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PlayStation Home封測

0000

其實只是偶然看到相關的報導、偶然無聊填了一下資料,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抽中封測資格了。

0001

本來也有想說「該不是人人有獎吧」,不過看巴哈PS3板那邊的討論串,也是有人參加了卻沒有抽到資格的,雖然不多就是了XD。

總之抽都抽到了,就別讓PS3主機閒著,來試玩一下吧。

======

0002

在PlayStation Network裡輸入信中給的十二碼序號,就會跳出下載頁面了。檔案並不大只有8xMB,不過安裝完會變成3.xGB… o_O

另外那個NAMCO MUSEUM BETA,是可以跟PS Home連動的特製遊戲試玩版。不過事實上也可以直接從PS3的介面開啟來玩,不一定要進到PS Home裡面。

 

0003

一開始當然是弄個順眼的造型出來……喂,這些預設造型是怎樣啊…就算以美式美格的眼光來看,我也實在很難昧著良心說「很好看」…Orz

 

0004

精彩的來了!我不過順手把性別移到女性那邊看看而已,為了載入女性的預設模組,整個畫面就卡在這邊超過十分鐘… Orz

 

0005

可以設定的選項其實很多,但我搞了好久,還是只能做出像這樣還算可以看的造型而已…Orz

不管了,就先這樣吧。

 

0007

一開始自家就是個海濱豪華別墅,光是站在陽台看看藍天白雲大海就是一大享受。

 

0006

選單介面挺有趣的,直接做成一台PSP的造型,操作方式也是直接採用PSP/PS3的XMB介面。

 

0008

走出別墅就是可以通往各個地點的大型公園(?)。到處都是廣告海報及播放著遊戲宣傳影片的大螢幕。

 

0009

這邊正在播放的是信賴鈴音的宣傳影片。是很流暢地直接播放的哦。說到信賴鈴音,之前才玩到一半就被機戰Z打斷…

 

0010

看到遠處的101大樓了沒有?XD

 

0011

第一次進入新的地點時,事實上都需要再當場下載它的地圖資料。說實話速度很慢,比下主程式時慢多了。

 

0012

遊樂場~

 

0013

裡面的撞球臺跟保齡球都是真的可以操作來玩的喔!

 

0014

還有大型電玩室XD。這些也都可以實際去玩裡面的遊戲。

 

0016

購物中心。大概是還在封測的關係吧,所有的東西目前通通都是免費的,可以盡量搬XD。

 

0015

大型劇院。應該是會定期播放影片吧?但我等了好久還是什麼都沒有播出。或許是場次時段問題?

 

======

試玩了一下的感覺,我覺得目前最大也是最致命的缺點,就是一個字「慢」吧。

真的是做什麼都慢、做什麼都要等。比方說在選造型的時候,光是選個髮型,居然可以等個二、三分鐘選到的髮型才出現;擺房間裡傢俱的時候也是,選個沙發之後居然可以走到陽台看海看了好久沙發才突然冒出來!這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嗎?= =a

如果說是得線上即時下載相關的模組,那的確有可能因為網路問題而變慢。但我是覺得…像這些基本的物件,應該直接存在用戶端的硬碟裡才對吧?根本沒有必要放在伺服器裡要用到時才下載,又慢又浪費頻寬才對呀。

說實話,我那時還是邊翻著輕小說,才有那個耐心試玩下去的… (汗)

總之,就目前而言,我實在無法覺得PS Home是個美好的體驗。希望未來的正式版本可以加以改善囉。

沒有留言: