======

有新主機怎麼可以沒有新遊戲呢(什麼歪理啊)?因此也同時敗了片早就該該敗卻又一直 遲遲沒入手的reFF4:

 

0024

封面。天野喜孝老師的畫風果然還是風格十足呀!

 

0025

背面。

 

0026

說明書。

 

0027

內容物一覽。

 

0028

對於玩過當年SFC版FF4的老玩家而言,看到這赤翼飛空艇軍團飛行的畫面,一定會覺得萬分感動吧~

 

======

剛入手幾個小時的一些使用感想:

(先聲明我沒用過NDSL,因此以下都是跟初代NDS做比較的。)

  • 主機外型質感很不錯,霧面材質不會有指紋問題,黑色機也不容易髒,唯一缺點是有灰塵毛屑的話看起來會很明顯XD。雖然機身又小又薄,但因為霧面質感的關係,握起來感覺上反而比較穩固。
  • 喇叭的音量不小,跟NDS相同甚至更大一些些,音質似乎真的有比較好一些。
  • 螢幕好閃!XD或許是看NDS的螢幕看習慣了吧?總覺得NDSi調到第三段左右我就覺得很亮了,第四、五段則是已經覺得太閃啦~螢幕夠亮(以及採透過式LCD)的另一個優點是比較好用數位相機拍遊戲畫面…
  • 按鍵尺寸小蠻多的,一時之間並不是很習慣。雖然還不到難用的地步,但我還是覺得NDS的按鍵按起來比較舒服一些。
  • 可以隨時調整亮度、卡匣可以熱插拔等,一些小地方的改良卻可以讓玩家的方便度大增,算是相當良性的改變。

攝影鏡頭跟音樂播放功能都還沒空玩…@_@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賀! XD

匿名 提到...

NDSi真的太棒啦! 看的我口水流滿地
但我今年2月才敗一台NDSL
沒想到現在有NDSi...
整個就是漂亮阿 原來霧面的也很會沾指紋喔
我的黑色小N也非常會沾說
還有NDSi能夠瀏覽網頁喔!NDSL行嗎?
最後..恭喜冰雨大囉!!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NDSi不會有指紋呀,我是說灰塵毛屑看起來會比較明顯(深色系產品的悲哀XD),但是並不會有指紋問題哦~

NDSL要瀏覽網頁的話,必須另購瀏覽器軟體才行。

不過說實話不管是NDSL還是NDSi的瀏覽器,對於台灣玩家而言實用性真的很有限,不支援Big5碼中文、Unicode中文又僅限日文漢字有的部分,缺字情況其實算是蠻嚴重的…@_@

Arno Ruan 提到...

瀏覽器確實蠻糟糕的。ˊ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可能也要看使用的時機吧?如果是剛好位在有無線網路可用的環境,想要上上網看看新聞打發一下時間什麼的話,NDSi的瀏覽器倒也還算是堪用啦,缺字是缺字,也還不到會看不懂整個句子的程度啦。而且開網頁的速度算是蠻快的,起碼比我的手機快…^^a

匿名 提到...

最近有想要買台ndsi,所以才回應這滿久前的文章,請問冰雨大大,當初是在店家買的,還是網拍買的呢?
如果是在網拍買的,可以推薦一下賣家嗎?謝謝。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我是在網拍買的。

可能是我心臟比較大顆一點吧,其實我只是挑當時價格最便宜、正評也還算不少的賣家,直接就標下去了耶XD。還好沒有遇到詐騙或是收到有問題的主機… ^^a

剛才去看了一下,我當初買的那個賣家,目前好像已經沒有在賣主機了,只有遊戲跟週邊而已~

我個人是因為懶得出門才會老是用網拍來敗家啦XD。如果可能的話,我想像主機這個東西,還是直接到店家去買可能會比較保險一點… ^^a

匿名 提到...

謝謝冰雨老大的回應:)
我會參考你的意見的,你人真是太好了,即時會應呢:)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下螢幕有點偏黃
開機時上下螢幕全白時注意看 新機也會有這現象 購買時要注意 這算暇疵品要馬上向店家更換 雖然你買很久了 提供你一點意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感謝提醒~

剛才看了一下,我的機子應該是沒有這種俗稱"尿液晶"的問題。嗯~身為使用者的我自己看不出來的話,就算事實上有應該也沒差了吧XD。

不過我個人其實也不會很在意這種畫面色澤上的小瑕疵就是啦^^a。

匿名 提到...

有看有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